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一眼豪宅,望尘莫及

(2023-01-15 18:14:13) 下一个

这二三十年,人们最大的消费就是房子。

房子方面的消费,基本上占了人们一大半的收入。

很多人都有梦中的豪宅,梦中的豪宅有多么气派豪华,永远都在升级。

看到豪宅就心痒的人是太多了,然而都只能停留在心痒的状态。

我有时候想,那些能住进上千万加元或者美元豪宅里的人们,要有多么富裕啊。

有时候,我开车路过豪宅区,看见那些绿荫环抱中的大房子,目测一下,大概就有十几个房间。

十几个房间都用来干什么用呢? 

吃饭,有一个厅就可以了,最多一大一小,自己家吃饭在小饭厅里,来朋友吃饭区大饭厅里。两个饭厅够了。

饭厅要多大为好呢?越大越好么。大了,气派,可以放置各种装饰品,人富有了,光是收集瓷器大概就需要一个大号装饰厨的,有很多高档的餐具和茶具,是富人们收藏或者做摆设用的,如果厨房够大,这些东西就有地方放,并且,很方便人们参观,巡视。

还有那十几个房间干什么用呢?

卧室,主人一间套房,有几个孩子,就每个孩子一间套房,若是三世同堂,父母还可以有一个套房。如此算来,十个房间不算多,还要有个书房,钢琴房,绘画间什么的,如此一算,十个房间紧巴巴的。

唉,实际上,我们都还没有活得非常有品质,如果要活得非常有品质,可能住在这样的豪宅里才能实现。

现在,能住上这样豪宅的人有多少呢,是否能占到加国或者美国人口的十分之一呢? 

我没有了解过具体数字,但是,有这样条件的家庭,并不是稀缺,只是不多。

所以,其实住不上这个房子的人,只是达到了温饱,或者,本来可以住豪宅的,因为要做出租,所以,就自己住一套,再出租几套,每套都不大,便于出租和出手,也好打理,所以虽然没有住豪宅,也属于是有能力住豪宅的阶级。

不过,哪个国家都一样,有钱人是少数,非常贫困的人也在少数,不过,现在,能获得温饱的人,与富有阶层之间的距离是很大很大的,不是拼命努力工作,或者懂得勤俭节约过日子就能够追上的,除非中个649,否则,就只能望尘莫及。而一旦偷懒,立即可能穷困潦倒。

没有豪宅,日子也是可以照样过的,也还是有欢笑,也还是能幸福,所以,人这辈子能不能住上这种有十个卧室,若干个车库,并且前面有大花园,后面有小树林的豪宅,全看是否有这个命了。

为了自己能有这个好运,我先祝福那些有这样好命的人吧。记得有句话说是,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我就养盆小花儿,自己乐一乐,庆幸自己的小屋子里,还有阳光一角,可以让这绿色的生命沐浴沐浴,我也可以有个阳光一角沐浴沐浴,花儿笑了,我就在阳光下宁静。

 

这是我的人间烟火,人间烟火在任何一种房子里都可能出现,但是,拥有温饱的人们,还渴望活出人的风采,人的风采,或许可以装满好几个大房子。

这个世界,什么都是参差不齐的,人的身高,胖瘦,美丑,贫富,智商高低,都是良莠不齐的,如果能让大多数人,特别是努力工作的人都活得舒适轻松满足,而且除了温饱,还可以奢侈一下,豪华一点,感受生命极致的美好,人间其实风景俱佳了。

不知道疫情之后,命运是否原意将地球画出迷人的风景,令人类陶醉的风景。

我们需要为命运准备好上等的油彩么,隔一条街的那家店里,就有卖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支持,同样祝福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的好博文,祝新春快乐,吉祥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晚上好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同意西西,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嗯,通常同一种消费层次的人在一起交往,不然会有不能互相理解的地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吃的:)豪宅人的朋友也是豪宅,要搞聚餐,要留宿,得party,咱小户人家朋友也是小户,留宿也只能留一家,多了就睡地上了:)大户开销大,也周转不过来呢。咱小户省吃俭用,没奢望,也自得其乐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过自己喜欢的日子,就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豪宅,日子也是可以照样过的,像你这样,养着好看的花,做着自己喜欢吃的菜,很好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紧衣卫' 的评论 : 会这么想的人,总是幸福的,对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看来人们爱房子都爱得很理智啊
紧衣卫 回复 悄悄话 诺大的盘子、放一丁点儿吃食。费的是银子,吊的是胃口。说是吃的是品味。
关起门来,一边在文学城慢慢溜达,一边满满登登地来一勺子海参大虾。 爽歪歪啦:仙在陋室成一统、管它豪宅不豪宅。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房子还是小点好,容易打理,年纪老了,更不需要大房子,打理起来累煞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通透,所以人们只要知道自己要什么,就不会乱了方寸乱追求。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从来不羡慕豪宅,从不多看一眼,因为我知道一座大房子大花园要牵扯多少清洁整理与维修工作,请人代劳也得请啊,太麻烦。而且我们都活得挺明白的,大房子啥的并不是让我们拥有幸福感的必要条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大多数人都是知足常乐的,就是开心最重要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发财的人不真不少。居高临下会让人不舒服,我也想过打扫卫生这事,可能每天都要进行一次,要不一周下来,灰尘很多,或者请人~~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植物和菜都很美,房子嘛,我觉得住着享受就好,豪不豪都没关系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个大学同学,多年以前发了,在温哥华西区买了一栋1000多万加币的豪宅。比我们的房子不知道要宽敞豪气多少倍。可是我很少到他家去玩儿,因为不想听他居高临下的讲话。同时也很同情他们经常要打扫卫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connection' 的评论 : 嗯,豪宅在品质上必然强过平凡的宅子,还是开心就好,有多少钱,就过多少钱的日子最舒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的蝴蝶兰都开很多花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我是真这么盼着,哪怕只是回到2019。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真有十几个卧房的豪宅是很少的,可能像白金汉宫那种级别的。一般的豪宅豪宅也就有五六个卧室,当然高级的会有单独的客房与主宅分开。但豪宅里每间房子都很大,高大宽敞明亮,这是最关键的因素。虽说一人只能睡一间,但一间斗室和一间华屋是大不一样的。如果有条件还是住的宽敞一些。当然人都是能伸能缩的,精神生活的满足更重要。但话也说回来,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求个平衡吧。作者的文章和花都很好。谢谢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疫情之后,命运是否原意将地球画出迷人的风景,令人类陶醉的风景。
我们需要为命运准备好上等的油彩么,隔一条街的那家店里,就有卖的了。”, 小树的文, 就是这样的诗意有令人思考。 绿植养得真好, 菜太馋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哲学,这就是真正的哲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同样的绿植,到了小树手里特别有生命力。在豪宅里也许就蔫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不开心,人们何必努力呢,人都想过好点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些花很有灵性,我回来了,她们就开始精神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百态,冷暖自知。自己开心比什么都强。喜欢那个绿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的有道理。
你的花儿养得真好!菜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心里有个豪宅,身处一个雅室,就好了,给海风上茶~~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纵有良田万顷,不过日食三斗;纵有广厦万间,不过夜宿一床。想到头了,也差不多啦。十几间卧室,晚上只要睡一间:)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