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种善良,是说自己过得不好!

(2020-08-25 06:45:36) 下一个

当今社会,什么事情最让人心里感到愉快和幸福的呢?! 就是说说自己的日子,其实过得不太好!

可以说说自己事业受挫,不能升职,不能加薪,不受老板青睐,不受同事欢迎,做什么什么不成,在哪里都混不好,越混越差,越混越狼狈,这么说着说着,后面一定笑声一大片,很多事业受挫的人,心忽然就宽了,唉,原来大家都这么不容易,都混得差不多,所以自己也不用难过了,反正大家都一样,我喝西北风,他喝东南风,心中的挫败感,马上就减轻了很多。如果这个时候,听到的是谁谁谁说自己混得怎么怎么得意,怎么怎么舒坦,怎么怎么发达,内心便涌起了一股尖锐的浪潮,心会被这样的浪潮,打得很疼,疼成一支箭,刺向前方,谁比你更弱,谁就很有可能更倒霉,所以,说自己混得不好很重要,不然,会有多少人受到连锁的伤害呀 。

还可以说说自己情感不顺,没人疼没人爱,有家庭的,说围城里实在郁闷,婚姻这玩意儿太折腾人了,最没有意思的就是婚姻了,整个一个活坟墓,一点儿人生乐趣都没有,无非搭伙过日子,整天柴米油盐酱醋茶,俗得很,郁闷得很哪 。千万别显得太滋润,你让那些错过了金玉良缘悔不当初的单身们,情何以堪?没家庭,不喜欢婚姻的,要说单身的日子好苦闷哦,唉,你们合家团聚的时候,我一个人孤孤单单,不知所以不知所谓,今天过着不想明天,混一分钟就混一分钟,可千万别说自己有多么自由多么浪漫,夜生活有多么丰富,那不是让已婚的人在城里抓狂吗?

长的漂亮的人,还充满青春活力的人,要说自己已经开始变丑了,身材走形,皮肤变皱了,头发发白了,牙齿松动了,走上大街没人看了,回到家里没人疼了,这样说一下,今天因为这些话而开心的人绝对比伤心的人多,估计没人伤心,第一,这么说的人必然挺美的,身边的亲人,爱他的人肯定都知道她美丽动人,就不会难过,知道她就是忙着忽悠行善,其他比她漂亮的人,可能会有些许同情,但是大家都知道,人在同情他人的时候,内心不但没有伤痛,可能还很疗愈 。其他的人就是比较感到安慰的人,想想自己不怎么漂亮也没有关系,自己变老变丑了也正常,不是大家都这样嘛,哈哈。。。。笑着整点儿好吃的去!

我这几天,虽然没有听到有人这么说,而且知道人家的事业很事业,人家情感很情感,人家的美貌很美貌的情况下,我还是乐呵呵地整了点好吃的东西,由此,我深刻地意识到,我是心态很好的人,很值得交往的人,很容易活得自在的人。(以上几行字不够善良,自我批评一下了)。

这个是西红柿茄子,加了青椒在里面,味道非常好!

我的一棵叫做“初恋”的多肉,养了四年多,有一年冬天突然就烂了根,结果我把她断下来的部分放在沙子上,她就自己生根了,可见,初恋是多么充满生命力了。像初恋一样美好的感情,也一样会充满了生命力!

