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香自有蝶飞来

(2024-09-05 16:23:07) 下一个

都说花香自有蝴蝶来,我是天天闻到花香,天天看到蝴蝶,遗憾的是,花香容易留下永恒的容颜,蝴蝶却是那么难以捕捉到它们的踪影。蝴蝶之美,不亚于花香,我拍不到,只好画一个,然后再告诉大家,那些令人心动的花香是如何延续在我的生活中的。

 

今天我要和大家更进一下我的白色微莲和它旁边的这一株小灌木月季flirt。先说微莲吧。

 

这株微莲今年从6月中旬就开始长花苞,整个7月8月一直都在不断地长花苞,不断地开花,是一个非常勤花的品种。

 

我觉得今年我给它用的这个盆还是开口小了一些,另外给它用的土的这个量也少了,所以虽说它不断地长花苞,但是如果我用的盆再大一些,盆土用得再多一些,或许它还会长得更加好。

旁边的这个是已经在我的庭院里呆了整整一年的小灌木月季。它是和芒果阳台玫瑰同时买回来的一株小灌木玫瑰。

买的时候它已经很大一盆了,和那个商店里面我们常见的微月有一些不同。它似乎就是他的花苞长的时候,是一大簇一大簇的,微月也有很多是一簇簇长花苞的,但是微月的叶子还比它要大一些,它的叶子实际上比微月更袖珍一号,但是小归小,不影响它开花。它的花苞非常多,今年它这是第二次续花了。非常不错又长了这么多花苞。

我倒没有非常重视给它施太多的肥,就是在一开始的时候,七八月份那会儿施的肥比较多。它现在是9月初,它又开始了新的一茬儿,而且非常旺盛非常漂亮。我觉得这个First Rose是一个好品种,我很喜欢,尤其是它的花色非常娇美,然后花团锦簇的,看起来花园里就显得非常热闹。

我觉得今年因为是它第二年在我的庭院里,我想到了第三年,它的长势会更好,说不定了它会有三次续花。今年它有两次续花,它的花败了,就在一周内全败了,然后我剪掉以后,等它发出新的小叶子以后它才会重新再长一茬儿花。这样,它长花苞就很整齐,的能够看到他整齐的花苞全部出现,就很热闹,很有美感,很可爱,也充满了生机。

 

好的,这是我今天关于我的白色微莲和First rose的跟进。谢谢大家的观看,跟进这两盆花就是告诉大家,它们的续花性怎么样,它们是不是又美又好养。

 

上周末带母亲出门了,很陶醉于这样盖浇饭,饭香自有馋虫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关注了蝴蝶的脚,就会忘了最重要的翅膀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我喜欢蝴蝶的美,它们是花草的朋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不是溜肉段,是炒羊肉片,香~~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六条腿,还有四条腿呢?:)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多才多艺,画的蝴蝶逼真漂亮。我在花园里拍到过蝴蝶:) 小树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肉像溜肉段啊!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自己可以尝试,你是巧手雨女,肯定能搞定~~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盖浇饭看着就有食欲。不过在我这周围是找不到的。我可以自己试着做。火一定要旺火才行。里面有柿子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嗯,从心里走出来的,就是初心般美好:)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一贯的很治愈。很认同晓青所说,干干净净的,花如是,人更亦如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啊,那你小心被蜜蜂盯啊,我以前曾清理过一次蜂巢,估计里面有蜂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就是啊,要大点的盆更好,我也考虑明年换大些的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花香自有蝶飞来,花多引来蜂筑巢,今年蜜蜂在我家垒窝了,进进出出一大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嗯嗯,是的呀,让人想拍它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早上好,妞妞。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树的花和画。好奇那莲的移植,如果你换个大瓷缸,会不会开的更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两种花都很好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早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遇到好的大厨,就有好菜,谢谢晓青,我喜欢被鼓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花在初开的时候,都特别干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画的蝴蝶点赞,真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儿中国菜太正宗了!
你的花儿总是干干净净,特别新鲜,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