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困扰,每天都有!

(2020-08-10 18:02:36) 下一个

周末的傍晚,我在院子里忙我的花花草草,被蚊子咬了一大口,开始只是痒,红了一小块,过了一会儿,竟然肿成了个很大的包,有一颗红枣那么大,而且奇痒难忍,瞬间,它变成了我一个如影随形的困扰,最后肿得连穿拖鞋都疼。

我用从中国带来的六神花露水喷了又喷,虽然止痒了,但是不能消肿。

我们这里,有一种很可怕的毒蚊子,如果被咬到,几个小时以后就有可能造成终身瘫痪,吓死我了,还好,一夜过来,除了脚肿了,没有其他症状,不过这个蚊子是够毒的,一般情况下,我的皮肤被蚊子咬了,第二天就看不出来了,或者有一块红斑,用了六神花露水后,也会很快好,最多一周就没有事儿了,但是这次显然比任何一次都厉害。

这个夏天,几乎没有出门,没想到,还在自家院子里被蚊子咬成这样,你看,困扰,每天都有,人就不可能太舒服了,稍微舒服一点儿,烦恼马上就被打了兴奋剂来找你了。

脚上被蚊子咬了个包,是身体上的困扰,总会好的,肉体上的困扰,相对精神上的困扰,要容易缓解一些,精神上一旦出现困扰,真是更加煎熬。

这段时间,精神上全是被蚊子咬的小包,最可怕的是新冠病毒咬的包,真是最疼最痛的大包,目前,还是没有看到有什么特效的办法来解决,眼看着,九月要到了,孩子们要开学了,如果病毒没有得到完全的控制,学校里爆发起来,整座城市,又如何能得到安宁了。

还有就是微信可能被禁,美国禁了,加拿大不知道会不会很快跟上,如果跟上了,又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适应,连国内的父母都要跟着适应,以后是不是只能通过电话交流了。不过,这个就像一个普通蚊子咬过的包,喷点儿花露水,是可以治愈的,但是,新冠病毒叮的包,不知道要肿多久啊!

我不是个怕麻烦不肯自律的人,如果以后的日子,戴口罩和手套成为常规,也不是过不下去,可是,现在回国很麻烦,父母在中国非常想念我,而我现在插翅难飞。

我真是很怀念2020年以前的日子,也非常希望所有国家之间能保持和平。

这是我心头的另一个大包,要知道,太平盛世对于老百姓来说,是最大的福分,任何事情,能和平解决就和平解决,战争,会把我们的生活环境变成地狱。

到时候,科学退步,生活无助,居无定所,食不果腹,衣不蔽体,亲人离散,而且还无处话凄凉。。。。。。

当战争爆发了以后,一切都会失去控制,会有很多意料不到的灾难降临!

藏在心头的困扰还有很多很多,就不说了,毕竟,人不是所有烦恼都可以大声说出来,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努力让自己和家人都过得轻松和愉快些,多找一些快乐的事情做。

事实上,这样的努力还是很有效果的,比如做些好菜,养养花草,不管怎样,都有助于缓解这场疫情带来的巨大困扰。

紫甘蓝花菜肉片,最近经常这样吃!做法简单,肉片调味裹浆,先炒好待用,再炒花菜,紫甘蓝和炒好的肉一起放入,稍稍翻炒一下就可以了,紫甘蓝要切小些,不然颜色变了,还没有炒熟。

某日中午的糖醋排骨饭,剩菜也要吃出感觉来,这样才对得起自己。

现在,有一天平安的日子,就好好过一天吧!

我在五月买了一棵失败的蝴蝶兰,后来终于被我救活了,不容易啊,看看我用了什么办法吧!

祝朋友们平安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这两天基本上好了,我用了六神花露水,还是有点效果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真好,岛国,还没有蚊子,羡慕!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也想回国,插翅难飞。祈祷和平!被咬了蚊包,赶紧上风油精试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吓人的蚊子啊,真的要小心。日本就是太干净,都见不到蚊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夏天必须防蚊子,谢谢喜欢这个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蚊子很可恶!万金油比较管用。
紫甘蓝花菜肉片,颜色漂亮,营养健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哦,那个虫子太可怕了,要小心点儿,不打仗,也会有解决问题的办法,战争不是目的,解决问题是目的,还是为了过好日子啊!所以~~~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他爸爸被什么虫子叮了一下,整个胳膊肿了,最后做了手术,切断神经才好。宗国不会打架的,是做样子给百姓看,因为不像执行贸易合同了。米国也不会打宗国,那就三次世界大战了,难海炸岛估计逃不过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是要打倒,咬一下,太可怕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招蚊子,每次要了要痒好几天, 打到蚊子! 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我是剩的排骨里加了卷心菜,就挺好的,真好卷心菜甜甜酸酸也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寻欢留香' 的评论 : 我是被惨遭毒害了哈,夏天的虫子要非常留意哦,谢谢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幸好你提醒,坚决不抓破,呵呵!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对蚊子过敏。我就是对澳洲的蚊子过敏,太可怕了。白醋止痒挺管用的。

糖醋排骨饭对我口味,我自己做不好。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也许是被蚋咬了,它比蚊子小但咬了后一抓皮肤就一个超大包要好一阵才消下去。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太平盛世对于老百姓来说,是最大的福分 +1.

确实有毒蚊, 小心别抓破。 紫包菜烹调窍门学习。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现在老天要管大事儿很多了,不知道能否有空欢心我一下,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消肿了不少,可以穿在拖鞋里不疼了,谢谢领导,我家也有碘酒,以后就直接抹上去!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能够感到小树一直在多么努力地留住生活中的美善。老天会眷顾你的祈祷,身体和精神,都会消肿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饭菜好吃!
蚊子今年也很厉害,碘酒管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的头比脚还要肿,现在真是困扰不断,喝热奶,好好睡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1挤挤,快要上床了,看到这样的饭菜,不是要害人吗?:)

花露水够厉害吗,肿一定要消,也许去药店问问什么管用。

女儿还有两个礼拜要开学,真是让人烦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喔,松松速度真快啊,谢谢松松,请吃酸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有太多不顺心的事,还是美食让人心情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