祝大家七夕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9)
评论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善良值得学习,干嘛要显耀自己给别人压力呢?情商高的人总是知道怎么样摆平自己与对方,才能真正换位思考。善于他人,也善于自己的良心。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善良值得学习,干嘛要显耀自己给别人压力呢?情商高的人总是知道怎么样摆平自己与对方,才能真正换位思考。善于他人,也善于自己的良心。
BSHSI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你说的有点道理。但是在过的不好的人面前说自己过的好这算是善良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大花碗里的菜切得不是那么细,就是我的大花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这是一句很实在的留言,和我的想法也一样!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当安慰人的时候,说自己更惨肯定起效果。小树又晒了个大花碗,菜和肉肉都是满满的爱。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很多人说老是抱怨自己不好是负能量吗?我也反对这种说法,说自己过的不好的人至少是诚实的人实话实说,比哪些假装自己过得好的人值得交朋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生活变成了这样,不知谁开得头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这年头说自己太好遭人嫉恨,处处不如人,别人就开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不然怎么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的肺腑之言,小白兔是我家后院的好朋友,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粉画' 的评论 : 谢谢你呀,早上好!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学会“自黑”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现在说的“共情”吧。今年的情况下,不知谁比谁能好多少,上帝眼里我们都差不太多。好多时候不是在意别人说什么,而是别人的感受。没有谁会常常有意伤害别人,但是如果总是出问题(比如:我),真就有必要想想自己是不是太自我,没有与人共情...做人有点难:)
谢谢橄榄再次来王府相聚,你的小白兔是我在学校常做的活动,无比亲切!
水粉画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热烈欢迎啊!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看来我应该很受欢迎才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你天天获大奖就幸福了嘛,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想到哪就说到哪儿了,反正人这么说自己,至少沒把自己当枪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完全懂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所以表露同情心,人家不认为是善良!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天天看见大家秀好吃的,我家吃的一点儿也不吃:(。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明白小树的意思,就是说自己过自己的日子,没有必要过分吹嘘自己的日子如何比他人的精彩,精致,多金是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幽默,不能给别人太大压力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 人在同情他人的时候,内心不但没有伤痛,可能还很疗愈 ”
说得还真是这样,每次施舍或捐款过后,有一种畅快舒通的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风' 的评论 : 是的,如果我自己还有热量!
林海风 回复 悄悄话 这样可以温暖好多人的心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是的,我一直被爱着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哦,懂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小树,总是替别人着想,自然也就赢得了众人的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是不好,自己会不明白?大善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重点是,初恋又活过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拿铁咖啡' 的评论 : 每一句金句都很美好,当人们去想金句的时候,心情往往不太美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什么都看透了,不好,什么都看不到,也不好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谢谢美女,同意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像是要有户头吧,我也不知道,一会去看看,谢谢你,心意很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的重点是说,人需要谦虚不要膨胀,对不?学到了,感谢分享!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有一种善良与情商共舞” ,善良有时是感悟与技巧。小树象人堆里长大的,挺会琢磨人的:)。。 人知足常乐,就过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1弄弄咋那么逗呢,笑死我了,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弄弄的观点。总说好话太累,领不领情天晓得!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文。
同感,有一种善良与情商共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真的没想到这盆肉肉就这样就活了! 而且视频中你把初恋拿起来, 又放回黄沙上,就是那么简单啊。 我今天第一次按了“订阅”, 不知道你有没接受我。 是不是我必须有户头才可以订阅? 我在YouTube上没户头啊。。。 看到了青苹果的页面, 好美啊。 跟你一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说自己过的不好,是本质上的善良,哈哈~~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出了声,写的怎么那么逗乐呢?!对不起,别生气。我不是看笑话的,只是笑点太低,不知道哪一句就会笑个没完。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也喜欢油墨的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干杯,红葡萄酒!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油墨哦!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心态很好的人,很值得交往的人,很容易活得自在的人。
-- 完全同意,为你点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哈哈哈哈哈,你太可爱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亲啊,这么给面子,善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西红柿还很健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话很正确,我同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尽按你的指示做来的,那天跟我婆婆聊天就这路子,遭到我家那位的吹哨,不让我讲不好听的,只能说好的。你好我好大家好,天气怎么样啊?吃的不错啊!下面我就编不下去了,哪有那么多好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倒霉死了, 直到看了这篇文才开心起来。 因为我 show 恩爱来的。

待会午休再来看视频。 :)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心态决定快乐指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菜不错。西红柿配菜好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坐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