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得一见的重瓣四季海棠

(2023-07-09 08:59:48) 下一个

看看这个难得一见的重瓣四季海棠。

 

除了单瓣的四季海棠,还有一种重瓣的四季海棠,也非常非常漂亮。而且很难得一见。

我去花店闲逛,一眼看见,眼睛发亮,不舍离去,就立即买了回来。

当时他们有三个颜色的四季海棠,一个是大红色,一个是白色的,还有是淡淡的玫红色的,但是玫红色的我没有看到花,我只是看到了别人捡剩下来的花瓣儿,花已经全部被人家买走了,只剩下白色和大红的。我就买了回来。

 

 

 

视频里是我养了一个多月以后的样子,他们确实是非常粗放易养的,虽然是重瓣的,和单瓣四季海棠的养护方法很接近。首先要特别注意的,是他特别不能暴晒,如果暴晒了以后,他的花就全部打蔫了。比起单瓣的四季海棠,它更加需要遮荫,遮荫的要求更高一些,它只需要两三个小时的光照,而且是散射光。

 

另外,它的花败了以后,要尽早把它摘除,因为是重瓣的花,所以如果不摘除,看起来它的那个花瓣看上去有很多锈掉的颜色,就不漂亮了。特别是白色的花更加明显。红色的花如果败掉了,不立即摘除,他的边缘很快就变黑。

 

这些是重瓣的四季海棠与单瓣的四季海棠的差别。一个要防止暴晒,一个要及时的摘除掉它已经败掉的花,这样的就可以养好重瓣的四季海棠了。

 

每一种花,都有自己特殊的生长特性,虽然她们有很相似的名字,她们属于一个科,但是养护之后,就发现,世上没有同样的一片花瓣,也没有同样的一片叶子,既然不同,又怎么会什么都一样呢。

 

面对很多的不一样,我们也只能用不一样的心境去面对。

 

这是带老妈去吃的大槐树的老北京炸酱面,吃的是一种精神和文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难得一见,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多瓣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里飞奔' 的评论 : 现在白色的各类海棠很常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花和人能和睦相处就是美~~
风里飞奔 回复 悄悄话 养的海棠花好漂亮啊,小候候我爸爸也曾经养过漂亮的粉红色海棠,没见过白色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人养花,花美,人更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喜欢做花仙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花仙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这样啊,没有统一的美丽模板。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美丽也是非常有个性的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里的小小亮点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自己也能做,我也做过炸酱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海棠花、炸酱面,一个清新,一个美味。享受好心情!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单位对面叫大槐树还是大柳树来?忘了:)花儿好看,炸酱面不错,等我家人多的时候我做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海棠树开花也好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纯粹的感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海棠漂亮,小树真是花仙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白色的海棠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不容易看到,专业店也是偶尔遇见~~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红叶白海棠真是稀有而且漂亮。橄榄是花仙子,有这么多好花。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这花超可爱~~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原来海棠花有单瓣和重瓣之分,跟着学习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