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凡的追求,两全其美!

(2021-06-15 18:54:09) 下一个

人们努力地活着,总是为了活得更好些,最渴望的好,就是两全其美。

两全其美说起来很简单,要实现依然是有难度的,有时候,甚至变成了高难度的事情。

小时候,表姐对着开始爱漂亮的我说,不要只顾着照镜子,你要做个聪明的女孩,有了才华,你才能拥有两全其美的人生。

后来,我们都向着两全其美的方向努力了,然而人生,总是有这样那样的缺憾。

可见,两全其美这种看似平凡的幸运,并不仅仅是依靠努力就可以拥有的。

表姐教我的时候,也只有二十来岁,也是个单纯的年龄。

虽然我们后来的生活中,并不是事事两全其美,但是我还是感谢表姐对我说的这句花,它提醒了我,女孩子的一生仅仅依靠容貌是得不到真正的幸福的。虽然,女人的容貌是那么重要。

十五岁的时候,我去妈妈的学生家里玩,那个女孩当时接近三十岁,我去的时候,妈妈的学生正好请客,家里来了很多与她同龄的女孩,都在二十五岁和三十五岁的之间,现在想想,女人在这样的年龄真是花样年华。

当时她们正在讨论用什么化妆品怯皱。那段时间,什么珍珠养颜霜,人参祛皱霜开始流行了,即使是那个年代,女人们聚在一起最热衷的讨论,也是如何青春永驻,这是一群大学里的年轻助教和年轻讲师哦,心中最深的执念,居然也是留住美丽。

我一进门,最大大咧咧那位女孩忽然对妈妈那位学生说,你的这个小朋友才是最天然美的,她不需要用任何化妆品。

开玩笑哦,十五岁需要祛皱怎么活啊?!

然,就这么一句话,导致当场几位敏感的大姐姐,不高兴了好一阵。

我那个时候,就知道看人眼色的,好在妈妈的学生没有什么不高兴的,让我帮忙包饺子了。

此时,其中一位就感概了,“青春太短了,三十岁了,赶紧抓住青春的尾巴吧,有了工作。有了钱,有了家庭,有了孩儿,最美丽的青春就只剩下尾巴了。人生最难两全其美了哦!”

现在想起她的话,都是什么和什么呀。如今的三十岁,不是刚刚发育好么,四十不是正在青春活力中么,要说抓住青春的尾巴,那不是五十岁六十岁人干的事情么?!

我们总是在一个很好的年华慨叹自己失去的一切,却忘记了去珍惜正在拥有的美好,三十岁的时候,觉得不如十五岁的小姑娘了,四十岁时候觉得不如二三十岁的,到了,五十岁以后,又开始鲜羡慕三四十岁的,总之,永远觉得有遗憾,永远觉得自己没有达到两全其美。

最难的两全齐美大概就是女人心中对青春的爱了,因为岁月总是往前走的,我们既然不断向前方走着,又如何还能留住属于昨天的青涩与芳华呢?

属于昨天的,其实都过去了,强留不了了,我们能争取的,只是明天的两全其美,假如,我们想要的两全其美是属于明天和未来的,就变得比较接地气了,那些依靠眼前的财富与才华可以拥有的机遇,就可以去梦想一些,努力一下,争取一下了,也许依然有些难度,但是,还是属于比较平凡也是最合情合理的追求了!

目前,我期待的两全其美,就是我能和花儿一样充满了生命力!

晚上听了云飞的歌,被深深打动。我一向性情,听歌如此,做事也如此,这个是我,人到中年,再不可能做别人,只能做自己了!无论是幸运还是吃亏,都做不了别人了。

听,艺术家就是拔尖里的拔尖,又遇到了好运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握手吧,谢谢点点!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无法两全其美,追求它并没有错。”+10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有道理,大方向对了就好了!谢谢喜欢:)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凡夫俗子做不到两全其美,有时必须取舍啊,否则太累了。歌好听,很大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分享,我们都在人生路上摸索着前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中国好老师点评精湛,努力后就要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做一个真实的自己。歌太好听了,空旷,有气场,谢谢小树的好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哪里记得呢,那段时间特火,还有什么雅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他是草原歌手,想听草原歌可以选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追求到了一个半全其美,也是值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上大学用的就是人参珍珠霜,好像南京出的?觉得天下第一!^_^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人生无法两全其美,追求它并没有错。+1,这歌是第一次听,好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非常有道理。人生无法两全其美,追求它并没有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找到适合自己的,就比较完美,这花如果长大了,也得适应她,不是她自己萎缩,就是让盆长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是智者,了解世界和人性的不完美,就提醒我们如何善待自己也人生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我想到了自己觉得有意思的,就和大家分享,同样祝福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绿植,有了一个红盆, 两全其美了。 世事莫过如此。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美丽有才,还要聪慧,还要运气好,还要知道努力….人生要求太多的东西,有时候知道世界的不完美可能比了解自己的完美更安全:)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把云和水的原理都写出来了。令人感动。正如小树的文章所写的,世上的事真的无法两全其美。感谢小树常发一些有哲理的文章。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晚上好,上牛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啊,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