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聪明女孩喜欢可爱男生

(2022-12-22 19:01:59) 下一个

晚饭后,我一边做着家事,一边与孩子闲聊,得知他一个憨憨的男同学新交了个女朋友,很聪明,书读得好,又有了好工作,还特别爱这个憨憨的男孩子。

这个小孩子是个可爱型的男孩,粗枝大叶的,没有什么心计,读书还可以,爱玩,爱笑,爱交朋友,还特别丢三落四的,不过,与他相处,就是很舒服,很愉快。

他就是个典型的可爱男孩子,本来一直没有女朋友,同学们还为他操碎了心。

好有趣的是,一次聚会过后,他就有了女朋友,大家一打听,双学位,还是位名校硕士生呢。那个男孩子自己是名校本科,硕士刚刚准备去读。

这边的女孩子,找男朋友还真不是找饭票,往往特别聪明高学历的女孩子,就会爱上憨气十足的傻男孩。

为什么会这样,想象中,人们以为特别出色的女孩不是应该找到特别出色的男孩么,比如学历特别高呀,专业特别好呀,又有好工作,赚钱非常多呀,家庭很富贵或者直接豪门之类的么,但是,人家女孩子就看上了一个比较普通的男孩子,我想,一定是因为这个男孩子能让她开心吧。

开心是最重要的,对于一个自己条件已经很好的女孩子来说,找个爱自己的男孩子比找一个物质条件优越的男孩是不是更重要呢。

这次回国的时候,在家里收拾东西,发现了一套漂亮女孩的照片,一问才知道这个女孩子博士了,还没有对象,委托老师们遇到合适条件的男孩子介绍给她,然而,许多年下来了,看起来各方面的条件都很好的男孩子路过了一茬又一茬,还就是没有缘分。

那个女孩子自己高学历,有房子又有车子,长得健康甜美,看起来,绝对不属于那种需要别人替她操心的那种小姑娘,可是,她还就是剩下来了。

要问她是不是非要嫁条件很高的,人家头一直在摇。她的父母急死了,整天替她操心找对象,人家连见面都嫌烦,自然是成不了的。

有一次,人家就悄悄跟我说,找个能让她每天笑着生活的人就可以了。

您看,这是什么条件呢,什么样的人能让她天天笑起来呢,听了那位女孩子说的事情我理解了,她就是要找个可爱型的,那些所谓的物质条件,其实都不是那么重要。当然了,女博士么,不能配个没有文化的,总要能接住她脑子里的那些酸玩意儿和知识厚度吧。

由此可见,男人可爱有多么重要,不是所有女人都盯着钱看的,这个时代的年轻女孩,多数没有吃过苦,童年都过得像公主一样的,长大了又有本事了,可能更需要一个有能力分享她幸福,并且帮助她维持幸福的人吧。

可爱的男孩子,其实必然是聪明的,要不,他们不会有办法让聪明女孩感觉愉快的,也许,看上去不会让人一见钟情,但是,相处的过程里却能够抓住女孩子的心。

女孩子再有本事,也希望自己的生活里有一个能帮她做主的男孩,如果遇不到,女孩子才会自己做主自己安排生活,看起来好像挺自在的,其实,女孩子的内心,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伤感。

比如女生在自己决定事情的时候会说:“我自己搞定的了,唉!”一脸无奈,或许还有点自豪。

如果有人可以商量,或者男朋友做主的,她一定会说:“哦,我男朋友帮我弄好了!” 一脸甜蜜,一脸的娇媚。

上面那个女博士,要找个能让她笑的男孩子,其实就是想有个人能让她疲惫的心得到放松的男孩子。让女人笑,说起来好像很容易,其实也很难。

有的女人有钞票数就笑了,其实这是最容易满足的女人。有的女人不贪图钱财,自己又很出色,要想让这样的女人笑,还真是需要高水平高技巧呢。

具体是什么技巧,女人懂得少,男人懂得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祝福,都要争取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嗯,有道理,我是根据自己看到的事情感触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树!祝小树圣诞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都没有定律,每个家庭各有各的不同,只要自己觉得合适就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祝福,平安夜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祝家人生活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你说的真对呀,比我进了一步。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有的女人有钞票数就笑了”,这种女人容易笑也容易哭啊。。。小树圣诞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自己也要做个可爱的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每一天 每时每刻的质量决定我们的生活质量。所以要找一个让自己愉快的人至关重要,反过来讲,我们也要努力做一个让周围的人愉快的人。
小树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喜欢读你的留言,说的到位!
XQQ 回复 悄悄话 虽然年轻人和我们的文化/社会背景完全不同, 但有些共情是穿越时空的。美满的情感需要有爱的滋润。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智商高配情商高,绝配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她这个跟我讲,也是真聪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能让女孩子笑的男孩子情商高,找可爱的男孩的女孩智商高,小树好文:)
xiaxi 回复 悄悄话 “ 找个能让她每天笑着生活的人就可以了”,睿智女孩!
小树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是的,这一点我也发现了,他们敢追比自己学历高的女孩,而且结果都很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她知道自己要什么,现在的女孩很多这样。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这边的女孩子,找男朋友还真不是找饭票,往往特别聪明高学历的女孩子,就会爱上憨气十足的傻男孩。”,我认识的人里面就有好几个,这边的男孩也自信敢找比自己学历薪水高的女生,在一起快乐开心最重要。祝小树及家人圣诞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女孩是真聪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我儿子的朋友找到了个这么优秀的女朋友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哦,我也阅读你带来的福利,比如各家的留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幸福啊,儿子带回来这么优秀的女孩儿。
节日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回家了真好,给我们发福利,让我们天天读好文!小树说的女孩子何止是聪明,那是智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平安是福!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祝小树阖家欢乐,新年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缘分最说不清了,可是也最重要,谢谢雪中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京妞,现在的小姑娘们就是这么想的,我已经发现好多例了,也祝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可爱男生不愁娶,我也是有感而发,谢谢沈香,沙发上请喝茶!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讲的有道理,俩个人要投缘。欣赏了,圣诞节快乐,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温馨爱情好文。 没有什么比看到年轻人相爱更让成年人开心和羡慕的了。 开心和缘分缺一不可。 出色的女孩男孩, 一个“好”字。 祝将到来的节日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树家可爱的男孩找到了聪明的女孩!“ 女孩子再有本事,也希望自己的生活里有一个能帮她做主的男孩”我很同意小树的观点,再强的女强人都需要有肩膀可靠。赞小树深刻好文!写得好!喜欢。祝小树及家人圣诞节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