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风:一个中国留学生的澳大利亚创业经历 006

(2019-01-13 04:10:35) 下一个


       我是个喜欢安静的人,读书,上网是我主要的业余生活。对物质,我没有特别的追求,简单舒适对我来说足矣。我们家不是大富大贵之家,学费和生活费都已经由父母准备妥当,在财政方面我从未敢浪费。为了节省费用,近四年留学生活,我忍着对父母的思念没有回过一次国,假期全被我用来打工了。我想尽可能的少用父母给的钱。

       看着各种媒体上对中国留学生的描述,奢侈,土豪,好像能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家长各个都是亿万富翁,殊不知很多留学生也只是来自普通工薪家庭,他们或她们的父母倾一家之力送孩子出来留学,是想让后代们换一种方式活着。很多留学生为了学费和生活费每周做几份工作,有女生出卖肉体的,虽然有为了虚荣下海的,但还有不少是为了支付留学的各种费用的。。。

  除了看书,上网以外,其实我挺喜欢旅游的,尤其喜欢一个人随心所欲的没有目的地的旅游,所以我在澳大利亚最奢侈的消费就是考澳大利亚驾照。当我终于从L牌换成P牌后,就用打工积攒的钱买了一部二手丰田,至今记得价格:$2999澳币。这部车陪伴我去了澳大利亚的很多地方。开车出去旅行是我心情最愉悦的时候,即使蜷在睡袋里露宿野外,我也甘之如饴。

  留学期间我唯一参加的业余活动是我国内大学的校友会,由定居悉尼的几位同校学长发起创办的联谊组织。也就是在校友会的活动上,我认识了对我影响至深的一位老大哥,也是通过这位老大哥,我接触和了解了澳大利亚的中国旅游市场,也是他教育和引导我进入旅游市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暗夜独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人2017' 的评论 : 我以为旅游是很美好的事业,但现实给了我沉痛的一击。。。
路人2017 回复 悄悄话 旅游业是自己游玩还是开旅游公司,赚钱了吗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王妃留言。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能独立是出国最大成就!佩服你吃苦耐劳的勇气!意王妃留言。
暗夜独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您的理解!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四年没回国真难为你了,能独立是出国最大成就!佩服你吃苦耐劳的勇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