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买房子的故事

(2012-11-25 18:54:04) 下一个

发表于 2011-11-9 10:02
买房子的故事

我在美国现在买的是第九所房子。但是我要讲的故事却是我买第一幢房子之前的事,而且不是我自己却是一位同学买的房子。这位同学叫何晓民。他后来跟我说美国各行各业房地产建筑商可能是最黑的。

他买的那栋房子现在早就转了手。现在想起来仍然是一撞好房,也是他的第一栋。他买的时候房子正在造,他就出了价,而且讲定了那一天交房。 他做的工作是研究工作,又是半个老板,所以每天工作时间都去看房子造得如何。和我们当时看到过的美国人不一样,房地产商口是心非,阳奉阴违。满口是“trust me。 trust me" (相信我,相信我)。但是常常是先斩后奏。不是他天天去,那个房子不知道会盖成什么样子。

最为精彩的是最后,马上要成交了,门前门后的的草地还没有铺。
怎么办?租的房子已经要退了,家具也都订了,房子一到手就可以搬进来。 相信不相信这个建筑商?这个建筑商把胸脯拍得当当响。保证一个礼拜把草地铺上,还愿意立下字据。于是我的朋友相信他一回,在房子成交的那天把钱给了房产商。钱一到手这个房产商就不睬你了。不要说是一个礼拜,三个礼拜过去门前的草地还是没有铺。门后的草地倒是铺了。后来是人也找不到,电话也不接。

奇怪的是周围的房子也都是新建的,只有这一家外面的草地没有铺,偏偏是中国人。这是什么窍槛?

每天上班回来看到没有铺的那一块门前的泥地,在周遭绿茵草坪辉映之中像一块伤疤,象是在强调屋主的特殊性。

既然是美国人没有问题,就去问问美国人。美国人的回答千篇一律,房子没有造好了,不要给钱。因为美国人也都知道房产商最黑。能不能告房产商?当然可以,但是不会有效。第一是时间拖得长。法庭定时间就是一两个月之后。而且到了开庭的前几天,建筑商会把这块草地补上。叫你赢不了。

有没有其它的办法?还是有的,那就是到法庭去要限制性法令(restraining order). 这不花很多时间。法庭得知房屋的正式产权,就会发这样的法令。内容是从法令发出起五天之后,房产商不得再涉足此块房产。英文叫做“Off the property". 也就是说五天之内房产商可以来铺草地。五天之后,就是想来铺,也不会让他来铺。如果他在五天之后才来铺,就是违法可以叫警察把他赶走。所以只要房产商五天之内不来,就笃笃定定告他。惩罚性的罚款也是当然之事。

于是我的这位同学就去要了这个restraining order. 那个房产商一接到这个通知,第二天就把草地补上了。 

 
我们已经无法知道这个地产商是不是故意的。但是我们可以差不多肯定这不是个好家伙。我讲这个故事是因为到那个时候为止,我还没有对于限制性法令的经验。对于我的同学来说也是如此。

美国的法庭对于个人财产和人生自由是很保护的。如果一个人骚扰另外一个人,被骚扰的人可以到法庭去要一个限制性法令,要这个骚扰人的不得靠近。

屏儿发表于 2011-11-11 22:04 |
那块泥地不铺草,种种葱、蒜、菜也不错。不知是否允许?自己养鸡是否也不能杀了吃啊?

当然。自己的房子想怎么样就是怎么样。 别人管不着。养鸡养鸭都是没有问题。不过档次有一点不灵光。好比赤膊戴领带,赤脚穿皮鞋。

如果要养鸡先要装篱笆,否则邻居埋怨可吃不消。其次还有传染病。时尚不起来的。

太座的电脑一下子就上了网,我的到现在才上来。 算算也好几天没有上来了。到底是自己家里上了网不会掉下来。

这次买房子也是有意思的。慢慢来写给大家看看。

一望发表于 2011-11-16 10:26 |

噢哟,原来美国人也有这么不诚信的,但美国好在有法可依,还有出口恶气的地方!中国常常是连出口恶气的地方都没有,所以就“拼死”了——横竖横了,人不就是多口气吗!

洗耳恭听广陵君买房下文,买过九次房子,经验多多,给咱那正在兜看房子的弟弟提供点经验教训!
 
只要有人的地方都会有君子和小人。 君子一般是斗不过小人的。 但是君子国可以定法律来保护君子。这样的话,君子斗不过小人的情况就可以减少。 但是是杜绝不了的。

为什么那位房产商单单不为我的同学铺草地?已经无从查考。 但是我的同学终于找到了有效的法律武器。我的猜想是这位房产商是欺负我的这位同学不是在这里生长的,不知道如何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