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正常化的第一块绊脚石

(2012-11-08 04:37:46) 下一个

 


本来日本正常化就是一个毫无必要讨论的问题,因为它比天方夜谭还要天方夜谭,但是大早晨上班无事就聊聊天吧。


日本正常化的第一块绊脚石


我必须首先严重声明,对于日本正常化,无论它意味着什么,毛主席早就告诉我们如何应对了,那就是“第一是反对,第二是不怕。”


其实呢,日本正常化的第一块绊脚石就有好几个!


大家也许会问啦,第一块绊脚石还能有好几个?


哎,对啦,日本正常化的第一块绊脚石就是有好几个!


所以我说日本正常化比天方夜谭还要天方夜谭嘛。


不过呢,虽然日本正常化是一个毫无必要讨论的问题,但是据说在日本人中间有很大的政治价值和意义,唉,我就不说日本人多么缺乏政治头脑了,大家看看这几个日本正常化的第一块绊脚石就会有个概念了。


现在,我就给大家数一数日本正常化必须搬开的第一块绊脚石啊。


1,琉球


这是日本正常化的第一块绊脚石,这块绊脚石是日本跟美国的问题,因为二战,虽然这也是跟全世界的问题,但是没办法,“县官不如现管”嘛。


搬开这第一块绊脚石就必须确定琉球的主权归属。


如果琉球是一个独立的国家,甚至琉球的主权属于美国,那就没问题了。


如果琉球的主权属于日本,那日本领土就有外国驻军,这就是问题了。


所以,琉球是日本正常化必须搬开的第一块绊脚石。


2,北方四岛


这也是日本正常化的第一块绊脚石,这块绊脚石是日本跟俄国的问题,因为二战,虽然这也是跟全世界的问题,但是没办法,“县官不如现管”嘛。


搬开这第一块绊脚石就必须确定北方四岛的主权归属。


如果北方四岛的主权属于俄国,那就没问题了。


如果北方四岛的主权属于日本,那日本领土就有外国驻军,这就是问题了。


所以,北方四岛也是日本正常化必须搬开的第一块绊脚石。


3,钓鱼岛


这也是日本正常化的第一块绊脚石,这块绊脚石是日本跟中国的问题,因为二战,虽然这也是跟全世界的问题,但是没办法,“县官不如现管”嘛,而且现在的现管恐怕是台湾渔民。


搬开这第一块绊脚石就必须确定钓鱼岛的主权归属。


如果钓鱼岛的主权属于中国,那就没问题了。


如果钓鱼岛的主权属于日本,那也就没问题了,可是中国不同意。


所以,钓鱼岛也是日本正常化必须搬开的第一块绊脚石。


最后,如果日本正常化还包括“入常”,那么英法的地位将被相对减弱,当然啦,那就是英法的问题了,我不操那个心。


哦,差一点儿就忘了印度了,印度还想“入常”哪,当然啦,那就是印度的问题了,我也不操那个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