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听几首摇滚,活跃宅家生活

(2020-12-13 17:25:08) 下一个

对于最近的日子,最准确的总结,就是“宅”。

宅家的日子,很宁静,也会有几分死寂,我喜欢宁静,但是不喜欢死寂 。

我经常会找一些好听的音乐听听,以前很爱神秘园那一类的曲子,但是现在听多了,人会陷入一种凄美当中,凄的是现实,美的是幻觉。

我不想让自己陷入这样的心境中 ,虽然,神秘园那一类的曲子,还会常听,但是最近更加喜欢摇滚歌曲了 。

摇滚歌曲,并不只是少男少女的专利,中年人也可以用来活跃一下身心 。

特别是在现在这种宅在四面墙壁里的日子,摇滚歌曲如同一道光束,可以把人的身心带出被疫情封闭的墙壁,飞翔一下。

我们可以在这样的飞翔中,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摆一下身体,让身体热起来,心灵才会热起来 。

大约是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就开始流行摇滚乐曲了,大家都开始学着跳迪斯科,那是一种跟着快节奏的曲子,手脚协调并且大运动量的舞蹈。通常,迪斯科舞曲节奏明快,极具现代气息,有些也十分动听,特别在舞曲开头的前奏,都非常优美,清新,然后开始快节奏的激情旋律,很吸引当时的年轻一代。

那个时候,已经有夜总会,迪斯科舞厅,现在,被叫做夜店。当时的夜总会生意非常火爆,因为人需要一种情绪上的宣泄,通过音乐与身心的和谐律动,以一种艺术形式表达出来,令跳舞者自己十分陶醉。不仅陶醉在音乐中,也陶醉在自己与音乐的交流中 。

迪斯科舞有很多种,有比较温和的,比如当时盛行的小拉与恰恰舞,就是比较温和的迪斯科舞,还有比较激烈的,迈克尔杰克逊跳的太空舞,是高水平,高技巧,高强度的迪斯科舞,后来,又出现了街舞,也是迪斯科舞的延伸 。

那个时候,很多人喜欢迪斯科舞,选个好曲子,好好跳一场迪斯科,是一件畅快淋漓的事情。

提到迪斯科舞,让人想到的都是青葱岁月,不过,现在的广场舞,其实是把迪斯科舞轻柔化了以后的一种健身运动 。

其实,迪斯科舞曲和广场舞没有本质区别,如果说有什么不同,一个是在夜店里,年轻人跳跳,一个是在广场上,中老年人跳跳,跳起来的兴奋度和舒适度差不多,后者,不是那么激烈,动作的幅度也不是那么大罢了 。

现在宅家宅久了,我不希望自己的胳膊腿儿都宅生锈了,忽然就想起来,不如在家里自己跳跳舞,主要是为了健身,以前都是听尊巴舞曲跳跳,但是最近迷上了blankpink 摇滚舞曲了,不仅听曲子很享受,跟着跳几段也很合适,她们的摇滚歌曲不是太过激烈,但是节奏明快靓丽,能让人找到情绪的发光点。

Blankpink  是韩国女子演唱组合,她们都是非常年轻的女孩子,她们身上特有的东方神韵和现代气息,给了我耳目一新的感觉。

给大家上个她们的视频,大家有兴趣的,可以跟着她们的节奏动起来,给宅家的日子里增加一点动力,在大雪纷飞的冬季,点燃一团精神上的篝火,这个篝火,可以让现实中的你,沸腾身心。

身体有了一次畅快淋漓的旅行,再找一份心灵的宁静,赏花是一种让自己平静下来,却不会孤寂的事情,宅家的日子,有了这两样自我调节,一定比没有要好很多很多!

看看我的花,养了一个月以后,一天比一天更养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我只在自己的圈子里,做些自己快乐的事!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树树的生活多姿多彩 祝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那就是活血了,所以要动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不开论坛了,反正我们都明白了,差不多得了,谢谢真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经常头痛,一跳舞就不疼了。。。^_^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咱俩开一个论坛吧!哈哈,确实,不能说black pink 不是摇滚音乐因为它确实有摇滚的成分!只不过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摇滚音乐。比如汪峰说他唱的是摇滚,可好多人都不认可:))!反正听着好听就是王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纯爵士乐没有摇滚过瘾,不过很有特点,不容易与其他乐曲混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新周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你的想法有些偏颇了,blackpink 绝对融入了摇滚的养分,迪斯科的简单也有所表现,音乐具有很强的相容性,很难把他们清晰的割裂,除非是舒缓型与激烈之分,喜悦与忧郁之分很明显以外,其他的都有兼容性,从节奏的角度来看,慢节奏和快节奏有明显区别,但是,一首曲子里也可能出现不同的节奏的,

赞您认真的留言,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些快乐只要有兴趣就可以信手拈来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现在窗台都放了很多花,也有专业花架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好些摇滚音乐,我家那位喜欢,我喜欢爵士乐。最近小孩的钢琴课有一篇是爵士乐,弹起来扭扭哒哒的,可欢快了,每次我都被哄起来,跟着摇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跳舞是很好的健身方式。 花花漂亮。 :)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以为您也开始听摇滚乐了呢!这个black Pink 可不是摇滚乐啊,它叫K-pop ,是Korean popular music ,就是融入了各种音乐特点参杂一起的韩国通俗音乐啦,black pink 里面最多的成分disco rap pop 的迪斯科说唱或饶舌音乐。与black pink 不同的像崔健那样的摇滚音乐是给有思想的成年人听的,更多的是思考和反思或称叛逆,这种音乐是很难跳起舞来的:)),不信橄榄树去听崔健的“花房姑娘”!纯粹的音乐讨论啊,赞你的生活态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生活丰富多彩!新周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里是不是到处都摆满了小花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能踩个洞,就是充满激情与活力,上牛奶,晚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刚准备休息,看见小树的文又想舞起来了,Blankpink 很少女气息。平时偶尔也跟着女儿Hip Hop,街舞是跳不动了,哈哈哈。想起了原来在中国跳迪斯科的时光,振聋发聩的音乐,疯狂的人们,上次在邮轮也是把地板都快踩出了个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