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尝试了一道特别美味的好菜!

(2020-08-17 09:00:11) 下一个

在疫情以前,我去一家上海人办的餐馆吃饭,有一道雪菜黄鱼豆腐汤很吸引人,我那天因为已经点好了菜,看到邻桌上了这道菜,颇有几分羡慕,就计划过两周再去吃,谁知道,很快发生了疫情,我一直等,一直等,从二月等到三月,从三月等到四月,从四月等到五月。。。一直等到八月了,虽然现在允许堂食,还是不敢贸然前去,而对这道美食的喜欢,却一直没有降温。

前不久,我买过一次小黄鱼,尝试着做了一次,可惜黄鱼太小,火稍微大了一点儿,就把鱼给煮散了,汤的味道虽然尚可,可是看相很差,吃起来也很麻烦,那鱼肉都沉在下面,吃起来费劲,还要担心被鱼刺卡到喉咙,真是可怜呀。

难道我应该买那种大黄鱼来做这种汤么?

感觉上不对,人家大黄鱼都是用来红烧或者油炸了单独做的,做汤是不是有点儿可惜了。

没有办法,我想,我要去尝试这道菜的愿望得等到疫苗正式投入使用以后了吧。

前不久,发现又有一种小黄鱼卖了,不是小的,也不是大的,是中等大小的,和一个成年人的手一样长度,这种小黄鱼怎么吃最好吃?!

炖汤吧,炖那种雪菜黄鱼豆腐汤,应该绝对了吧!?

尝试一种全新菜式的冲动促使着我立即开始了行动。

先把小黄鱼,不是中黄鱼两条洗好,用厨房纸擦干了,据说,这样做,黄鱼煎的时候不会散,另外我还在油里放了盐,这样,鱼真是可以煎到两面金黄而且不散了。同时把葱姜在油里炒香,然后就把鱼放入锅中加水,用温水,加到没过鱼身一寸,接着把已经切成片的瘦肉调好味道,裹上少许生粉,放在一边备用。锅里的鱼汤也开始调味,加入料酒两茶匙,香醋一茶匙,盐适量,不要太多,因为还要放入雪菜呢,我用的是榨菜雪菜包,超市里很多,放入半包进去,接着,放入豆腐一盒,切成块状,接下来,就开火炖煮,大火煮开后,放入切好的瘦肉片,然后保持中大火十分钟,再保持中小火十分钟,最后关火,放在炉子上用余温再咕嘟十分钟,这就可以了。

加了一点儿瘦肉片的雪菜豆腐黄鱼汤,又多一层鲜美的韵味。

这个,无论营养还是味道,都好到了难以形容的程度,谁发明了这道菜呀,据说是十大江浙名菜之一,真是造福百姓!

尝试成功了,以后又多了一道可以请客的菜,我时刻期待着疫情过去了以后,我的请客水平能够更上一层楼!

现在做菜更有信心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就能创造出一个小奇迹。

做菜做出了美味,养花也养出了小成就,看看我怎么把一个长了终端花杆的蝴蝶兰养出小苗吧,很多小TIPS, 喜欢养花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啊!

这棵蝴蝶兰,还是一棵斑叶蝴蝶兰,不多见的品种,所以把她养出了KEIKI,特别让人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AG33912 回复 悄悄话 试过了,好过其它鱼汤!不过俺没放酒,以为酒会冲淡鲜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我还吃过乌鱼干烧排骨,真鲜掉下吧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好鲜,我自己自豪了好一车阵:)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請问是否听到过这句话:三日不吃咸菜湯,二只脚骨酸旺旺。哈哈,湯里放了咸菜鮮上加鲜。肉丝湯,豆瓣湯,洋山芋蕃茄湯,对了还有鸟贼鱼燒咸菜。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雪菜黄鱼汤时上海名菜。但我不记得里面有肉丝和豆腐了。不过我觉得你这么做应该更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非常鲜美的一道汤!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像酸菜鱼,一定好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雪菜,和酸菜一样,可以让鱼更美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好吃。有酸菜还开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好事情,那就最妙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没吃,都闻到鲜味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谈不上一流,还能用用就是了,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支持,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豆腐是很鲜美,味道入进去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养花下厨都一流,向你学习
cxyz 回复 悄悄话 鱼炖豆腐加点肉 记下了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黄鱼汤里的豆腐让我流口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好的,你端一大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点点都是说到点子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非常家乡的美食,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雪菜豆腐黄鱼汤,我要一碗!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鲜美的代名词!~~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久违了,雪菜豆腐黄鱼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爱吃就要逼自己学两菜了,谢谢雪中梅!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小树很会做菜,厨艺不错,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G33912' 的评论 : 试试吧,不会后悔的,雪菜别忘了!
AG33912 回复 悄悄话 没(做)吃过黄鱼肉汤,下次加肉试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你的理念是对的,沒有雪菜,可以放咸肉火腿也美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鲜 = 鱼+羊, 加肉一起炖肯定可以调鲜吧? 不过黄鱼买不到活的那么新鲜,煮汤加一些味重的东西, 应该会很好吃。 哈哈, 我没做过,但感觉应该这样。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原来东北人做鱼汤也放肉,谢谢领导喜欢,自己钓的鱼,吃的何止一个鲜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鱼放肉很香,东北得莫利炖鱼也是这样。小树的鱼汤做得好,馋人!
菲儿都是新钓的鱼,做汤肯定最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父亲做鱼汤爱放两块肉,我就一直这么放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咸菜黄鱼汤我的最爱,上海的名菜,迷道鲜得不得了!不过我做的不放肉丝。新的花骨朵出来了,厉害。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