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尘共舞~~~~~~

我喜欢尘的品质。喜欢它的静:沉稳,低微,持重,久远;喜欢它的动,飞扬,狂舞,自在,漫游......
个人资料
正文

老虎 [9]

(2013-01-23 19:52:43) 下一个

那晚,我们全家分了两路去寻找老虎: 我, 带着孩子们,挨家挨户地询;林,开着车, 走街串巷地查。可以说,老虎的出走,让我第一次壮起胆子去敲左邻右舍的门。我知道,这种莽撞的行为不符合这个国家的国情,但我那颗焦急的心,已经顾不上这些礼仪了,只想着别漏了邻居可能提供的任何线索。果然,有两家人都说,黄昏前后,的确见到了一只英俊可爱的小白狗,非常友好地跟他们摇尾巴打招呼,然后就沿着东边树林的方向跑了。

听到“东边树林”几个字,我傻眼了:那里可是这片社区里的危险地带!这么说,老虎进了那片“野猪林”?如果真是那样,我们连进也进不去,找都无法找啊:原来,那片树林是一片荒林,没有进出的路,是城市规划保护设置的绿色隔离带,大约有五十米宽,二百米深。我不禁想到《水浒传》里的野猪林,那里可是“枯曼层层如再脚,乔枝郁郁似云头,不知天日何年照,惟有冤魂不断愁”般的凶险呀!
 
当我带着孩子们来到林子边缘时,马上就感到力不从心地绝望了:只见前面黑压压的一片,仿佛是黑夜里隐藏的一个巨大魔头。我想:完了,完了,老虎要是跑进了这片林子,只怕会凶多吉少啊!于是,我们几个就站在林子外面,大声地呼叫:“老虎!Ralpph! 老虎! Ralph!”  可是,除了微风吹动树叶带来的沙沙响声外,根本没有老虎的任何回应。
 
过了许久,林也巡视回来了,他见我们站在野树林边,有些吃惊,还没等我开口,就说:“你带孩子们来这儿干嘛?!太危险了!”我马上问:“有没有老虎的消息?”林摇摇头说:“大街小巷我都转遍了,没有。不过,一路上,倒是遇到了好几条狗,都是走失的,可就是没有白色的。看来,老虎真是走远了。”我指着野树林说:“听邻居说,老虎朝这边走了,可能进了这片树林。”林看着我,又看了看孩子们失落绝望的样子,笑了,说:“你们还真以为老虎会象林冲一样进野猪林不成?那样倒好,老虎就要成了山寨王了!”我听林这么一说,不禁也“扑哧”一声笑了,说:“那你说,老虎不在林子里,他最有可能跑到哪儿去了?”
 
林看了看天边已高升的明月,又见孩子们面带倦意,就将他们聚拢,岔开话题说:“时间不早了,先回家吧,孩子们明天还要上学呢!还有,咱们还全都饿着肚子呢!”我急了,气愤地说:“老虎找不到,你还有心思吃饭?!”林一边招呼全家上车,一边安慰道:“据我从小养狗的经验,老虎没有走远,就在附近。”我不解地问:“为什么?你不是说你家的狗跑到你舅舅家去过吗?那可是几里地的路呀!”林打着了引擎,说:“我小时候养的,是户外狗,整天在外面转,认路不是问题;我们虽不是完全把老虎当成宠物来养,但他毕竟是圈养的,很少独自出门。可以说,今天,是他第一次在野外Roaming。”“What is roaming?” 我好奇地问。林解释说:“Roaming 是公狗特有的行为特征,是出于性交配的冲动和占领疆界的需求。你知道吗?一只公狗可以闻到一英哩以外的母狗的气味呢!还有,公狗Roaming是一个不断加码的过程,也是一个自我奖励的过程。你想想,在野外奔走,无拘无束,多自由呀!他们通常是一次比一次走的远,最终就找不回来了。”
 
我听了林的解释,觉得自己对老虎的亏欠和愧疚不断地在心中加码。我认真地说:“老虎的Roaming是我的失责!林,我们怎样才有可能找到老虎呀?”林踩了一脚油门,说:“先回家安顿孩子们吃饭,睡觉。明天一大早,咱俩再接着找。”然后,林停了停,说:“凭我对老虎的观察,他没那么笨,应该能找回来的。我看,老虎若回不来,不是因为狗,而是因为人。”我更加疑惑了,心虚地问:“你说什么?人?你是说我吗?”林摇摇头,说:“若有好心人把他领走,也好;就怕歹毒的人打他,那就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