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中年,好好吃饭

(2020-10-01 05:50:35) 下一个

我以前有一位女同事,四十多岁,她不胖也不瘦,个子高挑,皮肤细白,气色红润。虽然人到中年,在同样四十多岁的女人堆里,她非常抢眼 。

她有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每天上午十点半左右,下午四点左右,都要吃一顿点心。

她办公桌的小厨子里,有一个很大的点心盒子,里面有各种好吃的饼干或者小蛋糕之类的零食,时刻准备着给自己补充能量。

有很多次,我们正办着公,她就突然嚷嚷起来了,说是要吃点东西了,不然头会很晕。

那个时候,我二十多岁,肚子饿了也不舒服,但是从来没有马上不吃,马上头晕的情况,而且,早饭吃好了,十点多不会饿的。

我那个时候很奇怪,她为什么那么容易饥饿,而且饿了还那么容易晕。过了两年,另一位三十五六岁的同事也这样了,也是不能饿,一饿就扛不住,必须马上有东西吃,而且必须是大口吃点儿什么,饼干都不太顶事,要吃蛋糕,肉包子,烧卖之类的才能缓过来 。

她们解释说,女人到了中年就是这样的,说饿了,就要吃饱,不然马上头晕目眩 。

我那个时候真不太理解,直到我自己出国以后,自己的年龄也到了中年,才发现,她们当时说的话一点儿都没有错 。

两三年前,我就出现这种情况了,出门有时候一路上没有饭店,吃不到东西,立即就饿得头晕,是真的晕,好像熬时间久点儿,太阳都变成绿色的了 。

后来,我就在随身的小包里放了巧克力,小饼干之类的,临时充饥,还挺不错的。我坚决不敢把自己给饿坏了 。

有一次,我到下午三点还没有吃中饭,从椅子上站起来,差点没栽下去 。

吃,又吃不了很多,可能我已经形成了小胃状态,每次吃饭都比较少,所以自然就不能一次吃太多了 。

我猜想,这种一饿就晕的问题,是不是因为每次进食过少造成的呢?

中年女性,渴望保持身材,都会注意少量多餐的,也许这个是稍微有一点儿饿,就会头晕的原因吧 。

当时我的那两位同事,也经常讨论身材如何保持的,经常在那里算腰围多少多少,我那个时候,自己是操心这些事的,怎么吃,都不知道吃到那里去了,所以,每次吃饭都吃得很饱,到了饭点才会觉得饿。

现在,我也有了女人中年的各种烦恼,保持小胃状态可以,不过,千万不能让自己营养不良,有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最重要,如果人到中年的时候,整出什么毛病,那就太不值得了 。

女人中年,好好吃饭,我们努力奋斗,首先是为了温饱,一日三餐,是生活必须,注重调整饭菜的营养,少些油腻,另外适当健身就可以了 。

置于身材,能保持最好,实在不行,也不能以健康为代价 。

最近发觉,凡是天然的一些食物,其实都很健康,比如水果,坚果,五谷杂粮,各种蔬菜,豆类,也包括鱼肉中的高蛋白。脂肪不能多,但也不能一点儿都没有,平衡最重要 。

看看我做的板栗炖鸡,是不是挺诱人食欲的,板栗,非常有益于健康,而且十分美味,就是剥皮麻烦,我都是买干的,味道还不错。也有新鲜剥好皮的,贵一点,但是更新鲜。

干的板栗在做之前,要泡半天,新鲜的,只要在鸡炖到二十分钟以后,加进去,再炖二十分钟就好了。

这种多肉植物告诉我,美丽的标准不是统一的,是在花草的世界里,既有竹叶的纤细挺拔,也有多肉的丰盈可爱。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这个植物一定要健康。我想人的世界也是一样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虎2010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好!我前几天刚写了一篇关于如何控制低血糖的人如何控制饥饿感的帖子。你抽空看看是否对你有帮助。https://bbs.wenxuecity.com/health/927750.html
这种饥饿感和血糖问题是有密切联系的。我帖子里谈的是我的切身体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57238' 的评论 : 我吗,都体检了没有事的,那几位也没事儿,你说的那种多,我见过,不是一两个馒头能搞定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哈哈鱼,早上好!
4657238 回复 悄悄话 查查血糖吧。别是糖尿病。
不是吃得多就健康。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祝福,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唱歌有助于保持体重和体型吧!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树阖家中秋快乐,吉祥如意!你说得太对了.好好吃饭也是认真生活的重要部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低血糖吧,不少女人都有这个毛病。我是一直都遵循少食多餐,从不饿自己也不暴饮暴食,所以二十多年体重没啥变化,一直都很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是的,思韵,健康给一切机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的喜欢,节日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绝对不能用健康去搏身材,吃好,非常重要!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低血糖 +1。板栗炖鸡和肉肉都漂亮。祝小树和家人中秋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目前还沒发生饿醒的时候,因为我饿着肯定不会睡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节日快乐,谢谢雪中梅!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姐有这感觉,我还好。我上班的时候瘦,因为老忘了吃零食,家待着就有点发福,老吃零食,闲着难受。我同事有饿醒的时候,我怎么从没那感觉:)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倒没有那个感觉,可是在诊所工作的时候,因为是助理,所以总是跑来跑去的,到了中午的时候,会感觉很饿,所以都会坐下来吃饭。很少吃零食。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对,粟子有天然的甜味,所以菜就鲜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栗子鸡,香极了!中秋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节日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栗子鸡很诱人,我们都要好好吃饭,小树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现在身体一定要调整好,必须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尤其是疫情期间,一定要吃好,加强营养。才有抵抗力。


中秋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知菊花可不可以,我觉得海棠最美,桂花最香,菊花最蓬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从一开始就要注意,不超过半年的发福,一注意就下去了,不能跨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就得吃和运动相配合才能抵御住越来越弱的集体能量消耗。要不就多运动,要不就少吃,除非是那种吃啥都不长肉的人,否则中年发福还真不好对付。祝合家幸福安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喜欢就端走吧,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中秋的花语是桂花吧? 中秋桂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吃饭,是人生一大乐趣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还是不能营养不良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吃好,吃科学确实很重要。 赞一个小树的栗子鸡!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中秋快乐!今天一定要多吃点,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没错啊,俺也是常常会饿得晕过去的感觉,得立即进餐,年纪大了多餐少吃好像是需要的。祝节日健康,快乐,吉祥,如意!!!谢谢分享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女人普遍血气不足,中年可能更明显吧!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估计这样的女中年的问题是低血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啊,还会饿一天沒事儿,我除非是心情不好没胃口,那就没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节日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中秋之际谈养生再恰当不过,这是女人节嘛!橄榄说的在理,中年女子身体出问题的时候多了,要加小心。好像我有那么几年饿了就会发脾气,现在饿一天都没事儿,一定是过了中年了:)同意你说的,瘦不是美的标准,健康美更好。
再祝橄榄一家中秋吉祥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栗子鸡太好了!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是,用脑子要吃红烧肉,沙发上喝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饭是一定要吃的,我是脑筋动得越多,越容易饿,开会也容易饿。还有头疼也不能饿着,出去旅也是包里要随时放着小点心。菜漂亮,肉肉也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