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风:一个中国留学生的澳大利亚创业经历 004

(2019-01-11 06:08:49) 下一个


       我最终还是就读了悉尼某大学会计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海外留学生活的文章和讯息网络上到处都是,我就不用凑这个热闹再描述一遍了,说到底就一个字儿:苦!如果真想认真读出来那就是更苦,不来澳大利亚留学,还真不知道自己居然是个能吃苦的人,但相对于那些需要打工收入支付生活费甚至部分学费的留学生,我已然算是“幸福”了!从2012年的1月到2014年的12月,现在回想真感觉有点儿像做梦。我的留学成绩一般,除了一门课得过HD 之外,其它大部分是C,最惨是有两门儿课居然fail过,重修时勉强拿的P过得关,这也是两年的学位读了三年的重要原因。

  会计专业的硕士学位申请技术移民当年还凑合好使,但想找收入尚可的会计方面工作还真不好使。我不否认有牛人可以找到类似工作,但我是属“熊本熊”的。我也曾正经递交过无数申请,得到面试机会的西人公司也就两家,面试后也就再没了消息。华人公司和会计事务所到得到了不少面试机会,也曾有几家公司提供了试用的机会,但看到公司里正式员工的工作场景和年薪我明白凭这样的收入不知道多少年后才能在悉尼给父母提供安逸的生活。。。

  糊口的工作到时遍地都是,到处都有中国餐馆招聘服务员和厨房帮工,但收入也仅是糊口而已。各种清洁工也随时都在招聘;房地产火热,建筑工地也需要大量的帮工,有技术能力即使黑工周薪也能挣到1800澳币-2000多澳币(前提是能够准时收到薪水),所以各大城市的建筑工地是国内来的黑民趋之若鹜的地方。。。遗憾的是我既无技术能力,也无强壮的体力,高薪蓝领工作也跟我无缘了。找工作期间我甚至后悔当初还不如去读TAFE的木工,电工等不需要特别强壮体力的专业,毕业后也不愁找不到收入颇丰的工作啊。。。


  纠结浪费了大半年的时间后,我觉得与其找个不喜欢的工作混吃等死,还不如自己创业拼一下,否则天上是不会掉馅儿饼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