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植物会带给人意想不到的乐趣!

(2021-09-12 15:51:35) 下一个

自从开始在家里养了很多植物以后,我几乎每天都有一些惊喜。

冬天的时候,不断有蝴蝶兰抽花芽,结花苞,盛开的时候更是可爱至极,不仅色彩艳丽,而且,每天都有一些花从含苞待放都盛开,这个时候,即使看到有某些花凋零了,也不会失望或者伤心,因为,只要能养好她们,很快会冒新芽,看到新的花苞,快乐是循环不断的。

到了春天,多肉植物特别好,很多多肉在早春时节就开始萌动,天气好的时候,将他们搬出户外,两场春雨之后,比较耐寒的多肉就开始冒新叶子了,那种嫩绿,让人觉得生机勃勃。

随着天气渐暖,不仅多肉长得好,很多春天的花草也开始了生长了,花店里,普通超市的园艺部门,都开始出售当季的盆栽。

对于特别喜欢花草的人来说,这个时候会有一点选择焦虑症,不知道该买哪一盆。

我经常抱几盆回家,有时候很有犯罪感的想,这毕竟是玩,是取悦自己,是不是有一点浪费了,但是只要看看身边其他人的购花热情,就觉得自己已经属于非常理智型的了。

我经常看到购物车里放满了花草的女人们,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有一次,我看到一对印度裔的夫妻逛花市,当时已经八月了,花市有一点清淡了,那女子和我一样多少有点失望,直到她忽然发现了一盆喜欢的绿植,终于捧在手里,脸上荡漾出孩子般的笑容,很满足,很开心。

这些来自植物的乐趣在购买的时候还只是一个开始。

当一个人真正能够把花草养好以后,乐趣就变得无穷无尽了。

我去年夏天买了盆莲花掌,到了今年已经变成了好几盆,基本上长大了十倍,春天放大了三倍,夏天放大了三倍,短短半个月秋天,她放大四倍(因为我换了盆),我一下子分出来四盆,而且两盆还是大的,比刚买来的时候都要大三倍了。

这么算算就是放大了十倍了,而且,盆盆状态很好,我也就是给她们喝了点雨水和淘米水,另外,还有我心底的那份爱。

我觉得植物能感觉到人对他们的重视程度,你经常去照应,又照应得法的,就长得特别可爱。

还有仙人类的植物,特别迷人,夏天也最多一周浇一次水,其实放在户外有雨水就不用浇水,每周都要下雨,淋了雨就可以不浇水了,即使是不能淋雨的多肉,放在室内喷雾就好了,也不需要很辛苦,但是,他们天天有小萌芽出来,如果一周去看一次,他们就像婴儿那样,长大了很多很多。

植物是一种生命,我越来越觉得他们在我的生活里不可或缺,不过,我需要去买很多花盆了,不然,他们生了很多小宝宝,我往哪里放呢?

等疫情过去,可以有很多礼物送给朋友了,现在,我家就是他们的寄宿托儿所,等到外面的环境好了,他们长大了,我就放飞他们,放飞他们,也是一个人生乐趣,让喜欢他们的人拥有他们,这是多么愉快的事情呀。

秋天的海棠果,颜值太高了,喜欢它的朋友请举手!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好,欢迎你常来玩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哈哈,你有透视眼啊,谢谢因为善良而快乐的猫猫!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我举手????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举爪!这海棠果的颜值和橄榄树的颜值一样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为同爱花,握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举手!
小树是养花儿能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美呀,大自然里的惊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性情中人,养花一定会养好!沈香高高举手!太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就是crabapple tree,开花也特漂亮!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好漂亮!我也特喜欢种树。海棠果英语叫什么?我也去买棵来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小时候常见,现在都是越大越好,这边华人超市有时有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谢谢点赞,握手握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见那颗红彤彤的海堂,就想起很久以前吃海棠果的情景,酸甜可口,现在好像不太多见。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点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握手携美与清新!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博文让人清醒,新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小树上的,应该可以做成盆景,比较难,但很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果子先让我心动的,我不舍得不拍。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海棠果!这个也是盆栽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举双手。 家里有颗海棠树, 春天一树花, 秋天满枝果。 但小树的照片令人心动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可以吃,野的有点酸涩,是给鸟儿吃的,以前国内有专门培植给人吃的,比苹果酸,但是我看到会买,就因为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如果我能把海棠果树种成盆景,那就太伟大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

天,高高的举手,太赞了,可以吃的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花仙子!海棠果种得太美了!举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