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期待着幸运的人们

(2020-08-02 06:09:57) 下一个

每天,都会碰到一些期待幸运的人们。

他们中,有些人很出色,有些人一般般,但是大多数都很快乐、简单,有些充满激情,有些平平淡淡。说话实在直接,但是保持着令人愉悦的分寸。

在这种本真的心境中期待幸运的人,是很可爱的。

命运经常会忘记光顾一些善良的人,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觉得,他们已经很快乐了。

其实,很多快乐的人,得到的并不多,他们只是不喜欢给别人带来烦恼。

庄子说:“朴素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这句话中所说的朴素,不单是指衣着和形象上的朴素,更主要的是说一种精神层面上的朴素。 我觉得,这些可爱的人们,就拥有了这种朴素而本真的性情,因此,让人觉得美好而可亲。

我想,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对美的理解,和到了一定年龄以后对美的诠释是完全不同的。

我觉得,精神层面上的美,有很多种模式,但是,一定不能违背自己的本心。

喜欢被在乎,喜欢被关注,是人的本能。

女人想拥有漂亮的容颜,就和男人希望自己长一身肌肉一样,是最简单也最本真的愿望,虽然,外形的美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父母的基因,也就是说,是生来就有的东西,但是,在乎与不在乎,差距还是会有很大的。

保持青春活力,对于人到中年的男人和女人来说,都是一样重要,不过,自然规律也一直没有停止他们的作用,所以,中年人对于美的感触和理解,自然要带着适合自己年龄段的色彩与特色。

年轻的时候,漂亮是一片花瓣,成熟了以后,漂亮是一只果实。

年轻时候的漂亮,只可以看看,欣赏一下花瓣儿似的美好,而人到中年以后的美丽,是一只可以品尝的果实,带着实实在在的美妙,并一定会让品尝他(她)的人受益!

当一个人把来自青春的花瓣儿修炼成果实的时候,他(她)的快乐就会比较多,因为,他们的心里,不是空的了,是实实在在的果实了。有分量,有颜值,有种子,有实用价值,相比较而言花瓣儿之美,就不带有一丝的虚华,也没有那么容易凋零。落下的时候,是一份成果,而不是随风而逝。

我很敬佩那些如同果实一般美好的人性,他们沉甸甸地挂在我们并经的路上,是最容易交往的朋友,象苹果,葡萄,桃子,梨子,大西瓜,他们的内心,带着甜丝丝的感觉,以一种新鲜饱满的形态迎接着朋友,快乐,看似简单,其实,需要一份孕蕾后的成熟与稳健。

最美的精神颜值。就是这种感觉,让人吃了一口水果或者喝了一口果汁的感觉。

人到中年,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充满这种果实之美以后,再去欣赏和赞美花瓣儿之美,就会带着特别良好的心态。所以我养花,照顾花,让花的美好,点缀我的生活,但我自己要做果实,一个精神世界饱满的果实,我更在乎作为果实以后的颜值是怎么样的。

我想我还在不断孕育与完善中。一边欣赏着青春之美,一边象一粒走向成熟的果实那样,期待着属于果实的幸运!

 

今天,我们来看看丽格海棠花后的修剪,丽格海棠也是秋海棠,现在修剪,秋天有望再一次花开满盆!

祝朋友们赏花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一有霜降就不行了,必须在室内过冬!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丽格海棠花真漂亮!
我去年买了4盆海棠花,开了很久,但没扛过冬天室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一点随感,哈哈,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娓娓道来大道理,哲理啊!谢谢分享了,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很漂亮,我也浇灌了她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喜欢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亮妈妈,这两天,剪过的海棠又长大了,叶子也漂亮!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怎么这样鲜艳?~~ 都是小树亲手浇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漂亮!文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我每年都会养一盆海棠放在后院很好看。看来有时需要修剪一下。你海棠养得很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试试吧,也许能插活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才知道玛格海棠还能这样生根,我每次开完就扔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有心情看世界,世界哪儿都能找出几分美!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这篇好有哲理,喜欢。
年轻的时候,漂亮是一片花瓣,成熟了以后,漂亮是一只果实。
人到中年,让自己的精神世界充满这种果实之美以后,再去欣赏和赞美花瓣儿之美,就会带着特别良好的心态。
早都过了成熟的年龄,听小树的建议,带着良好的心态,欣赏自然之美,人性之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幽默啊,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的海棠花。
上周有个人很幸运, 中了七千万,看题目我还以为谁中了乐透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差点漏了王妃的留言,王妃一句话总结了我的想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真诚鼓励,我已经银满足开个视频了,把我的养好最让我开心了!其他的事就随感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也特别同意一步“为好果子和精神颜值干杯,千杯不醉!”

“真,善,美”是我找朋友的GPS和指南,好朋友们一般都非常真实,善良,并且美不光光在“形体上”,更有在精神上的富足,活得通透,活得亮堂。


觉得小树除了视频,还可以开辟一个女性专栏,文章很美,和花一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人到中年的美感来自于内心的充实,好像果浆饱满的果子,其存在本身就是生命的意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们认真地握握手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周末幸福愉快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的是呢,审美跟年龄经历有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你的每次干杯都令人欣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1被领导拉出去走步,先留个爪!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为好果子和精神颜值干杯,千杯不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好啊好啊,祝你好运,哪天我也中一个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沙发上喝茶!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期待着中六合彩,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朴素而天下莫能与之争美”, 老子说, “夫无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 :)
学习了, 海棠可以这么重的修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