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熊童子,超可爱的多肉植物

(2023-10-11 06:49:00) 下一个

多肉植物当中的熊童子是一种非常非常著名的多肉植物。它的声名鹊起是因为它长得十分可爱,又有一个叫得很响亮的名字 -- 熊童子。也有人把它叫做熊爪或者熊宝宝。我是在几年以前就购得这样一小盆熊童子的。

 

买来的时候就像我分出来的这三小盆一样大。这三小盆的是我繁殖出来的。当时,我的熊童子买来以后就这么点大。它们在整个夏秋季节长得很快,它很快就长成一棵比较大盆的熊童子了,有好几个枝条长满了可爱的胖叶子。但是,当时过冬真遇到了一个问题。冬天的时候我就发现熊童子不断地掉叶子,叶子几乎要掉光了,而且新长出来的叶子变得很小。我当时想,这个熊童子可能是没有办法过冬的。

 

经过了那一个冬天,我的熊童子已经去世了一半了。说它去世一半,是因为当时是一大盆了,到了夏天的时候我把它移到户外,发现这一盆熊童子里面有两个枝条完全干枯掉了,上面的叶子也没有了。只有一个枝条看上去还绿绿的。所以我就没有把那个熊童子最后的一根枝条扔掉,把这盆熊童子放在户外,当时是6月份,接着,就开始经常下雨什么的,阳光也不错。结果,一个光杆司令的熊童子忽然就开始发新芽,长出了很多的新叶子了。

 

我就发现我的熊童子复活了。非常开心。但是到了深秋时节的时候,我又开始忧虑了。很担心熊童子移到室内一两个月以后,它的叶子又会掉光,或是长出非常小的叶子,看上去就不健康了。

当时我家里装了植物灯,熊童子就放在了植物灯下面,结果我就发现和植物灯离得很近的那一边,它的小叶子就不掉了,叶子越长越胖,颜色也漂亮,而另外一边因为照不到什么光,就又开始干瘪后掉落了,甚至没有干瘪就直接这么一轻轻一碰,它就掉下来了。我就在想熊童子是在冬天需要光照的,结果我就把它放到窗台上阳光很充足的地方。这一下,奇迹就发生了。熊童子在整个冬天几乎不再掉叶子,而且还长了新的叶子出来。我也就一个月给它浇一次水,加上非常少的多肉植物专用花肥。

 

结果,熊童子经过一个冬天,仍然是保持非常可爱饱满的样子。这样,熊童子就安全的度过了又一个冬天,来到了它最喜欢的夏天了。这个夏天,熊童子长得非常蓬勃,我就考虑要给它修剪,然后用它的枝条来繁殖。

 

熊童子的叶片虽然长得肥厚厚的,但是它不像其他的多肉植物那样取一小片叶子就能发出新芽。

熊童子的繁殖一定要有枝条。

 

看到长得不太美观的枝条,就可以把它修剪下来,然后把它直接插到花盆土里面就可以了。

花盆土很疏松,里面本身也有一些保持盆土疏松的蛭石什么的。这样熊童子种到这样的小花盆里和这样的盆土里,很快就能生根。

 

大家看到的我自己繁殖出来的这三款,大概是我在十几二十天以前扦插的,后来我发现10天左右,它们就开始长新的小叶子了。碧绿碧绿的长出来。在把它们扦插了10天以后,我觉得它们已经开始生根了,我就把他们放到光线比较明亮的地方。

 

 

刚开始扦插的时候,是放在阴凉处的,但是也都放在户外的。十天以后放在有点阳光的地方,很快它们新长的小叶子也逐渐饱满了。现在将近有20天左右了,我知道它们完全成活了。

 

熊童子的繁殖其实就这么简单,只要有两个小盆有一点花盆土,剪些带枝条的插穗,枝条最下端的叶子摘掉,留一截枝条的光杆,枝条要有一点长度,然后把它插到土里面。枝条不要太短,这样熊童子就一定可以繁殖成活了。

 

这么小小的小可爱,冬天放到电脑旁边或者送给朋友都是非常好的。小可爱,可以让你的女朋友或者母亲开心许多许多天。好像男生也有喜欢它的,它毛茸茸的,很像动物的幼崽。

 

 

 

现在说什么事物或者人像小动物,绝对是很高级别的赞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真是超可爱,养得再好些,还能开花~~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很可爱的肉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的理解和体谅,确实,父亲以那样方式离去,是我心中永远的痛,这是一场意外的劫难,谁也不想,但落我头上非常悲伤,所以一直没有恢复精气神,去年,就像是霜打过似的,以前看别人写父母离去的忧伤,都不能体会,现在自己体会了,才知道古人那句子欲养而亲不待是什么感受~~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听了你跟爸爸说的话,很感人,也让人伤心。祝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草对于养花人而言,就是很宝贝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名字起的,晕!小树家里都是宝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冬季不好养吧,春天以后就容易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养得真好!我买过,不好养,很快就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红色小尖是太阳晒出来的颜色,漂亮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熊童子遇上了你, 就有了阳光营养了。 长得太可爱了,每一个肉嘟嘟上都有几个红颜色的小尖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如果我施肥,还能长更胖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真是肉肉,胖乎乎的,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忙好你的事,闲了慢慢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花仙子, 我一会来细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喜欢养花肯定要行动起来,每天看到她们发新芽,感觉春天从未走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肉肉植物熊童子,真的很像小熊的手呢,小树柔美的声音听着很亲切,
是的,肉肉植物喜欢阳光,我也很感慨,通过后院蔬菜水果的种植学到许多,是乐在其中:))
问好小树老乡,祝秋日安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