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教育

(2016-08-30 06:49:25) 下一个

前段奥运期间,一天在吃晚餐的时候,儿子告诉我他被国内小学时的同学从QQ好友里给删除了。我说删就删了,在这里的学校交新朋友就好啦。儿子说其实删除好友也没什么,但删除前他被恶狠狠地数落了一顿。我问为什么数落你?儿子说为了霍顿和孙杨。我愕然而无语!儿子接着说如果他在霍顿和孙杨的事件上曾经有过言论,被数落他也认了,关键是他从没有在这件事上发表过任何意见和看法。我小心翼翼的再次问他:难道这一切仅仅因为你目前居住在澳大利亚?儿子回答:是的!

无独有偶!

女儿非常憨萌可爱,从小喜欢动漫,经常跟有类似爱好的同学们在QQ群里交流,但她们经常会受到同群里其他同学们的攻击和辱骂,女儿最委屈的就是被同学说是汉奸卖国贼。。。女儿曾经数次委屈的问我:爸爸,他们为什么这么做哪?喜欢动漫有错吗?

这个世界要我如何回答我的女儿?

面对天真烂漫的一双儿女,想到置他们于如此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中,我内心有深深的负罪感。当今世界,在摆脱了饥馑战乱后,人们是否需要充实内心和精神世界哪?那么,爱与恨,我们应该选择哪一个来充实我们的精神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