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ostco买的Rose,又美又香

(2024-07-08 07:25:45) 下一个

今天我要给大家看一看我在去年从Costco买的两盆月季。大概是在去年的五月或者六月份购买的,现在看到的这一株是粉色带上薰衣草色的月季,实际上它从远处看上去是那种粉粉的藕荷色,非常漂亮。我很喜欢这个颜色,而且它的香味也很好闻。

去年我是在五月份左右从Costco买的盆栽,它有一个英文名字叫Nicole Carol miller 。

今年我去Costco的时候,还看到了这个品种在出售。它的颜色漂亮,香味好闻。它浓香型的月季花,另外它也非常好养活,属于粗放易养型的,而且比较耐病虫害。从我的观察来看,它比我以前买的其它的一些月季要更耐病虫害,而且长势也非常的不错。它不是那种娇滴滴的而且很容易出问题的月季花,而且它的花开起来也很蓬勃。每年能开好几季,两到三季不成问题。今年它们在早春的时候,就是五月份或者六月份就结花包了,现在接近七月份了,是它的花开得最旺的时候。在庭院里从远处看去,真得很美,很有诗意,这个颜色很有诗意。我想一般喜欢玫瑰花的人可能对这个颜色都没有抵抗力吧,所以我觉得这一款月季非常值得推荐购买。我确实养得很开心。

另外这一款月季要相对于这个Nicole Carol Miller 还要粗放易养更多。虽然品种比较普通,它就是我们常见的Yukon Sun。

我觉得它的名字可能跟它的这个花的颜色像阳光一样明亮,所以才拥有了这个名字。它是一种灌木月季花,小灌木型得,比较普通的一个品种的月季,但实际上我觉得一般超市浓重推出月季,都是一些好养活又很漂亮的品种,像这个品种,看上去似乎一般一些,但是从这株月季得整个全景来看的时候,非常漂亮。远远地看去,它开的这个黄色的花一簇一簇的,非常美,走近了看,它的花瓣也很漂亮,而且有淡淡的清香,也很好闻,在黄昏的时候,从它身边走过,你一定会为它这种淡淡的清香所打动的。

这两款从Costco买的盆栽灌木月季花,经过一年的养护,现在看起来都令我非常满意。其实冬天的时候,它们都被兔子咬过整个树皮,就是那个根茎上的皮都给兔子咬的一蹋糊涂,我后来把上半部被兔子咬过的那一部分枝干全部剪掉,只留下下面短短的茎,没有出什么大问题,它们在春天发芽发得很好,再加上我按照常规的方法给他们施鸡粪肥,它们很快就长得枝繁叶茂了。

随后再用一些骨粉和玫瑰花的专用促花肥,它们就长得很好了。

今年是拥有它们的第二年,我觉得第二年能有这样的收获我已经很满意了,虽然我觉得像这种月季如果养得更好,没有被兔子咬过,养护的方法更加专业一些,可能它们的花会开得更好的。或者,种植的位置稍作修改一下,可能会更好,但是我的院子不是那么大,所以都有一点点委屈它们了。它们所占的地都不大,能开花开成这么好,我已经是非常非常满意,属于一种惊喜型的满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当时是15.99加元,今年同样的花涨了一点点。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多少钱一盆?今年我买了四盆蓝莓,两盆樱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这花极美,我是真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的,我记住了,一切随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是影响,而是我非常回避一些敏感话题,我现在普通场合说话都会仔细想周全,好像还是会出意外,所以,我有时不敢多说话,怕你误会,就写了那一篇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谢谢你的善意美言,我从来都没想到,我会在谁的心里这么好,我只希望朋友们和我在一起开心就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我并不知道我下一篇会写什么,有趣是必须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在 Costco 买的玫瑰和 yukon sun 都非常漂亮, 无论形状还是颜色。 而且有香味, 这很难得。 妙手花仙子, 你是最棒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再一次感谢你。 感谢文城有你, 感恩你给予的一切。 真诚善良美丽智慧的小树。 我很抱歉交往会给看重的人增加压力。 我懂得你, 理解你, 所以你真的不必要勉强自己。 我可能还是会不时到你这里点个赞, 看看你。 但你不要让这个成为回访的负担。 你知道, 有个喜欢你的朋友一直还在关注你, 就好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啊, 我昨天就看到了你的贴。 只是我不太确定我要怎么做能不影响你, 不给你压力。 我特别特别理解你, 那是我看到的最善良最美丽最温暖最柔软的文字, 特别契合你的气质。 @花仙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文城我是第一个叫你花仙子的。 确实我是这样感觉的。 你有仙气, 温柔又坚强; 你娇弱又有定力有主见有智慧。 我常为你的文章和回复的留言赞叹。 我常常想你的父母怎样培养出这样一个独生女儿。 如此善良美丽聪慧。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的文章写得轻松幽默,让我忍俊不禁。对月季的养护经验分享很有趣,值得称赞。继续写出更多有趣的文章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上茶,上中午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太漂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