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试啼声

拜风灾之托,把我那颗浮躁的心暂时按下,理了理头绪,拿起了生疏的笔,想把我心中的千头万绪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正文

我小时候的杭州趣事(里面有些杭州方言)

(2017-04-22 00:44:28) 下一个

我来说个小时光的故事,我的爸爸是个远近闻名的高工资,我亲爱的妈妈出身名门,挥金如土(当时的水平)记得小学上学前每天要我去华光巷买5斤煤球,给我一只小竹篮,5斤煤球刚刚好,多一点也装不下了。每天临走前,妈妈交代我:煤球店的人蛮坏的,看你小吖儿,都给你煤灰翘起来。你要跟她说,从上面翘,要一个个的煤球。我拿着小篮子翻过丰乐桥,到华光巷煤球店,有个女的带顶帽子,反正浑身上下墨墨黑,好像眼睛塞眼儿。我递给她小篮儿,5斤煤球!从上面翘!她一看我买5斤煤球,就烦起来了:你爸爸工资夹高,每天5斤5斤来买,,不好叫你妈叫个1百斤去。我心里想,你活得我喜欢每天走过来吗?我有啥办法?我不会去讲的。给我妈妈讨顿敲啊?等爸爸15号发工资了,我才会开口说,妈妈好不好今天煤球买多点。妈妈说,你挑的动啊?挑的动的。妈妈也只是叫我买40斤煤球,我开心嘞,嗓门大了很多:买40斤煤球!煤球佬就不烦了,当时可以借筐的、再拿回去还。我挑起来两只筐跟我一般高,路上要停好几趟。小学生嗄,人么精干巴瘦像豆芽菜一样。不过力气蛮大的,精骨好,小时候我们家的保姆绍兴姆妈告诉我,小宁(小人)就是侬喜欢吃牛奶的。我想大概我牛奶吃的多,所以力气大的。再还有买毛纸,妈妈老让我去买一角钱。枝头巷口有家杂货店,有个男的(现在看来像同性恋者)说话像个女人,声音听起来像捏鼻子说话。又给他数落:你专门一角一角来买,你爸爸工资夹高,不好跟你妈妈说买个一刀去。而且这俩人每次重复着同样的话。我是个小女孩,家里又没有说话份的。他们有毛病的,这不是逼我去值拷一顿鞭三饭吗?(杭州话就是打一顿)我才不会那么傻呢。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