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 心 阁

愿清溪流淌,阻隔片刻红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10-17 16:05:04) 下一个

小时候,区分北方人和南方人就是米和面。我生长在北方,家里却是吃米饭,过年时,家家户户都是饺子,唯独我家,是米饭和一桌子菜。外面说北方话,回家说南方话。

可是我,觉得自己是北方人,挺喜欢吃面的。

买了面粉,先是普通面粉,又发现自发面粉更好。我学会整面啦!

面粉,一点盐,对点水,或奶,或加个鸡蛋,或加点油。可以做出很多好吃的面食。原先用pan 和烤箱,还是 pan 方便,快,也不干。

稀糊糊:做薄饼。 '摊馍馍' 复制出来啦。还可以摊煎饼,鸡蛋后打上。还有春饼,可以卷菜的。

稠一点的糊糊:咸的,加蔬菜,鸡蛋,摊的厚一点的,有点像韩式的煎饼。甜的,牛奶和面,做西式的松饼。调面糊的稀度,可以调松软度。

再稠一点的糊糊:就是用筷子搅面到能搅动的最稠程度。比手揉面容易,也松软。醒上1小时,加点面粉就可以整形了。。。包上点陷,做萝卜丝饼,韭菜盒,葱油饼,馅饼。包子就用馅饼替代啦,反正都是面包着馅。。。凉皮和面筋,尚在实验中。。。 加点油,红薯或土豆,就是印度园饼。加点油,酸奶等,拉成水滴型,就是印度的nan, 弄成园的,可以做pizza base 。两面煎几分钟就好。。。我用不锈钢小锅,加油盖个底,油炸手指头,比油条好吃。

现成的,面条,常做西红柿面,茄子面,炒面,焖面,意面。饺子皮或馄饨皮,加上自己调馅,比冷冻的好吃多了。

基本的配方,需要练习,注入'心'的专注与欣赏,终于知道speaking club 取名为 toast master 的原因啦。慢慢的练习可以除去心的浮躁,和种植一样,成为mindfulness 的修习。这段时光,还是有收获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