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女的礼物最温情!

(2021-03-31 10:41:55) 下一个

我有一条很漂亮的披肩,色彩明艳,却不俗,这个是发小在三年前送给我的礼物!

三年前回国去看法小,她在给我的一堆礼物里,带了一条十分中年化的披肩。说这个披肩中年化,是因为从小我看到用披肩的人都至少四五十岁或者更年长的一些的女性,看起来温文尔雅的,也比较西方化,没有想到,我在这里没有想过要买个披肩,发小在中国倒买到了一条。

从花色来看,非常具有中国特色,布料绝佳,我一摸就知道是有多好多舒适了,只是只是,我好像没有用披肩的习惯,从来也没有需要用披肩的时候啊?

发小伸伸胳膊说,你的肩膀怎么样哦,有没有酸啊?!

我说没有啊,完全没有啊!她说,注意保暖吧,平时没事坐在那里看电视的时候,把披肩披上,护着肩膀一点,我不是吓你啊,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很容易得肩周炎哦,我好几个同事都得了,这个还挺漂亮,装饰作用也不错嘛。

(看穗子,就知道是条很精致高档的披肩了!)

好吧,发小的心意我肯定要带回来的,欣赏一番也是可以的哦,不过,我认为,我离肩周炎远着呢。

这些年,我从来没有觉得肩膀会有什么不适,平时,我用电脑的时间也是够长的了,我想可能自己的体格比较好吧,跟发小在电话里说到这事儿,她认为我是很幸运的,因为,我们的同龄人很多都发作肩周炎了。

我很有点儿小得意,结果就不注意,不注意保暖,也不注意休息,或者做一点简单的工间操之类的,结果,肩周炎真的来找我了。

开始,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肩膀那里有点酸酸的,我就用按摩器按摩一番,以为没事儿了,结果,肩周炎说发作就发作了。

后来与比我年长些的女性亲友打听,她叫我做热敷,平时也要做好保暖工作。

可爱的发小同志就是这么有先见之明,我马上就可以有披肩可用,用起来,还那么美丽,但是不冻人了。

抚摸着这么柔滑丝润的布料,如同感受到了发小那一颗温柔的心。

幸好,我这一生曾经遇到过发小这么好的一个朋友,她让我体会到了一种比姐妹情还要美好的人间情感,我这个孤孤单单的独生女儿,注定是要面对一些孤独的时刻的,她把陪伴变成了一袭披肩,呵护着我的心。

隔着千万里,她依然传递着爱心。美女的礼物最温情了!

现在,肩周炎基本上自行痊愈了,就是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能总一个姿势对着电脑打字打字什么的,手机也不能总握在手里看呀看呀的,要不断变换个姿势,这样就有有利于防止肩周炎的再次发作。

父亲年轻的时候,可以说一直体格健壮,他六十岁的时候,还骑着自行车带过我,被他的朋友遇见,就说他简直就像个三十多岁的小伙子。那个时候的人不注意养生,父亲如果适当在饮食上和健身上稍微注意一点,现在说不定还健步如飞呢。发过血栓后的父亲,后来注意了饮食,所以还是很长寿,就是肩膀和颈椎的强直无法调整了,很严重了,他是脑力劳动者,如果经常做些健身操之类活动,可能好些,很多体力劳动者,都没有这种职业病,和他们经常动动胳膊动动腿有关系吧。

我得从现在开始预防,发小给的披肩是被动的保护,自己经常做些健身操,是主动的保护,到了中年,自己照顾自己,做个健康的人,将来,也不会给子女找麻烦,而且,可以更多地享受人生的乐趣了!

养花,是个不错的体力劳动,每天至少要弯腰几次,享受着美,拥抱着健康,是件有益于身心的事情,另外,亲爱的女郎,假如你已经人到中年,在这个早春时节去看海,就带一条温暖的披肩披着吧!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多才多艺,花养得好,歌也唱得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和你一样,带出国十几年都没用,就拆开看了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友情。我也有很多披肩,却好像几乎没用过,有些至今还未拆包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个披肩,围巾边上都有穗子,它只是两角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挺好看的围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是的,这个朋友很好,谢谢鼓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个是披肩,我很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人真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友情最美!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多才多艺,花花养得好,歌也唱得好。闺蜜贴心,披肩漂亮!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红艳艳的,真喜庆!! 我也有一块蓝白相间印染的围巾,挂起来很有特点。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披肩好看,我送我婆婆好几个了,年年送,换着戴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是的,就一个孩子,哪里照应得过来,他们也要享受人生~~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闺蜜发小好体贴。我们现在爱惜自己,真的是为了将来不给子女添乱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谢谢鹿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披肩暖心窝,知己无需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视频不是那么容易做,谢谢鼓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视频越来越好了, 花美,歌很好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2021-03-31 10:14:28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不然以后会麻烦!
多伦多橄榄树2021-03-31 10:13:50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我只有一条,己经很美好了:)
晓青2021-03-31 10:11:18
回复悄悄话温暖!
肩周炎要保暖,锻炼。
菲儿天地2021-03-31 09:57:22
回复悄悄话闺蜜,发小真贴心!

我喜欢披肩,有很多丝质,棉麻,羊绒等不同款的,配不同的礼服,比较正式的场合都很实用。美国的空调开得太低,夏天都冻,哈哈哈。:)
发表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和菲儿一起喝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