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件事永远不去学了

(2021-09-03 05:51:02) 下一个

今天看到一个视频里展示的摩托车和骑摩托车的美女,觉得车子和人都很帅气很有美感。欣赏这样的美感没有问题,不过,骑摩托,是我这辈子绝对不打算学习的一件事。也不准孩子学这玩意儿。

孩子经常开玩笑地吓我,“我去买摩托车了,妈妈!” 然后一脸坏笑,故意逗我着急一下,接着再说,“我不会买的,妈妈放心!”

我之所以这么不能接受这件事情,是因为小时候就听邻居说过,我们那座城市最早骑摩托车的人,没有几个还四肢健全的了。

在多伦多的高速公路上,经常会看到一些骑摩托车的人,在本来已经很高速的铁家伙中穿来穿去。人家都说开普通的车是铁包肉,而骑摩托车是肉包铁,你说说看,这多么吓人。铁包肉还有出事儿的呢,而且基本上所有开车的人,多多少少有过一点点疏忽吧,车子撞瘪一小块不是什么奇闻,那么如果是肉包铁这么来一下,不就是人身上撞瘪一块么,那得多么疼啊!

疼还是小事儿了,弄不好残废了,身体发肤授之父母,弄残了,不仅对不起父母,而且,也就这么一套,少了就永远凑不齐了。

虽然,我自己不学这个东西,我还是真佩服能骑摩托车的人。特别是女性。

我在初来加拿大的时候,去上过英文补习班,有个老师,韩国女性,就是爱骑摩托车。

她很有风度,个子高,丰满而且气质很大方,五官很端正俏丽,上课十分吸引人,上她的课很轻松而且能加深记忆力。

她非常幽默风趣,把那些句子词汇在说笑中解释一番,我们很快就能记住。上了一段时间,大家熟悉了,某日她终于提到了自己,原来,她是个骑摩托车的爱好者,到了休假日,就会一个人骑着摩托出去感受飞的感觉。

这是我第一次了解到为何摩托车这么危险还有人这么喜欢骑的原因,原来,那种飞的感觉十分刺激和美好。

记得泰坦尼克那部电影里,有一个在船舷上,男主人公托着女主人站在船头最顶端找到那种飞的感觉的镜头,看着也是很悬,虽然的确有令人震撼的美感,不过,要是让我去尝试,我会拒绝的,即使有爱情的力量,我也不想在浪花飞舞的船头感受飞的感觉,万一脚下一滑,爱情和飞的感觉都要葬身鱼腹了。喜欢浪花不如在沙滩上,哪怕弄几个石头架空起来,反正掉下去还是沙滩啊。

我并不算很恐高的人,不过近来确实开始恐高了,有时候看人家爬山的视频,感觉自己脚下也会踏空,吓得腿都软了。

所以,这辈子,绝对不会骑摩托车了,我身边的亲朋好学友,我也不会主张他们去学摩托车,还是安全第一重要。

其实人胆子小点,不是什么错误,无非就是少经历一些特殊的感受,说句实话,每次坐飞机我都心里怕怕的,虽然飞机实际上很安全,不过一想到进入云端后,命悬一线,还是一路祈祷着快点快点着陆吧。

难怪人们说大地是母亲,母亲的怀抱最最安全啦。

如果摩托车都是这样的,我可以尝试一下!

这个速度这个类型的摩托车和骑法,我绝对不玩,不玩!

如果这个式样的轻骑(电动自行车),速度比自行车快一两倍的,可以试试,应该很安全的,而且也适合女性。

我是不是曲解了骑摩托车的含义了,那就这么曲解着吧,我的身体放在什么交通工具上,由我自己做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这个意思就是告诉人们骑摩托车时刻准备着肉体受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坐过的人很多,通常会不断提醒车主慢一点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rui' 的评论 : 是的,很多人都说还四肢健全活着的不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那你是有实例来证明这个危险性的,谢谢麦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很可怕的一种交通工具,却又很多人痴迷,可见人与人是多么不同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这是基因吧,否则真想不明白,前世是一只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也在这件事上永远了,周末愉快,沈香!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不安全,有个词叫铁皮肉弹就。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我坐过摩托车,真的不一样的感觉。不过我不会自己开的,路上车太多。
zhirui 回复 悄悄话 80年代底90年代初的中国摩托车主几乎都是车祸死亡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摩托车怕怕,当年就是坐上了摩托车的后座,脚腕被汽车刮伤了,再也不敢坐摩托车了,骑就更不敢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我也永远不去学骑摩托车,感觉太危险,也不让我们家任何一个人学:))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認識一個人,摩托車車禍,躺在病床上,墻上貼滿了自己騎摩托車的照片,一句話,好了,還接著騎。

這些愛冒險的人或許有特殊基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永远不会去学骑摩托车,太危险了!支持小树!祝小树长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也有人拒绝四平八稳~~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有人就是喜欢危险的事业,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是的,岁月静好比较适合我!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嗯不学这个,宁可不要酷,咱要岁月静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你的朋友有高智慧呀,高高的智慧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高处看东西特悬,这种感觉我也有过的,有四面包起来的过山车,好一些!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我跟你站一队,小树儿!我的朋友Mary 更有意思,给她女儿定了三个不嫁:不嫁打人的男人,不嫁骑摩托车的男人,不嫁有纹身的男人,因为他们都不安全,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种刺激太高难度了,不敢尝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没啥可恨的啊,就是自己不敢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绝对恐高,一次死命陪我家那位坐几十米高的过山车,打一开始我就闭着眼,下来的时候恶心得要吐。我也喜欢摩托车,真的酷,算了吧还是,肯定死得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摩托车是给喜欢玩刺激的人开的,一般人也就只有看看罢了。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风一样的女子骑摩托,咱只有羡慕的份儿,但不嫉妒也不恨。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为了共同点握手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有可能吧,火了也飞不上天,这款踏实着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knowno' 的评论 : 所以啊,飞是要付出代价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敢骑摩托车,高速公路上看见过,速度还极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油价高起,小树这粉色摩托会不会火啊!
Iknowno 回复 悄悄话 公司一个同事上周骑摩托车上班途中翻滚下高速路,一边的手腿骨折,现在躺在医院里包满石膏。
Iknowno 回复 悄悄话 公司一个同事上周骑摩托车上班途中翻滚下高速路,一边的手腿骨折,现在躺在医院里包满石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你看多么遗憾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太危险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每每看到摩托车在高速上穿行,就会想这不是在玩命么。一个熟人的父亲就是骑摩时被撞没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摩托车太危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菲儿的好心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没有诱惑很好,这就安全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我们的想法一致啦,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哈哈哈。我小时候最羡慕冬天表哥带着上海去的哥哥摩托去长城,把我一个人甩一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这篇是软肋篇啊!摩托车对我没诱惑,速度我不行。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小树啊!我家里人谁给我提买摩托车的事,我就和谁急。。。哈哈哈!开车多安全啊,特别还是开个像坦克一样的大车。谢谢小树好文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所以这就是有共同爱好,给你和京妞上茶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就是人和人不一样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摩托车很好玩的,我以前开那种女士小车,我家这位开那种日本或者美欧跳车,我没有开过,他说好玩的不得了。好文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你没曲解。 确实很危险, 但就是有人喜欢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