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群中,我觉得自己是长辈

(2021-07-24 07:26:17) 下一个

我们这里解封了,上个周末算是解封后的第一天吧,我和孩子一起出门走走,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

解封后,公园里的人开始多了,走在人群里,我觉得自己是个长辈了。

以前,儿子上大学前,我和他一起去参加大学的开放日,我们一起走进去,竟然有人问我是不是也是学生,是不是来参加开放日的。

我们母子都笑起来了,我说我是陪孩子来的,人家都不相信。那天我也没有穿得很年轻,就是普通装扮,但是这样的误会让我高兴了很久很久。

孩子也高兴,家里人都说我看起来就是像个学生,简直不到三十岁。

但是,我还是觉得自己已经是个长辈了,特别是孩子上大学的第一周,我送他去了以后,他将留在学校住宿,我回到家里,就翻看他儿时的照片,看到那时候自己的照片,再看看镜子里的自己,这个人再也不是照片里那个年轻的小妈妈了。

长辈,自己就是长辈了。我和孩子的同学一起交流的时候,更加意识到自己是个长辈,虽然我爱开玩笑,他们也很爱听我开玩笑,大家笑得很舒心的时候,我的眼神是一种属于长辈的眼神,我在镜子里看到自己,很诚挚地坐在长辈的位置上,像个很有爱心的阿姨。

可不就是阿姨了么!

再过些年,如果孩子结婚早生孩子早,我还是奶奶了呢!

幸福的女人,都会有做奶奶和婆婆的那一天。

那代表了一种和谐与平安。

以前,我走在人群里,左看看右看看,都是我的长辈,现在走在人群里,左看看,右看看,有三分之一是晚辈,三分之一是自己的同龄人,还有三分之一是我的长辈。

我小时候父母教育我要喊人,见到长辈要喊叔叔阿姨,伯伯奶奶之类的称呼,结果我养成习惯了,有时候见到老大姐之类的女性朋友,张嘴就喊人家阿姨,喊完彻底后悔已经不能改了。

女人都是希望自己看起来年轻一些的,然而,岁月绝对不饶人,能保持年轻的心态就很好了,每个女人终将成为身边人的长辈,带着慈祥的笑容看着青春靓丽的孩子们。

我们谁都会进入这样一张温馨的图片,只要拥有健康,拥有一群可爱的晚辈。

有一天,我们会发现自己更加在乎的是自己在晚辈心目中的形象,我们会想到,有一天,我们的儿孙们会用怎样的目光来看待我们。

就像我们是如何看待我们的长辈的,那些令我敬重的长辈们,如今,就是我学习的榜样了。

本树现在要学习怎样去做孩子们的长辈了,哈哈!

很喜欢多肉,肉肉的,像小宝宝,我无法不宝贝她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么说吧,在长辈中是年轻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个年轻的长辈,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做个出色的长辈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孩子都上大学了,妈妈也成长辈了,岁月不饶人啊。不过小树一定看上去很年轻。
肉肉植物很可爱。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我以前刚开博时写文少,结果得雅号小树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那不是哦,是中年人就是中年人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成熟了,还挺健康!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小树长得年轻,心态也年轻。大家都知道,所以都管她叫小树:)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说明你压根就不像长辈,年轻着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年轻的长辈,这是美好的时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现在人比较善于保养,但是比起晚辈们,我们必须成熟起来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本树不做长辈也不行啊,眼看着孩子都成年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冬天保证活着,春天修剪后还能很漂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小树风华正茂!我住的区60%人口30岁左右,我出门就是老前辈:)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本树现在要学习怎样去做孩子们的长辈了
- 哈哈 这个本树好可爱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肉肉,但是一到冬天就长得丑极了,一生气不再种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头发少染,尽量自然呗,本来就阿姨啦,万一有人认为不是,就偷着乐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亲,肉肉很萌,看着就是喜欢啊,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怎样都会有烦恼!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好就年轻。我家那俩不让我染头发,现在有人叫我auntie, 不舒服,管他呢,忙得我没时间想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橄榄树!年轻的长辈,好心态!自然淡定的老去真好!谢谢好文分享!肉肉长得好看!周末愉快!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走来,我一直处在被人看起来长的不像长辈的“长辈”而感到不合群,现在看来长得不像“长辈”的人越来越多了,这样就合群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我争取吧,跟老天借二十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听了这话,浑身不疼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热爱生活的小树肯定是散发着青春魅力滴,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还很年轻,是长辈,年轻的长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是的,真是这样了,不能再觉得自己是最小了,要有长辈心态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天哪,你是好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是圆满天使,和猫猫一样可爱!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光阴似箭,曾经总是办公室最年轻的,某一天成了最年长的了:)不同的感受和视角,挺有意思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树,我也喜欢多肉植物。养了几百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能保持健康,保持好的心境就不错了,有得有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树美女,长辈了依然青春靓丽!
你的肉肉植物长得真好。我种的都长得瘦小,肉全长我身上了,555。。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就是这样的矛盾。孩子小的时候,总觉得永远都长不大。孩子长大了,自己也就老了。一代一代,自然规律无法抗衡。如果你永远年轻,那你的孩子就总也不能成才了。~~ 自然法则,无法抗拒。我天天都在矛盾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孩子成年了,我们即使外表真年轻,也是长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还爱写博,写好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同样祝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出国多年,模糊和淡忘了长辈的概念:)小树一提醒,还真是的,孩子们眼里,可不就是长辈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文章充满哲理。 享受人生的每一个阶段, 爱花爱草爱家人。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好幸福的小树,和儿子一起长大成熟。顺祝夏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美女,上茶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做长辈是健康又幸福的啊!沙发了1,2,3,,,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