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我养成了散步的习惯

(2024-07-04 05:59:47) 下一个

这一段时间,多伦多的气候很好,不冷不热,从今年四月开始,我就会在天气好的时候出门区散步。

以前,我有过散步的习惯,但是,后来疫情了,我有很多年不再敢散步,特别是一个人,我怕遇到什么麻烦事儿,偶尔自己一个人出门,都只敢走人流量很大的地段,绝对不敢区哪个小树林里区看风景。

这段时间,晚上天黑得迟,大概九点才是黄昏,所以,我就可以饭后喝家人一起区散步了。

我与家人散步,就有很大得安全感了。

一路上,看看风景,看看人,很有意思,感觉世界还是很美好的,特别走出家门了以后,看到的都是自然景观,令人心旷神怡。

某日,天气在暴热以后,下了场大雨,天气很凉爽,好像都有点微微凉了,我穿着裙子出门试了一下,觉得冷,就回家换了长衣长裤,然后和先生出门散步,路上看到很开心的一家人,远远的,我看见女主人穿了件银灰色的连衣裙,马甲式的,很漂亮,那女孩有个七八岁的孩子,身材还这么好,这个裙子很衬托她的气质,我就多欣赏了好几眼,然后走近了,我看先生也往那个方向看,我就说,“ 你看这个女孩子穿的裙子都漂亮啊!” 

先生回我:“ 哦 ,原来是个蜻蜓的。” 

我好纳闷,怎么突然出现蜻蜓了,此时,那个小男孩跑过我的眼前,原来,小男孩手上正在放蜻蜓风筝,他妈妈在后面帮着他拿着那团线。

我真是差异呢,看什么风筝啊,我说我让你看那个女孩的裙子呢。而且美得很性感啊。

人家愣是没有看着。还说就看我穿什么都美。

不好意思,我有点炫耀了,因为真心是那么的珍贵,我从他不经意间的本能看到了人心,所以,就忍不住要说一下,我还把这事跟我的微信微友也说了。

现在,我更加喜欢散步了。彻底养成了散步的习惯了。

人,在感受了真心的时候,才会感觉特别美好,一直长久的真心。会让人放心地去把自己的心交出去。无论哪一种感情,无论同性或者异性之间。

其实我现在对朋友都不够热情,是我只想与朋友都尽量保持君子之交。我现在除了爱着亲人,还同时跟花儿热恋。与花友交流养花经验,我觉得特别单纯,没有后顾之忧。

我的博客文字,都是我内心深处带着温度和情感的语言,有的时候,当我觉得人心与我想象中的美好不一致的时候,就觉得自己的真心太傻了。真希望自己从来没有那么真诚过。

我是个慢热的人,我对人不是一上来就热火朝天的,然后等人家热了,我就不冷不热了,或者因为一点小事情,就改变初心。我会经过很多事情的发生,来判断一个人是否值得我拿出真正的热忱,也希望网友能同样对待我。当然,如果您觉得我不适合交往,一开始就不要交往,我写了那么多博客,都是我内心世界的独白,我不是个难以了解的人。

不过以后,即使慢热,我也会限制自己的发热范围了。

我的余生里,还会有很多玫瑰,不过都将是我自己亲手买,亲手种植在家里的了,而公园里的玫瑰,如果开得美好,我就赞一个。开在公园里的玫瑰,不就是应该得到路人的赞美么,但是,我也就只是路人甲乙,假如玫瑰花凋谢了,只剩下刺,我就不赞美了,下次再看,我如果还路过再赞美,不过,恐怕我记不得还是不是同样一株了。

写道此处,窃笑了两声。我这还算不算好人?

写博这么久,我要感恩一下文学城对我的所有好,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还会一直写博客写下去,今天,把感恩说一下,怕以后不一定有机会。这样,即使将来我不写博了,也还是感恩文学城对我的所有好。

我不是个完美的人,但愿,将来文学城也能记得我比较好的那一面。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们那儿也不安全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散步,不过现在我一个人就很少出去了,不安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现在流行中年少女这个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现在流行中年少女这个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冬天只能宅了,没东西写的时候,只能不写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小树还保存着少女般的纯真和浪漫呢,难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散步是个好习惯,冬天太冷就不行了。
写博客是自由的,喜欢就写累了就休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哦,还忘了给你上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让读者想读是我这个博主的第一愿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美国的独立日吧,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非常同意,真心不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文城老读者' 的评论 : 有智慧的读者,心里也有阳光~~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的文章充满真诚和温暖,还有点调皮的幽默感。走出家门感受美好的一切确实很重要,非常喜欢你的文字表达,继续加油!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我们放假。 有的公司 一直放到下周一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真正善良的人。 外表就会呈现。 别人也会感受到你的真心。 “人,在感受了真心的时候,才会感觉特别美好,”。
文城老读者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文一定是找心里有阳光的博主,你是之一,赞你!
如果不小心打开了心里住着魔鬼的博主,,忍不住,说上几句,赶快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鸡鸣寺过客' 的评论 : 谢谢。
鸡鸣寺过客 回复 悄悄话 赞慢热的人,爱花,爱家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