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些传说并不准确!

(2021-08-11 06:10:35) 下一个

我家后院,一直是兔子一家的乐园。

由于“走四方”这个小伙子是出生在我家后院,并且他母亲是吃着我家后院的香石竹滋养出的奶水长大的,所以,他对我家后院的感情就深刻到了记忆深处,以至于他出去云游一番,年年都不忘记回到我家后院这个小窝来看看,即使是成家立业了以后,他与爱妻还是在我家后院出双入对,共享我家后院的各种小草与菜叶。

“走四方” 是一只灰色兔子,但是他的爱妻是一只棕黄毛的兔子,两只兔子虽然毛色不同,但是非常恩爱。

动物们很有意思,他们不一定只找同一种族裔同一种毛色的小伙伴做配偶的,好像,很多都喜欢找个和自己不同的同伴交往,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新鲜感,也可能是为了创造出更聪明的后代吧,近亲联姻不是容易出痴傻么,可能动物也一样。动物这么做,使得动物们的智商与日俱增,现在,人根本不是动物的对手了。

“走四方”恋爱后的第二年春天,我家后院就出现了一只可爱的兔子宝,毛色基本是棕黄色的,但是还夹了一些灰毛,表情和五官很像幼年时的“走四方”,特别是眼睛,所以我一眼认出了,他就是走四方的女儿。

之所以说是女儿,是这孩子看上去嗲得很,动作也很轻柔,不像她爹,整个一个小顽皮,她有一种天生的气质,不慌不忙吃着草,很从容。但是,有人来了,就躲起来,她爹当年轰都不走。

由于后院住了这可爱的一家子,我就想给他们专门种些萝卜樱子吧。

我把胡萝卜头切下来,随意埋在土里,两场雨后,就冒出新叶子了,长得非常青翠嫩绿。

传说兔子最喜欢吃萝卜樱子了,我想,给他们种了萝卜樱子以后,他们一定不会再吃别的了吧。

我最近还种了些莴笋空心菜之类的,都是兔子比较喜欢的,我想,如果给了他们最喜欢的萝卜缨子,他们就不会吃其他菜叶子了吧。

结果,我想错了,传说并不一定准确,我家后院这一家,就是不吃萝卜樱子,专门吃空心菜嫩叶和莴笋,这两天莴笋老了,人家不吃了,改吃空心菜,可怜我的空心菜发个小芽就成了他们的盘中餐,他们越吃越香,前两天连种在院门口附近的都敢吃了,还看着我,那意思像是赞我的空心菜种的好呀。

那行吧,就这么着吧,如果你知道赞美,咱就不管那传说对不对了,空心菜你喜欢吃就吃吧,萝卜缨子你不吃我吃还不行么,从现在起,园子里的菜,你们先挑,挑完了,我吃剩下的,这总可以了吧。

经过观察,走四方女儿(以下称为四公主)已经长成少女了,且形象超萌,估计很快会遇到情郎,不知道兔子有了情郎是跟着男方走,还是跟着女方走,如果走四方竭力介绍这家的后院品种丰富且主人和善的话,有可能他们两代人会住在一起,那么三代同堂指日可待啊。

怎么办, 明年我种的菜估计一半要先让它们尝鲜了。四公主要坐月子的话,我估计埋在地里的报春花要全部被当成下奶的肘子吃掉了吧!

我要试试萝卜樱子好吃不好吃,要是不好吃明年不种了,兔子不吃,我又不是兔子!

任何事情都不能根据传说来决定,实践出真知那才是硬道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灰兔挺有意思的,平时每天傍晚会来我后院吃嫩草,前几天却把我太太种的秋葵给啃了,气的她把它赶走了,奇怪的是这今天兔子就再也没来过,是它知道自己犯错误了?还是知道主人不欢迎它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不好吃,我试过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蘿蔔秧是不是很難吃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冬天满地小脚印,来开会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善良,走四方一家估计会把七大姑八大姨都招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没打算蹭热点,就算碰巧蹭到了,也是兔子沾点光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它们是讲道理的,人若再不讲理,早晚被动物管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想到什么些什么,这里是个大观园,不适合太多童话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这就是被宠出来的自信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是这样,我很喜欢他们!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看标题还以为说最近几位“网红”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故事太可爱了,有没有拍到它们的pp呀,真想看看这家有情有义可爱的兔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篇美丽童话,就说橄榄该写童话故事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附近多极了,散步看到时人家根本不躲你,目光直视,闲庭信步,爱咋咋地。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和走四方一家共享菜园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大才女杜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的有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美国兔子是美国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园子里的兔子是棕黄毛的。 还好, 它(们)不吃韭菜, 但吃我的一种 hosta, 好几种 hosta, 只吃那一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以前拍过,现在一说拍照,他们眼珠往后一转就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兔子不吃西红柿吧,从来没吃过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他们聪明的很,我家他妈妈分给他享用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好温馨的文章!没看到兔兔哦,坐等兔兔们的靓影!谢谢橄榄树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就只有黄瓜,西红柿和长豆角。兔子好像什么也没有啃。人家说兔子喜欢吃西红柿,但我家西红柿没有被咬过,可能是因为种在前院,兔子怕人的原因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走四方成宠物了,哪天还跟你撒娇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他经常消失两天又回来,云话多去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一直以为兔子最喜欢吃胡萝卜樱樱,原来真的是传说哈。有点好奇,为什么兔爸爸叫“走四方”?谢谢小树这温馨的故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你来多伦多吧,这里是兔子的故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什么菜呀,告诉我,明年用来扰乱他们的军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世上有哪种快乐无代价啊,何况这么天然的!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文哦!我看见好多鹿????,没有看见兔兔。我儿子最喜欢兔兔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兔子吃萝卜缨子,美国的兔子吃嫩叶子,以前我抓兔子发现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后院也有。这几天就看见兔子频繁出现,估计是偷窥我家仅有的一点菜。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太太太可爱了,可是你的嫩菜也都没了,就算是散养的宠物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他们有规矩,分好地盘的,一个后院几只,不乱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啊,有鹿说明你家院子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兔子繁殖之快,你怎么伺候得过来啊?给辛苦饲养员捶捶背^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1

我家兔子,鹿也不少,菜都没了,我回头也放个图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有狗狗他们会有点怕吧,上茶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爱心浓浓啊,我家后院兔子悄悄来玩,因为有狗狗吧!好文分享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