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迷恋植物就是迷恋真诚

(2021-06-07 18:29:43) 下一个

植物,有三大特性,分别是宁静,优美与真诚。

植物没有语言,或者,有植物之间可以交流的语言,像电波一样,我们人听不到,所以,植物是宁静的。

植物的姿态都很优美,无论观花的,还是观叶的植物,她们都能给人美感。即使是小草,蔬菜,林子里的各种野生植物,哪怕是有毒的,她们的形态都有一种天然的美感。

然而这两点,并不是最令人痴迷的特性,她们最令人痴迷的特性是真诚。

植物,十分坦然与真诚,毫不掩饰地迎着太阳的方向伸展枝叶与花瓣。

她们从不躲躲闪闪,有多少力量就伸展多远,如果,人们减去了她们多余的枝条,她们就会从另一个地方重新萌动新芽。所以,植物具有很强的可塑性。

人们看到一棵心仪的花草,买回家以后,至少,原来的美丽不会再短时间内失去,只要将她们静置一旁,适当给浇一点儿水,过两天去看,她很可能比买来的时候还要美好。

如果,人们希望让她持续保持美好,只需要了解了他们的需要,适当浇水施肥就可以了,喜欢阳光的,多晒晒太阳就可以,不喜欢晒太阳的,适当遮荫就行了。一棵花的需求就那么多,而且不会突然改变,比如,她喜欢酸性土,不会因为你给了她酸性土,她又突然要碱性土了,也不会因为她原来喜欢阳光,你给了她阳光,她不但不灿烂,还要求遮荫了。

所以我觉得,植物是很真诚,她们喜欢什么需要什么都表现出来了,然后,给了她们所需要的一切,她们就灿烂,就美好,就持续给人们带来快乐,难怪这世上很多人都迷恋植物,除了她们的美好姿态与活力以外,很重要一点是他们很真诚,让人明白怎样是爱她们,怎样爱了他们,他们就会充满生机与活力。

人们养花种草,主要是为了休闲,休闲就是放松心情,可见,人们在面对真诚的时候,心情是轻松与惬意的。

植物没有一棵复杂的心,她们简单而美好,如果与她们相处好了,还能获得很多的惊喜,唯一让人觉得有一点点遗憾的,是她们没有语言,也没有五官,但我觉得,植物也是有表情的。

她们的花开得很娇艳,叶子葱葱翠翠的时候,就是一种喜悦的表情。如果她们叶子耷拉下来了,就是一种疲惫的表情,如果花凋谢了,就是一种落寞的表情,如果叶子枯黄了,就是一种憔悴的表情,如果枯木逢春,就是一种胜利的表情,如果冒出了很多新芽就是兴奋与幸福的表情。

植物的就是这么真诚地活在这个世界上的,大自然和一些迷恋花草的人们照看着她们。

特别好的植物被人们精选为家花,装饰庭院和家居。

我很相信植物也有灵魂,我养蝴蝶兰,一直留着我养活的第一棵蝴蝶兰,虽然,她已经有十多岁了,好几年不开花了,不过我敬她为我的花神,我觉得她在,其他我新买的蝴蝶兰就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我的家里有供着她们的长辈呢,哈哈,这不是毫无道理的唯心主义吧。

我发现同一族裔的花草放在一起她们就活得很好,买花一次买同样的两棵也更好养,她们有了个伴儿,也不会孤单吧。

你能根据出这棵花的表情猜出她想说什么么,欢迎你告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麦姐很会猜了,也谢谢墨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色风筝' 的评论 : 有歌声的,就肯定是快乐的,谢谢你的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 你说的很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不是水多了,就是水少了,多半与根部有关系,也可能施错了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花儿说:有小树的精心照顾,我们的生活比蜜甜。+1
彩色风筝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真美好, 我们的主人爱我们, 我们好幸福~~啦啦啦, 唱歌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花儿说:有小树的精心照顾,我们的生活比蜜甜。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对呀!家里的一颗室内植物这几天正打蔫呢,纳闷为什么,可能还是自己心不够诚吧,不知道它想要什么。养植物不容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1

赞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飞的朋友'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idong' 的评论 : 那不是这篇文的主题,谢谢建议了~~
花飞的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述说赞美上帝的荣耀
meidong 回复 悄悄话 贴主文笔和好,不过内容实在空洞飘渺。如果能说一些生活中具体的经历,感想,相信会吸引更多读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花草树木皆有灵性,还有很多,其实石头也是有灵性的~~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在小树的眼里万物皆有灵性,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对的,光秃秃的枝丫在蓝天里依旧很有美感,自然的美感!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总结得真好:植物宁静,优美,真诚。哪怕是很多冬天掉光了树叶的大树,其枝枝丫丫仍然会令人生出美的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rnal' 的评论 : 喔,你养的真好,我也有盆蝴蝶兰婆婆,十年也开花,也是花量不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被诗人一讲,就更美了,谢谢雪中梅!
Bernal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三盆观叶植物已经在我家20多年,搬了2次家。2 盆蟹爪兰也18岁了。家里第一盆兰花是15年前老板送的圣诞礼物,一度以为照顾不周已经不再存活,把她搬到办公室阳关充足的窗台,她居然又活过来了,而且每年开花,虽然花朵没有以前多。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感动。花儿绽开的那么灿烂,开朗阳光美丽,刚刚绽放的花儿看上去略带羞怯和矜持。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哪里啊,我就随想了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啊,没有专家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你的心真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那么好。咱也别狗尾续貂了,好好养花看花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专家做事就是认真,仔细,周全,学习了!祝新周快乐!!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到的是祈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迷恋,很快就能养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握手!一凡早上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我迷恋植物 不过养得不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植物,有三大特性,分别是宁静,优美与真诚。” 说得好!同爱植物,握手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的留言就是春风,在冬天是,夏天也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的,他们还输送氧气,洁净空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谢谢你温暖的留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来解花语:让阳光拥着我,让风儿抱我。
和小树一样,迷恋植物。点赞橄榄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标题。 植物, 还吐故纳新,造福人类。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也同感!赞!
“植物,有三大特性,分别是宁静,优美与真诚。” 总结的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留言: 是的,她们是在表达一种阳光下的喜悦!

晓青留言:她们在说呆在阳光下很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