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 心 阁

愿清溪流淌,阻隔片刻红尘。。。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观后的观后

(2020-04-08 05:22:39) 下一个

仔细读了水宁的观后。文字比电影还有味道,也就不用看原片了。

文章探讨了贫富的问题,我以为贫富悬殊的社会,缺乏文明的味道。

那天立讲到来生的问题。不管是来生还是今世,我不喜欢中国或美国。旅美时,开始也被高工资低物价吸引。但隐隐感到这个地方,光鲜闪亮中刻意隐藏着阴暗。这不是文明。。。!和童年几分相像,那时普遍贫瘠,但家里物质还可以。一边是成功和面子,一边是心灵感到的压力,压力从来无从述说,也不能述说。。。直到成年后有一天,积压的重新呈现,这一次,再也无法掩饰。。。

水宁提到财富和心灵健康的关系,结论是'心理疾病的起因和权贵密不可分'。 我想大概社会如同一个整体,光鲜通过一部分彰显,阴暗无法address. 也不愿意正视,于是把自身的阴暗硬塞给另一部分disadvantage 群体。使心理造成 disorder。记得葛印卡老师说,修行要根本,不要把杂草播到一边喝水,要清除杂草。

我关注个人多于社会。我觉得,地球上有很多能量层次,宇宙中也有啊。漫步说飞碟上的生灵,曾是她前世的家人。。。作品是作者心灵的表象。麦田圈的优美和谐,漫步同学的安宁喜悦,我也感到隐约的连接啊。这使我有信心。在地球上,也是有些能量好一些,有些能量低一些。要有分辨的能力,人文和谐真的重要,不管来生今生,大环境或小环境的选择。

这次疫情,也是地球众生集体意识的体现,欲望膨胀乱杀乱吃,不负责任的传播。心灵混乱,又怎能岁月静好?身处其中,都会受到冲击。但疫情轻重也和政府以及人民素质有关,也是不同氛围能量的展示吧。佛教说结界,能够对能量多点觉知,会保护的好一些。心理学称结界 'boundary'  分外界的和心理的,同样的重要。

也验证了我当初对美国的直觉。后来选择墨市,避开表面的繁华,寻找深一点的东西,也享受文化和宁静,和我现在的能量相应。。。当初我是怎样被吸引到雪市的呢? 或许是与'命运'相关的谜题。哦,是偶然的洪流,我原来打算去墨市的,但直觉判断抵不住偶然的洪流。还有,因着我成长的环境,繁华很吸引我,雪市和我那时的能量很匹配。。。


感谢十多年前那个惊梦:我开着一辆崭新的车子,在高速公路飞驰,却是反方向。。。是灵魂提醒了我,于是到处寻找'真理',而有人正在宣讲佛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