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莲香阵阵,“荷”气生财

(2024-08-10 07:28:13) 下一个

这是一株碗莲的花苞,也可以叫微莲。

其实这样的水生植物都可以把它叫做荷花,小的大家就叫它碗莲或者是微莲,这个是我在五月份的时候从花友家里拿来的藕种植的,当时已经开始发芽了。其中还有一株是中型的荷花,就是长一些的那个。视频中小小的比手指头大一点的藕,就是我现在给大家看的这株白色的碗莲。

当时它只是发出了小芽,还没有看到有新的根出来。但是这一点都不影响它今后的生长。

我这是第一次在家里种荷花和莲花这样的水生植物,这个泥土用的就是普通的泥巴,然后把它和水混合好弄碎了以后,就可以把藕直接放进去。

原来我也没有太大的把握,像这么做是不是就可以真的在家里种出荷花了。我就这么把藕扔了进去,大家可以看到我把它扔在比较靠边的地方,因为它慢慢会顺着旁边长根,然后长叶子。其实后来我看了,这个荷花是非常会自己在泥土里面调整位置的,它觉得自己怎么长怎么方便它就会怎么长了,当然如果盆大的话,它的施展余地就会更大一些。我养了大概有一个多月,6月中下旬的时候开始出现了第一个花苞,当时非常的惊喜,虽然花友提醒我,就是想后面多看花的话,第一个花苞就应该把它给掐了,但是我就是舍不得。因为对于我来说第一次养像这样的碗莲,微莲,能出现一个花苞就惊喜到了极点了,所以舍不得把它掐掉,那么后来长新花苞的速度确实就要比把第一个花苞掐掉了要慢一些,但是新的花苞后来也长出来了,遗憾的是我觉得我用的这个盆还是小了一些,泥土用的也少,所以对于这个荷花来说,它所获得的养份都是从泥土里面来的,假如盆很小,那么泥土也少,自然它获得养份的途径也就少一些,尽管花友一直提醒我,当花苞出现的比较多的时候,就要多施肥,但是我觉得我这个盆小了,或者是泥土少了,多多少少还是对这一盆荷花的长示有所影响。所以说它后来长了很多花苞,大约有六七个吧,可是有一两个花苞自己就软掉了,就是没有开得很好。

所以我觉得在盆里面,在自家后院如果是想在盆里面种这些水生植物,特别是类似于像微莲荷花这样的,盆如果大,应该是有很大的优势的。

所以我是当初没有搞到一个很大的盆,所以很遗憾虽然花友一直提醒我盆越大越好,但是我当时想,看到网上有很多人在就非常小,像20个厘米这么大口径的一个盆里面都能把微莲养出来,我当时就放弃去找个更大的盆了。

所以等它结了花苞以后,我也不想再给它换盆了。那么今年就只能这样了。不过很不错。欣赏了花苞,也欣赏了这种微莲盛开的模样,确实特别清新可爱。明年我准备好了一些大的容器,希望明年把它们直接就种到稍微大一些的容器里面,并且根据今年和花友学到的经验,就知道如何给它们更好地施肥,什么时候该摘叶子,什么时候该把不需要的花苞给摘除掉,那么这样,希望明年在养荷花的路上会有更多的收获。

看着白莲花,手儿有点痒痒,清晨趁着脑子还迷糊的时候,画了一幅荷花,有莲香阵阵,还有自己动手的“荷”气生财,就把这个多云的早晨,给灿烂了。

我特别喜欢极简的线条,适合迷糊又爱唯美的我。据说,如此,具有很好的养生效果。屋里屋外都有花,心中手上也都有花,而且,是这 “荷”气生财的荷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我并不觉得我又幽了一个默啊,也谢谢你的关心和点评~~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的文章真是让人忍俊不禁,幽默风趣又充满知识性。作者的观点新颖独特,文章文笔流畅,读后让人收获颇丰。期待看到更多多伦多橄榄树的文章,继续给我们带来惊喜和乐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寻找日子中的仙境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养花画画,神仙日子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握手啊,差点没看到你,拥抱美和健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我耍远离枯燥的一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这个要点赞,妥妥的园丁,园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小树有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妞妞上茶,我觉得有时间就要干点自己喜欢的事,不负时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有朋友养,可以让他们帮你分一节藕~~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还会画画啊? 多才多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哇, 真的很神奇。 不知从哪里可以搞到藕根? 我也想养。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