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1年,要像华子良一样活着!

(2021-04-16 18:13:53) 下一个

这几天,春天来了,非常向往户外的生活,但是因为疫情在安省的爆发,我们不得不接受居家令。对于政府的这个决定,我还是支持的,我想,这都是为了我们能拥有的一个自由的未来。现在,大家只能在家门口和后院享受一下户外的明媚春光。

由于最近很多起亚裔被袭击的事件,我连家门口都不敢一个人呆着,我只敢在后院晒晒太阳,吹一吹和煦的春风。

树儿都开始发芽了,小草返青了,玫瑰和牡丹都生机盎然,看着还是很喜人的。我想活动活动,也只能是拔拔野草,围着小院子跑两圈。

跑着跑着,我就想到了小说《红岩》里的华子良,我就像是放风一样在院子里跑圈圈,心里多少有几分悲哀,想不到一场疫情持续一年之久了,仍然这么严重。华子良在狱中坚持每天慢跑,最后,他是唯一一个逃出监狱的人。

这场疫情,让所有人都尝到了坐牢的滋味。

春天了,一年之际在于春,如果不做一些户外运动,对身体的影响会很大。望着头顶上湛蓝的天空和悠悠的白云,我觉得自由对于人的一生真是非常可贵。

幸运的是,我们还可以维持日常生活,可以上网,可以填饱肚子,但是除此之外,能够拥有的自由很少很少了。

目前,谁也没有更好的选择,只有做华子良了。咱们不用装成傻子,但必须拥有傻子的精神,把对快乐的需求降到最低最低。

有时候我想,如果这场疫情还不能迅速过去,将来的孩子是不是再也享受不到2019以前拥有的那些自由了,那么小的孩子,出门就要戴口罩戴小面具了。

有一次,我在超市里看到一个三四岁的小姑娘,带着口罩,还戴着帽子和面具,这些口罩,面具和帽子都很时尚,好像是配套的,专门为小女孩设计的,小姑娘的戴着看起来十分可爱,她的眼神依旧无忧无虑,可是,这样的装束,让大人们看着很心碎。这么小的孩子,从小就必须接受这样的装束与防护,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

现在,如果能够攻克这场疫情,更多的是为了孩子。我们这代人,做做华子良就算了,反正,我们享受过自由的天空,可是,这些孩子太可怜了,如果这场疫情一直延续下去,2020年以后出生的孩子,连自由是什么滋味都享受不到了,那种奔跑在阳光下的惬意与狂欢,大概之能在电影里看到了,这太残忍了!

我总觉得,这场疫情要想攻克过去,除了需要科学的力量,还需要所有地球人向着同一个方向努力。肯定会有办法,就是需要一份执着和坚持,一份有效的执着和坚持。

唉。。。我的执着和坚持先从做好一个华子良开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有一就有二,小心无大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孩子们的未来不敢想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难办呢,这样下去不知如何是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危险。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多伦多还好, 我没有觉得行动受限制,一样出入, 没有感觉到歧视和微信。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与华子良相比,我们条件好多了,应该最多是算软禁吧,同意你的观点,对于小孩来说,实在是太残忍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昨天去海边,人山人海,几乎都是西人,不见口罩。我也只好拉下口罩以免招致不满,急急忙忙离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抱一下吧!,再游一次就全好了吧,安全么?注意安全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疫情后昨天第一次去了湖边,游了下泳,艾玛,脖子扭了,肚子痛了。。。

加拿大现在情况确实有点紧急,小树保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童谣' 的评论 : 美国目前的情况比加拿大好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嘿嘿,笑比哭好,周末愉快!
童谣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刚去了佛罗里达11天,迪士尼,环球影城,哪里人多去哪里。没有觉得危险。哈哈!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比喻形象贴切,逗得我笑!还真是这样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来寺' 的评论 : 是的,住公寓的必须去阳台晒个晒太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希望是这样,走过80步,我就安心了!
飞来寺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是独立屋,有前后院可以走走,那些住公寓的怎么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100步已经走过啦90步啦, 坚持, 加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啊,我们也不想病毒肆虐,真不能把火发到亚州人身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见解独到,亚裔压抑呀!祝周末好!祝吉祥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在院子里,不就只能跑圈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_^你是像华子良一样跑圈啊!多伦多疫情严重,一定多多保重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十分贴切啊,点点,不过就是穿着比较新和干净的衣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milybigtre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的幽默,必须坚持,也必须让自己想开点,不然最后病毒的危害敌不过心理疾病的危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跳入大海都可以,带着救生圈好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只靠决心还是不够,得决心对了方向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华子良将成为冲出疫情的榜样,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是的,小孩子的生活很受影响啊,他们也得过退休一样的日子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周末愉快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保重着呢,现在不敢不保重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围着小院子跑两圈。”哈哈,还真是和华子良有一比!
emilybigtree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深有同感! 我的心态其实更倾向于当现在是战争时期; 自己恰好不在解放区 ,那日子则么过,还是尽量照过。把对快乐的追求放在地上,实在不行,挖个坑,先埋地底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等放飞了,我恨不能第一个跳入云海:)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这份决心,没啥困难不能克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联想的很贴切。坚持就是胜利!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跟你一样,自己还行,就是心疼孩子们。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这执着!这情怀!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明天开始执行更严格的居家令了,小树多保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看来若是为安全,啥啥都能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自由诚可贵,安全更重要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