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牡丹花开红艳艳!

(2020-05-29 06:19:08) 下一个

这两天,牡丹花要盛开了!

每年的五月和六月,就可以欣赏院子里的这株牡丹花,今年,她结了十五六个花苞。

看她含苞待放的样子,多么迷人啊!

我在出国之前,就有个牡丹梦了,为了能在家里养一棵牡丹花,专门找到朋友在公园花房工作的父亲,他是专业养花的园丁,花养得极好,有很多名贵品种的牡丹,他不像我们这些喜欢养花的人,就等着花开,他着重于培养好的品种,朋友要他送我一盆牡丹,他欣然答应了,送给了我一棵正结着花苞的牡丹,用一种很深的瓦盆种好,当年就开了三朵花,我记得是淡黄色的,美极了。可惜,我在阳台上养护,又缺少经验,第二年,只结了两个很小的花苞,只有一朵打开了,后来,就几乎不开花了,阳台上,没有地气,养牡丹花很难很难。我只能做做种牡丹花的梦了。

很幸运的是,来到多伦多以后,看到很多人家门口的花园里都有牡丹花,这里的人,只要有个小小的庭院,就会种植牡丹花,这个几乎是风俗了。

后来我也买了牡丹来养护。

我跟一位有养花经验的朋友学习了养护经验,在每年的秋天给牡丹花压肥,就用牛羊肥,很好用,也很自然,常年用,对土质也有很大好处。

牡丹花非常喜肥,也特别需要阳光,一定要种植在阳光充足的地方。

另外,牡丹喜欢温暖的气候,如果四月和五月的气温太低,就可能结不出花苞,即使施了肥,也不行。还有,牡丹也会有大年小年,前一年开了很多花,第二年有可能只开很少的花,即使养护很好也会这样。所以,如果某年牡丹开了很多花,一定要注意多施一点儿肥,秋天与早春都要施一点而肥。这是我的一点很小的经验,希望能帮到爱养牡丹的朋友们。

我的这棵牡丹是木本的,目前花房里出售的牡丹主要是草本的牡丹,草本牡丹也很漂亮,就是花开了以后,要用一点支杆,不然植株很容易倒伏,就不够美观了。木本的就很完美,而且这个品种也极好,大花品种,含苞待放的时候,已经和我的拳头一样大了,在她盛开的这两周里,非常激动人心,牡丹花,不愧为花中之王!

祝朋友们赏花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出书这事儿,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种得真好。种花这么有心得,可以出书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1234' 的评论 : 在移栽后第一年深秋,要施肥,磷肥,早春还要施,另外气温也有关系。视频里详细讲了。山茶花在多伦多的华人花店偶尔见过,要碰运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美女!!
sm1234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俺去年移栽的牡丹一个花苞也没有。另外,小树你在多伦多,你可否知到在多伦多能不能买到茶花。谢了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谢谢你,有草本牡丹,好像学名叫花毛莨,叶子像芹菜,芍药都是草本:)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花养的很好,纠正一下草本的中文不叫牡丹,应该叫芍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的,很值得拥有,不然每年的这个季节就有缺憾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小树的牡丹养的这么水灵!牡丹花期虽短,但值得拥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哦,我是普通人啊,谢谢王妃,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谢谢,能给你好心情很高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这段时间,天天有新花苞,这是个美丽的季节。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两周没见橄榄了,好吗?原来在赏牡丹,我也喜欢雍容华贵的牡丹花,橄榄自己能养出国色天香,那你就是国母了:)欢迎回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牡丹心情好,看到小树心情更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很久不见了。
牡丹花开了呀, 漂亮。 我的芍药花苞也很大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早晨的露珠还在上面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芍药一样好,我也很喜欢芍药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水灵灵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买不到牡丹只有芍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你的问候与访问,周末愉快平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你可以种令箭荷花,我们这里也不行啊!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很美,很久没见小树发文了。欣赏了,平安是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羡慕!我们这气候不适合牡丹,非常遗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芍药很多品种,如果院子大,可以多种些,牡丹更有几分贵气,木本见到就买,别犹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家的花,也非常漂亮!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木本的牡丹非常漂亮,不倒伏,但不容易买到,也没芍药好养。草本的芍药我们这里满大街都是,虽然也够漂亮,但易倒伏,也很容易买到,好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树, 我家的芍药也要开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种子种要等的时间很长,芍药耐寒的,第二年会发芽,你的可能不是因为寒冷,芍药的花小点,但花量多,牡丹芍药相伴种,长得更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啦。 去了院子里看叶子。 确实呢, 又学了一着分辨! 你是花师, 好懂啊! 佩服! 牡丹是花中王, 木本, 花更大。 太棒了! 我的都是芍药王母娘, 冬天就全部死翘翘了。 但是很好移栽和成活。 把根挖出来埋好, 第二年立马长出来开花。 如果从种子种就要三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所以,只有牡丹是不够的,这是牡丹,芍药的叶子不一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天没看见你了。 花声夺人啊。 问好。
这是牡丹还是芍药? 我院子里的也都开了, 漂亮是漂亮。 但是花期太短了, 没有兰花长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家花是靠人养,野花凭天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我的花更值得你想念:):)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卖糕的,原来美丽盛放是养出来的!这颜色好看(大红色较俗)^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声音让我很怀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经沧海' 的评论 : 太美了:)
牛经沧海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早上好,你心想事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娇艳欲滴!还久不见小树,正想呢,你就现身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娇艳欲滴!还久不见小树,正想呢,你就现身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要用专业摄影器材了,领导早上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一层层的要拍下来花开的过程就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刚刚去你那里补课了,两个星期,牡丹特别艳丽!请菲儿喝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终于露面了,我们这里的牡丹花也盛开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