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是一部需要天天充电的机器

(2024-09-11 07:55:35) 下一个

人每天都需要被充电。

无论肉体上,还是精神上,如果不充电,这个人就废掉了。

充电的方式有好几种,一种也少不了。

比如说吃饭,吃饭时人这部机器最基本的充电,如果一个人不能吃了,这个人的生命就要结束了。

吃饭,吃什么也很重要,人这部机器与手机等电器充电的方式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充电不是千篇一律的220瓦还是110瓦就可以,人吃饭所充的电,是需要又高质量和不同种类的。

吃一顿饭,今年吃馒头,明天吃面馆条,后天吃米饭,大后天吃饺子,再大后天可能改成了包子,葱油饼什么了。

然后,还有配菜,今天红烧肉,明天红烧鱼,后天红烧牛肉,还要有蔬菜,水果,各种零食甜点,这些东西一样都不能少,少了,人体这部机器最基本的电没有充好,干什么事儿都干不了。

人体还有一个重要的充电过程,就是睡觉。

吃得好,有时候还不如睡得好。

睡个好觉,才能养好精神,吃喝玩乐,干事业,折腾好自己的日子,没有睡好觉,定然没戏。

我觉得,睡眠就是充电,要充电八个小时以上,才具有让自己继续活下去的欲望。

睡好了觉,菜香吃好,睡好了觉才能把应该做的事情做好,睡好了觉才会善待他人,要不然,很有可能无厘头地生气骂人,发球疯。

吃好饭睡好了觉,人的肉体上的电就算是重好了。

此时,人睁着眼,一脑门子的渴望就来了。

这个渴望能不能实现是另一种重要的充电。

这种充电,一半是物质的,一半是精神上的。

比如,今天上班上的怎么样,领导是否满意,挣的银子是否足够生活。自己的才华是否得到了充分的发挥,是否得到应有的回报。

当物质这部分的渴望填满了以后,就开始了精神上的渴望,比如今天是否拥有了自己想要的快乐。是否与喜欢的人有过美好的交流,是否拥有了精神世界里的阳光和雨露等等等等。

这一切,如果都拥有了,那就完美,这个人的电就充得足足的,见谁对谁善良,见谁就冲谁乐呵。

心情好啊,这人就像充满了电的阳光机器,哪儿哪儿都灵光得很,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我曾经有遇到一个朋友,什么都不缺,但她对我说她活得像个活死人,我很吃惊,你缺什么吗,对方说,我的精神世界如同坟墓。

究竟为何这么想,后来我理解了,朋友的事情在这里不乱说咯,我从这个朋友身上看到了,一个人,如果在精神上活在坟墓里,物质上是否丰硕,也还是活得不愉快,人这部机器,还是看着有些质量问题,好像哪里需要修一修的样子。

换个角度画抽烟的女人,我希望自己能把握好那个感觉。我经常对自己的上一份作业不满意,于是就再次尝试。

对了,所有爱好,都是一种精神上的充电,这个电依靠自己,还是有可能充得更加完美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张是油炸糕吗,馋了:)小树的画很传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不是啊,葱葱,我长得和她不一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吃,啥都没了,而且五谷杂粮,天然食材是最好的。谢谢晓青喜欢我张画:)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有韵味!小树这是自画像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吃是第一需要!
你这张抽烟的画儿太逼真了,那个劲儿画出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是吃生存必须,人类把吃搞成了文化啦了~~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树可以把吃说的那么高级那么得体,那我就得认真充电哈哈哈~~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You are the simple person.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eat that much and generally don't care about getting different foods. My principles for food is as simple as possible. Not for recharge but for survival. Variety of food is probably the least concern to me.
I do go to bed everyday, like everybody else. But there's something else inside of me that trumps anything else. I love to be a spiritual person. There you go, I go to the synagogue every Friday to get refreshed.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谢谢妞妞,失败是进步的姐姐。这个是南瓜饼,我喜欢的甜品之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哎呀,忘了写喝水了,喝水也特别重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画的一些细节改动很好。 特别是另一只眼睛。 还有吃的像炸糕, 感觉很好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题目啊。 呼吸喝水吃饭睡觉都是充电。 还有写博。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是呀,停电了,就没有活力了,谢谢小棒棒喜欢我的画~~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物质,精神都要充电。好喜欢你的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