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风:一个中国留学生的澳大利亚创业经历 008

(2019-01-15 04:12:58) 下一个

       联谊会过后没几天,我接到老大哥的电话,电话中他说自己这两天休息,如果我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他家,他要跟我谈一下澳大利亚中国旅游市场的情况。我当然有时间,所以欣然接受,并在隔天就驾车去了他家。

       我没想到这次谈话会对我的思想产生那么大的影响,虽谈不上“三观尽毁”,但内心的冲击不可谓不小。随后的现实经历更是硬生生的把我从近20年的学校生活拽出来,结结实实的扔在了地面上。。。。。。至此我才发现,我曾颇为满意的淡定之心,其实是玻璃做的。

  他家在悉尼奥林匹克公园附近,一栋60-70年屋龄的老独立屋,幽静的街区,树影婆娑。老大哥在修剪整齐的树篱外等我,看我下车后马上走过来,拍着我的肩膀把我带进屋子。屋子陈旧,木地板踩起来吱嘎乱响,但整体环境干净整齐,地板虽旧但一尘不染。从老大哥平日的做派和秉性习惯,我怀疑不是出自他的手。果然,穿过有着铸铁旧壁炉的小客厅,来到大的旧式饭厅时,从厨房走出一位高挑苗条的漂亮女性,微笑着跟我打招呼,我一时有点儿搞不清状况,尴尬的把脸转向老大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