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石斛即兴复花与阳光早餐

(2024-07-30 08:24:35) 下一个

今天给大家看的春石斛,是我在早春时节,也就施今年的三月份左右在华人超市里买的一株春石斛,买来时是带着花的。花开了一个月左右,现在7月份,它又复花了。

当时还是碰到了特价,好多花放在柜台上,这一株花很大,但是颜色看着还很青涩,我原本以为是淡绿色的花瓣,没想到的是,开了今天,就变成了金黄色的花了,而且,它的花很大,直径接近是个厘米,而且,还有淡淡的清香。

对于我来说,淡绿色或者金黄色我都喜欢,让我惊喜的是,它的花凋谢以后,仅仅三四个月,它又复花了,而且,这一次的花量,比在花店买来的时候还要多。

其实我都没有怎么去打理它,因为我原本想,这株春石斛已经是带花买来的,所以花后想让它好好休养,长一长它的新杆子,所以我只是把它放在户外,就是在早春时节,气温已经到摄氏5度以上,就把它放到户外,不在多管它了,给它施了很少的花肥,也是促进枝叶生长为主的花肥,然后就是让雨水自然而然地浇灌它,让阳光自然而然地照在它身上,多数是早晨的阳光,我也没有想到6月份开始,它也结花苞了,长了很多花苞,从它结花苞开始,我就给它施了一点促花的花肥,不过它并没有增加花苞的数量,但是我看出来它的花长得非常好。

这个是黄色的春石斛,也叫金钗石斛,它的花瓣是黄色的,花蕊是降红色的,这个颜色很鲜艳,很漂亮,看起来非常抢眼,早晨看到像这样一盆花正在盛开,眼前就是一亮。它在这个季节开了花,也让我非常惊喜,对我来说,它什么时候开花都可以,这个时候开花我就还是非常小贪心的想了一下,希望它在圣诞节还能再开一次。其实它复花仅仅是经过了四个月左右,所以我想再过四个月,也就是圣诞节前后,如果它能再复花一次,那就最好啦。

现在的春石斛真的是非常非常好养了,我觉得它们的品种改良了。在几年前,我养春石斛没有这样的效果,其实我也不在花后把那些石斛放到过户外,但是都没有出现花开得这么茂盛,这么美好的状态。所以我觉得是品种改良了。另外,确实春石斛是需要春花的,也就是说要让它拥有早春时节的温差,对它促进花芽的分化有很大的好处。

好的,谢谢朋友们的观看,关于超市里买来的春石斛复花的情况就说这些。

 

再来看看我的阳光早餐。

 

我喜欢吃蒸的蛋糕,又喜欢吃红豆饼,所以,蛋糕吃半个,红豆饼再吃一个,这样,早晨可以吃到两种爱吃的点心。
蒸蛋糕,也是母亲最喜欢的一种蛋糕,太油腻的蛋糕,母亲吃不了了,本来,我以为母亲不能再吃那些很甜腻的点心了,结果意外发现了这种清淡又有滋味的蒸蛋糕,这就圆了母亲也想吃些甜品的愿望。

听母亲说,她年轻的时候,就喜欢吃蒸蛋糕,那个时候,中国也有卖,也是这种淡淡黄色,做成一朵花儿的形状。母亲与她的同是出去办事,看得蛋糕就一人买了一个做午餐,但是,她刚刚拿到手上,就被一个乞丐抢走了,店员赶紧去抢了回来,可是蛋糕上已经都是黑色的手指头了,又洁癖的母亲不可能吃了,忽然觉得乞丐也可怜,就把那个蛋糕递给了乞丐,问他年纪轻轻的,怎么不去找个工作,有了工作,天天可以吃蛋糕了。

那个乞丐是个半大小子,不知道听了母亲的话,有没有去找工作,母亲给我讲的关于蛋糕的故事里,就始终有几个灰色的手指头,让我从小养成了一个习惯,在吃东西之前,好好洗手,免得手上脏脏的,还给点心上盖上五指章了。

蛋糕的美味里,应该是不带有任何杂质的,看看这种奶黄色,就是一种不染尘埃的漂亮,让女士们,不分任何年龄段,都打开胃口,吃这样的早餐,是可以给心情加分的。

蛋糕的奶黄色,是早晨太阳的色彩,而春石斛的金黄色,是午后阳光的色彩,哪一种,都是生活里的亮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鸡蛋这么吃,我已经完全习惯了,简单美味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个是蒸蛋糕,我切下了一半,豆包我已经很久没吃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天天看你们摄影大师的作品,总要进步点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OMG, 是个煮鸡蛋。 你的早餐搭配得太好了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春石斛的颜色很配名字。 早餐很 Q, 那个小馒头是不是豆包? 我好像没吃过蒸蛋糕。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满满的爱心美食早餐,妈妈有福气。

种花高手的小树摄影也越来越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