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天就是水果天

(2021-07-05 15:10:07) 下一个

天气真的很热了,这两天气温升高到摄氏三十度以上了,人最想吃的不再是米饭和红烧肉,水果变得富有魅力。

夏天就是水果天。

在中国的时候,进入七月,家里就会买很多西瓜。老爸很会挑西瓜,买西瓜经常是在晚上,爸爸会在吃过晚饭以后,带着我在晚风的陪伴下一起去买西瓜。

爸爸有一辆28的大自行车,再带两个网兜,我们就可以买回很多大西瓜了。

卖西瓜的农民都是在傍晚以后才出来,拖拉机上装着满满一车西瓜,父亲走上前看两眼就知道新鲜程度是多少,再用手拍一拍,就完全可以肯定那些西瓜好不好了。

父亲把挑选好的西瓜放在一边,瓜农上好秤以后,我们就开始把西瓜装进大网兜里,一路上,华灯初上,我们很兴奋,想象着回到家里马上就能吃一只多汁儿又清凉爽口的西瓜了,就越走越快。

吃西瓜,是家里一件非常有仪式感的事情,父亲用刀将一棵西瓜切成一大块一小块,比划了又比划,可能是自己也想吃很多,又怕委屈了女儿,所以比划很久才切下去。然后小的那一半给我用勺子挖着吃,妈妈和爸爸分享那一大半的西瓜。

吃西瓜好像从来没有觉得太多,我一个人就可以把小半个西瓜吃完,吃完以后,小肚子鼓鼓的,也不觉得涨得难受,西瓜汁甜甜的味道,是我夏季最喜欢的味道,吃完西瓜,浑身就是很舒服,也不觉得热了。

夏天常吃的水果,还有橙子,这种水果父亲一年四季都会买,夏天的时候,买得更多些。

如果我得了热伤风,父亲就会给我吃一个橙子。很小的时候,夏天买不到橙子,父亲就给我喝橙汁,很灵验,只要是发烧的时候吃点橙子或者橙汁,烧就慢慢退了,还有胃口吃饭了。

桃子也是一种夏天常吃的水果,桃子和李子一起上市,父亲只买桃子,家里有很多水蜜桃的时候,就已经是暑假了。早上起来,我经常吃个桃子做早饭,有时候吃两个。我记得同学家的后院有棵桃子树,我们那时候只要路过就要去采摘几个,那个时候还是青的呢,就被我们摘了下来,衣服上蹭蹭就吃了,酸得掉牙,还那么高兴,好像就是被那种毛桃特有的清香味道吸引了。

梨子在夏末时节上市,父亲常说秋天来临之前多吃梨子,免得秋燥导致的身体不适。

加拿大的这种梨子颜值很高,好似蜡做的,味道也很甜美,只是比中国的砀山梨汁烧一点点,因为长得漂亮,我就更愿意买这种梨子了。

其实这些水果上市的季节就是最适合吃它们的季节,跟着它们成熟的脚步吃,就是最健康的吃法,也不需要去了解更多的养生知识了。

现在夏季的水果比以前丰富,在多伦多可以吃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水果,来自东南亚和美国的水果吃不完,我觉得夏天就是水果天,光是吃水果就能吃饱肚子了,而且,水果的颜值很高,闻起来也特别舒服,多伦多就短短的一个月夏天,恐怕还来不及把各类水果都吃痛快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的,握手:)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吃水果的文章。同意“夏天就是水果天”。趁着夏天,多买点水果。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这个真不知道了,谢谢你告诉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夏天上海还有专门卖西瓜瓤的,据说西瓜皮加工后出口了,那个味道真是好极了,因为买不起西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喜欢啥就有啥了~~嘿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其实最喜欢的还是中国的小西瓜,一次吃完,或吃半个,美国的太大,好像永远也吃不完,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特别谢谢美女,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第一张西瓜,我就想着要下楼吃西瓜,然后看见橙子,桃子,梨都这么的的晶莹剔透,太诱人了!幸好今天买了桃子,芒果,苹果梨,一会都要吃一开口。温馨的帖子,美好的记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