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奇特的天鹅兰,太美了

(2023-12-03 06:25:05) 下一个

天鹅兰,我曾经以为是一种离我很远的兰花,美丽如仙的样子,我大概养不了的。

但是,当我看到花友们都渐渐开始拥有,我有看了花友的各种养护经验以后,我旧开始跃跃欲试了。

不久前,我终于遇到了一棵天鹅兰,就立即入手了。

我是带着花苞拥有这棵天鹅兰的,它的花苞也极具特色,我就先介绍它的花苞。

大家看这个花苞,是不是就觉得它好似天鹅长长的颈项和非常漂亮的额头,还有小下巴。我觉得它简直就是太名副其实了。

这个天鹅兰并不是带着介质一起买来的,我拿到手的时候它已经有了花苞,当时的花苞比我拍视频时候要小不少呢,它的两个花杆都很强壮,有一个老一些的花杆有一点点皱缩,但是这个萌动发芽的花杆就非常饱满,非常健康,非常强壮。

它的花苞也一直在长大,从我拿来的时候只有小拇指那么大一直长到现在比大拇指还要大了,我看得出来它的状态很健康,我也就只是把它放在这个杯子里,塑料杯和我的一个酒杯里面,酒杯是为了让它放得稳一些,不至于一碰就碰倒了。

它在这个杯子里面生存得很好,目前没有介质,我听花友介绍要等一段时间,等它的花败了以后,慢慢等它得花杆萌新芽了才开始考虑用介质种起来,而且要等它长了新根再种植。

视频里有这棵天鹅兰具体英文名字,秀丽的字是花友的。我这个天鹅兰开花是绿色的,因为它的这个花苞这么大,所以可以想像出来,当它盛开的时候,这个花会有多么美,多么大了。

 

在它还没有开花之前,我每天看它的花苞就已经非常欣喜了,因为它的花苞几乎每一天都在长大,就像强保中的婴儿,一天一个模样。每一天都长大了不少,非常明显。我也就是把它放在一个普通的植物灯下,大约离那个灯的距离是在1米之内吧,不超过1米,大约80公分的样子。它基本上是照在一个散射光下面,比较明亮的散射光,每一天要照10个小时左右。它的状态就非常不错,看得出来再有一个多星期,它就会盛开了。因为我看到它花苞上的那个缝隙,花瓣之间的缝隙变得越来越明显,今天先给大家看一看它奇特的花苞,看到这个花苞,我就猜想会不会天鹅兰的中文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在我做了第一个视频的第二天,它的花苞就开始张开了,这是真正的含苞待放的模样。大家可以看到当它的这些花瓣渐渐打开的时候有多么美,多么神奇。

我的这个花苞在盛开之前大概是像一个成年人的拇指那么大,男性的拇指那么大。

现在它渐渐地开始张开了,我都没有拍延时摄影,因为拍延时的话时间太长了,要等一段时间,几天才能拍完,而且夜间的时候开灯不太方便。

我现在就把它渐渐开放的样子,一段一段地拍给大家看,从它开始含苞张开它的花瓣开始,到它的唇瓣渐渐地完全露出来,这个过程非常非常令人享受和陶醉。

其实养花最期待的就是它结了花苞以后,渐渐盛开的这个过程。这个花真的是非常奇特,我觉得它美在好几个地方。

特别是它的颜色,它这种青青绿绿的颜色特别漂亮,尤其当它是一朵花的时候,叶子绿绿的看起来很正常,那种嫩绿色我们会经常见到,但是在花上面有这样的嫩绿色就非常独特了。

另外这个花的唇瓣中间是金黄色的,所以这种淡淡的金黄色配上青青翠翠的颜色,它的唇瓣就极为漂亮。

然后它的这些张开的花瓣,是白色带一点淡淡绿色的那种白色,清白清白的那种颜色,很像鸭蛋清的那个颜色。这种颜色搭配出来的唇瓣,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最漂亮的花布也不过如此吧。

(因为我打了植物灯,所以颜色还是有少许变化,在户外的日光下,它的颜色显得更加动人)

假如一个少女穿着这种颜色的连衣裙的话,那就是真得非常漂亮,特别雅致,特别纯粹,而且也不失活泼。因为它中间的有一点点黄色,所以就没有那种过于单调的感觉了。

这一抹黄真的让我特别特别喜欢。

我这几天一直都很注意它盛开的状态,从它含苞一直到完全张开,好几天了,我现在拍到的,是它已经张开了百分之七十或者八十的样子。

其实后面两天,它的花瓣又张开了一些,就变得很大了很大了,这个花的直径差不多有15个厘米了,这是一种花非常大的天鹅兰,我觉得像这么大的天鹅兰假如同时能开到三四朵,我就觉得非常壮观了。

据说这个花如果养得特别好的话,有可能能同时一个杆子上开六朵花呢,那不知道要美到到什么程度了,可能我就看呆掉了吧。

所谓花痴就是这么回事吧。

祝本花痴继续花痴下去吧。

朋友们周末愉快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非常美,大自然调配出的美丽色彩,很令人陶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绝对名品,值得拥有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树,在小树精心的养护之下,天鹅兰特别的娇美,颜色好美!小树新周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花如其名,优雅仙气,名品。问好橄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好主意,我现在还是边学边养,养兰,是门学问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还有很多可爱的品种,未必都有缘遇到~~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觉得自己对植物的英文名字一无所知,现在看来也不知道花草的中文名字。橄榄可以创一部中文花名典,天鹅蓝,太美的花名!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兰花宝库!期待全部开放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花盛开时,都有几分娇媚,它还很奇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真是很美啊,大自然造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娇滴滴的,好看。
cxyz 回复 悄悄话 颜色很独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非常配,这种美,很难得一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你上周日的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天鹅兰的颜色好嫩。 这个花这么大, 配得起她美丽的名字。 视频的光线很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周日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