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试啼声

拜风灾之托,把我那颗浮躁的心暂时按下,理了理头绪,拿起了生疏的笔,想把我心中的千头万绪写出来与大家分享。
正文

我的老板是英雄

(2012-11-07 18:22:38) 下一个
我们美容公司坐落在長岛富人区。是长岛包括纽约洲最大的一家美容公司。里面有员工一百二三十个,老板是个意大利人叫麦可。据说他十七岁背一个包裏从意大利西西里岛来到纽约,一个典型地,成功地美国梦。有些零零碎碎的就不在此絮叨,都是一些客人老太太那里听到一点。因为她们从年轻起就是麦可的客人,跟了他一辈子。她们老喜欢说我是这里三,四十年的老客人了。初时听起来让我肃然起敬,马上脑海里呈现出一个非常年轻美貌的形象。因为虽然老了,有钱老太太还是蛮优雅,蛮有气质的。还有她们的女儿,媳妇,孙女一家大小都来这里消费。麦可跟她们像朋友一样,都知根知底。公司的生意兴隆,这里是觉不出经济不景气。据说以前付钱都要排十五分钟队,有些客人就因为先收别人的钱,生气不来了,不过他们不在乎,实在太忙了,少几个无所谓。
言归正传,且说老板麦可领导着除了家里的几个亲戚,还有几个男的同性恋者,这个娘子军团还真够庞大的。有总经理,分经理,总之还挺难管的。这里的客人都是非富即贵,大部分顾客是蛮有修养的,一小部分因为太有钱了,导致神经西西。当然了这个世界不论贫富,各种各样性格都有,才让世界有色彩嘛。在这里工作一段时间,发现麦可有他坚毅,敏锐,革新的一面。还有他的软肋和宽阔的胸怀,看他的员工,有时不开心了,辞职。过段时候,别地方做的不开心,又回来。有几个进进出出好几次,麦可照收不误。他特别会同情人,只要别人对他说,我找不到工作,吃饭都成问题了。这时他那颗心老早就碎了。就象一个客人她说那是几十年前的事了,她老公和她离婚,带几个孩子,没有钱。麦可对她说你尽管来,什么服务都免费。直到两年后她找到现在的老公为止。我在这里工作九年,不算是老的员工。这里的员工都在这里做了一辈子了。麦可对员工不苛刻,就算有客人投诉,他也不会对你怎么样。他只要求干净。因为在他的心里有一竿秤,谁好谁坏,他心里跟明镜似的。有一个女的员工,经常喝酒,有时候狐假虎威,因为她单身一人,麦可为了给她点动力,让她管管洗头的学徒。时不时地她要弄点事出来,显显她的权力,这些新来的学徒小姑娘也让让她。一天她得罪了一个顾客,客人去麦可那里告状,让麦可炒她鱿鱼。麦可说毕竟她在这里做了二十几年了。还有个员工在这里做的时间长了,有了很多熟客,她想赚大钱,就在附近开一家,一切准备妥当,最后一天辞职。还拉走一些客人。不过有些客人去了一次就不去了,孰不知这些有钱人是冲麦可来的,她们才不会去那些小店,有失身份。为什么曼哈顿高尚区剪一个头要六百到八百。法拉盛剪一个头只要六块到八块。这就是档次,这就是身份。美国人富人还是讲究的。你想光是付小费都要很多钱,停车的,挂衣的,洗头的,染发的,剪发的,吹发的,做手的,做脚的,脱毛的,化妆的。。。。。。那个员工开了一年店就开不下去了,不是因为亏了。是太辛苦了,时间长,钱还没以前多,这是我早就料到的。但是她又回来这里,麦可还是宽宏大量接受她。我可想不通,去问他为什么你还接受她,因为她曾经做出过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麦可说,她跟我说对不起,以前她想当老板赚大钱,经过这次她知道当老板不容易。
麦可不仅拥有这家公司,还做产品,据说他把产品卖了几千万。还投资房地产。他有摩登的一面,每次想出来的新主意,都非常前卫。人们说他很挑剔,做任何东西追求完美。有时不敢想象老有新的主意出来,用美国人的一句话,永不停止。他说过,做生意是我的爱好,我不喜欢打高尔夫,也不喜欢打网球,就爱好做生意。以前夏天公司广告用大气艇在长岛沙滩上空飘浮,长岛到曼哈顿主要的一条495高速公路,往长岛方向靠近曼哈顿有一块巨大的广告牌和曼哈顿的灯光相互辉映。他做生意的智慧异于常人。你想靠近我们的区,以前还有别的两家连锁公司,一家破产,一家伊斯兰代关了三分之二。而我们生意兴隆。
麦可他用赚到的钱,做慈善事业。他投入很多钱帮助长岛发展,他获得最大的荣誉勋章,每次有灾难需要救助。他就利用他的影响力让有钱人捐款。他还让他儿子去非洲接患心脏病的小孩过来,住在他家,并负担手术费用。送走小孩前公司还特地开派对欢送。
可天有不测风云,去年麦可患的糖尿病影响到他的肾,那可是件天大的事。不过麦可有一个非常孝顺而且帅的儿子杰米,他决定捐一个肾给父亲,这可不是小事。自从决定捐肾,杰米一下子瘦了二十磅,他紧张呀,倒不是肾的问题,只是一个健康的人去开一刀,小伙子害怕。公司里的每一个人心情都很沉重。临了,全体员工心里都在祈祷为麦可。那情景就象电影里,列宁同志怎么样?手术成功,消息传来,我们大家包括客人的眼泪激动地止不住啊。我清楚地记得我们那个漂亮的总经理哭得稀里哗啦。美国的医疗技术不得不佩服,手术才几天麦可就来公司,他的身影一现,如雷般的掌声,大伙停下手中的活。马上儿子捐肾给父亲的消息和照片都登在纽约报纸上。
说说这次风灾吧,每一次都是狼来了,这次真来了。由于这里树多,灾情非常严重,我们每个人都在等待短信,什么时候能上班。但是每一天都失望,我真的忍不住抱怨麦可为什么不用发电机,哪有关门这么长时间。分经理发短信给我,目前是医院,老人院这些重要的地方需要满足,麦可先要照顾这些,所以我的确看到旁边那个大商场也漆黑一片。哦,原来如此。你想停一天要损失多少钱?想到这里,我的心畅亮了。我的老板是英雄在我心里。



Sent from my iP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