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什么是“称霸”?

(2012-11-09 09:32:40) 下一个

什么是“称霸”?

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就写个帖子跟大家聊聊天。

当然了,我也不是对“称霸”完全无知,至少美国人作的很多事是属于“称霸”范畴的,反正西方当年搞的殖民主义是“称霸”,虽然现在没有殖民地了,想殖民地的人还是有的,不仅西方有,中国人里也有,比如说被中共关进监狱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刘小波就是这些人的代表。

世界123网友说:“中国强大后也不会称霸,这是中华民族的特性决定的。”

虽然,从心里我也同意,可是总是觉得不踏实,至少比较模糊,因为我不知道什么是“称霸”?

不管怎么样,“不称霸”是毛主席说过的,应该还是中国有称霸的可能性,不然就没必要说,当然啦,也可能百分之百是说给外国人听的,因为中国人自己认为中国没有称霸的可能性不等于别人相信中国没有称霸的可能性。

比如说抗美援朝,刚刚建国,还经过那么多年的战乱,109年,1840年到1949年就没和平过,经过老中还是打到朝鲜去了,美军领着16国的军队都拦不住。

什么是“称霸”?

这个问题让我想起毛主席讲什么是“左倾”和“右倾”的故事,毛主席原话我记不得了,大意是“十月怀胎,一朝分娩”,九个月就要把孩子挤出来是“左倾”,十一个月还不让生是“右倾”。

因此,我以为可以理解“称霸”为跟“左倾”类似,“左倾”是等不急了,“右倾”是等上瘾了,“左倾”或“右倾”都不好。早了或晚了都不好,所以,兵法讲究“把握战机”,“机不可失”嘛。

这让我想起“卢沟桥事变”,那时鬼子是等不急了,“左倾”了,搞了一个士兵失踪的故事,完全是自己唱戏给别人听,前几天鬼子买卖钓鱼岛也差不多。

这些年来,我想大家在网上应该看到不少希望中国政府跟美国政府学的文章,基本上就是有力量就要用,不然的话老虎不发威就会被当成病猫了。

我不知道鬼子买卖钓鱼岛是不是跟日本把中国当成病猫了有关系,但是,被敌人低估,也就是说被敌人当成病猫了也未必就是什么坏事,“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

由此看来,我以为可以说中国的称霸的可能性来自中国学西方,也就是说如果中国学西方什么都学的话,比如说“全盘西化”,或象日本那样“脱亚入欧”了,其实都不必什么都学,一旦学到一定程度以后,剩下的就自然而然水到渠成了。

今天,西方没有殖民地了,也不往殖民地派“总督”了,虽然最后的那个香港“总督”深受一些中国人的爱戴,但是,我以为各个“民主”国家“民主”选举出来的亲西方或亲美国的总统们代替了当年的“总督”。

当然啦,不仅殖民地没有了,侵略战争也变成送“民主”和“人权”了,所谓“有道德制高点”,其实鬼子当年也要送“大东亚共荣圈”,只不过现在西方的手段比鬼子更有欺骗性了,因为他们有“民主”和“人权”是不分国家的,也就是“人权”大于“主权”的理论。

比如说现在上演的叙利亚和刚刚结束的利比亚,当然我们中国人听达赖喇嘛讲“人权”已经多年了。

当然了,叙利亚还没最后成功,但是伊拉克普遍认为是非常成功的。

伊拉克让我想起一个传说的故事,那是在延安的时候,毛主席、刘少奇和周恩来讨论如何让猫吃辣椒。故事说刘少奇建议往猫嘴里塞,周恩来建议把辣椒藏在肉里混起来给猫吃,毛主席建议把辣椒抹在猫的屁股眼儿上,猫就会主动的高高兴兴的吃辣椒了。

不管这个故事的真实性,我以为,往猫嘴里塞是“左倾”跟“称霸”差不多,把辣椒藏在肉里混起来比较“右倾”也比较“称霸”,美国人打伊拉克这个辣椒,萨达姆就是跟科威特这块肉一起吃下去的。

总之,不要追求正确性,那是理论家们的事,实践中要的是最大限度的达到目的,也就是利益的最大化,考虑道德了,那就是宋襄公。

把辣椒抹在猫的屁股眼儿上就是皆大欢喜的事情了,至少结果是好的,因为猫被骗吃肉的同时也吃了辣椒还是应该不高兴的,虽然比被往嘴里塞好一些。

把辣椒抹在猫的屁股眼儿上这样的事情不多见,我以为那是因为人类近几百年来的历史是西方“称霸”,虽然二战以后这几十年来有所好转。

比如说钓鱼岛接近是美国给日本的屁股眼儿上抹的辣椒,因为日本有不舔钓鱼岛的自由,但是日本非要舔钓鱼岛,日本去钓鱼岛巡航,有时还罚台湾一些钱,这个快活是美国给的,当然也会有代价,日本最终还要感谢美国人。

还有就是,如果作为一个中国人你感谢美国抗日,特别是如果你相信中国人打胜抗日战争,因为事实是美国支持日本侵华,那么日本侵华就是美国给你的屁股眼儿上抹的辣椒,你认为美国帮助中国抗日胜利,你认为抗日胜利这个快活是美国给的。

当然啦,一切都必须以实力作基础,如何使用自己的力量,我以为这是中国与西方的差别,中国不抢,西方抢。

西方的方法是“左倾”、是“称霸”、是等不急、非要按照自己的需要决定事件的进程。

但是,即便是自己有决定事件的进程的实力,使用实力本身就是支付代价。

中国目前实力依然非常有限,特别是跟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相比,因此,我必须说等中国的实力到了,你不抢,别人会送礼,效果跟抢是一样。

可是呢,有聪明的网友会问了,你以为人家傻啊,人家凭什么给中国送礼?

一是可以礼尚往来,也就是说互通有无。

二是人家会有问题需要中国帮忙的,而且问题是层出不穷滴。

比如说巴基斯坦就是一只屁股眼儿上有辣椒的猫,只不过那辣椒不是中国给抹上了的。

大家知道巴基斯坦的屁股眼儿上的辣椒是谁给抹上的吗?

其实呢,给巴基斯坦的屁股眼儿上抹辣椒的人同时也给印度的屁股眼儿上抹了辣椒,只不过印度非常感谢人家还不断地给人家送钱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别怨我妈 回复 悄悄话 给标题改革名字,点击率会更高,“谁给猫屁股上抹了辣椒?”。。。。
别怨我妈 回复 悄悄话 很少看到这么精彩的文章,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