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家里健身真的很好!

(2020-04-20 13:09:09) 下一个

我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就暂时停止去健身房了。原因很多个,天气太冷,喜欢的老师生孩子等等,总之当时就觉得离开一段时间比较好。

离开前,去看了看健身中心的自行车课,那天正好有位西人一个人在里面做健身,我就进去找他学了学,打算等过段时间以后,再回去上自行车课。不少人都告诉我,自行车课健身特别好,而且并不伤膝盖。很不错,那天学了几分钟就搞明白了。谁知道,我刚刚离开不到半个月,就听说中国发生疫情,接着加拿大出现了病例,本来以为等两个月会好的,谁知道现在天气好了,疫情爆发成这样,健身房暂时是去不了了。

那就在家健身吧。

家里一直有两个健身器械,放在地下室里落灰很多年了,一直想不起来去用用,现在是它们发挥大用途的时候了,于是我把健身器械擦擦灰,老老实实做点儿健身。不要因为宅家,把身体给宅虚掉了。

以前,我在家里也找到过一些健身的方法,比如跟着视频上的健身老师跳操或者跳健身舞之类的,都挺好的,效果也不比去健身房差。

因为去过健身房,学会了不少老师教的动作,自己在家里铺个垫子也能找到以前上课的感觉,只是没有老师,有点枯燥。可这种疫情的爆发,对健身房确实是个严重的打击。那些很出色的健身老师,会有其他很好的去处吧!

要想回到健身房,大概需要等待疫苗的成功使用以后了,那至少要等一两年了。

这段时间,小区里,在阳光很好的中午,常常看到有人出来跑步,一看那个服装,就是把健身当成年日常生活一部分的人。

北美具有全名健身的风俗,现在,这些公众健身场所,大多数人都不敢去了。

给大家介绍适合在家健身看的视频吧。

一个是尊吧教学视频,可以跟着人家做尊吧,只要上过一段时间尊吧课的,都能很快跟得上,自己选择合适的时间来跳,更加自由一点,跳多长时间,也可以自己定,不过一定要达到出汗的程度哦。

一个是《桥边姑娘》,这个视频可以载歌载舞,很有一点儿广场舞的感觉,但是比广场舞要多一点艺术性,多跳跳,对身材还真是有帮助的,乐曲也很有美感,百听不厌。

不知不觉,在家里宅了有两三个月了吧,前几天发现衣服还大了,主要是脖子长出来好多,才知道自己宅着宅着还瘦,不知道是不是被疫情给闹的。

这几天吃的稍微素了点儿,莴笋胡萝卜炒肉丝儿,很下饭。

市场上蔬菜不缺,虽然有一点儿涨价了,还是感恩超市给我们的生活提供的方便。现在进入超市要测体温了,这个做得很好,防护抓紧点儿,对疫情控制有好处!

我们自己就注意吃好睡好,强身健体,胖瘦不羁,安全第一,不给国家找麻烦,就是善良了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说的对,我炒的是窝芛,谢谢你喜欢:)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健身的关键是自律,有自律的人其实去不去健身房已不重要了。青菜炒得诱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有一点肉,还算素吧!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菜不素啊,有肉呢:)我们是一起做广播体操,孩子用wii跳舞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现在不用,更待何时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自行车啊,要练起来。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我们不好好的,病毒就好好的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吃好好跳好好养花,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哈哈,通常年轻人不会介意这些呀!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怕一些上岁数的女性朋友跳年轻姑娘的舞。这脸暴露了一切。觉得一切都不美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健康平安,这样才有未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一看就跟上的,那是老师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以为纯粹是肉才不属于素,嘿嘿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个健身达人!我也需要加强锻炼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做了广场舞,哎妈,老了,有点跟不上,谢谢小树,平安是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小树在家健身。这个菜那么多肉不算素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在家健身,是现在最佳选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菜好诱人,在家健身也真不错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有时候运动并不减肥,只是让肌肉收紧些,健康就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宅着还瘦了?厉害!看来我要加码运动才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享受生活中那些美妙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只要健康心情好,该怎样就怎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舞好菜, 欣赏ing, 消暑把下面错字的删了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学那些街舞什么的,有时间再说。我家跑步机10几年没用,生锈了,去年底我扔了。我们的健身房3月份的时候不让进了。我每天就指着早上在公园里跑步,晚上在小区里走路。减肥减不下去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真好,有女儿的人福气好,还可以和女儿一样充满活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菜,好健身,我家冬天领导也喜欢在家里跑步!我现在跟着女儿跳舞锻炼,免费上她开的网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我喜欢说下饭,是一种习惯,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梅华请上座!
bjszh 回复 悄悄话 注意到人们说菜好吃时往往会说很下饭。是优点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有吃喝,又舞蹈,又健身,祝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吉祥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揪心的日子,人不容易长肉,给领导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你做的菜真好,色香味俱全!
我在家也没胖,估计还是跟休假不一样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