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野地的花

(2015-04-12 17:14:59) 下一个
野地的花
 
与尘共舞(4.12.2015)
 
我在这边柏油马路的经脉上驰骋
你在那边乡村草场的心脏里呼吸
 
若不是微风借着花粉
第一次迷湿我的眼睛
恐怕你的存在和我的经过
在争分夺秒的都市进程里
永远只是一场循环的错过
 
感谢今日的春风!
 
那一瞬间
我竟不经意的回了头
而我回头的那一瞬间
就发现了你的邀请 默默的
就跟随了我的冲动 暖暖的
就探寻起你的存在 缓缓的
 
我 开步向你迈进
 
你是
冬日费尽心血孕育出的红颜吗
否则 我不会踏裂那一根根献身冰雪的枯枝
 
你是
春天茵茵大地娇惯着的宠儿吗
否则 你不会被无边的绿色包围得如此无私
 
可是 你不像 
你没有红颜的娇美的容貌啊
也没有宠儿的造作的矫情!
所以 你不是……
 
那你是什么呢?
一份素雅的邀请吗……
或是只在四月显现的伴侣……
 
都不像
都不是
 
当我越来越向你靠近时
我发现我拘谨喧嚣的心
已经远离了熟悉的都市
彻底地 我戴上了你给的
无拘无束的花巾
 
哦 
我知道了
原来你是洋洋洒洒的
自由的代言人
 
离开的时候
我变得流连
我不忍将你毁灭 带回都市的花瓶
那么 请允许我拍回你的相片吧
去柏油马路上传讲一个久违的消息
 
奔跑的车啊,忙碌的人
请慢一慢吧 ,请停一停
去野地的花里坐坐吧
那里 真的可以
把心放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