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 心 阁

愿清溪流淌,阻隔片刻红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的转动

(2021-06-30 23:03:08) 下一个

记得在山中小住的日子,真是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那里的时光的转动比世间更慢一些。那个瑜伽中心。有常住的修行人。我也想过常住,只是略感无聊。常常小住几天,沾点仙气。徘徊在世间和山寺之间,有些静气,也有些浮气

仿佛按我们内心的转动,相似者相吸引,这个世界有无数的小圈子。按大点的说,他们说澳洲好山好水好寂寞。我却很适应,是比中国宁静一些,转动的慢些。还有工作,我常做PT 和contract. 做一段歇一段,很早就琢磨躺平的技巧,没有进入世间快速的竞争。但年轻时我不是这样,那时心浮动,生活就转动很快,仿佛通过静坐,转动慢一些了。现实生活比网上要慢一些,我曾被吸引到网上,那是心中还有浮躁不安的成分,和环境形成的吸引。

慢有慢的好处,能使你看的更清楚。巴菲特讲过棒球,他打的球很少,世人打的很多。禅者说静水,如镜子。

世界的转动,就是心的转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