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父亲的头发长了!

(2020-02-27 09:54:57) 下一个

上周,和父亲通话的时候,父亲就告诉我,他的头发长很长了,没有出门理发,好像,理发店也没有开门。

父母居住的小区,依然严格管理中,父母认为严格管理是对的,由此带来的生活不便,他们也表示理解。

家里每周由阿姨去买一次菜,菜场每天开门三四个小时,基本生活是可以保证的。

我跟父亲开玩笑,头发长了,让母亲帮你扎个小辫子吧,还很潮!

老爸依旧乐观,他们对政府非常信任,我对父母就一个要求,一定要保证平安和健康,现在,只要身体健康,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大的胜利。

没有想到,这次的疫情如此严重,我早买好了回国的各种礼物,现在不能回去了。

这个巧克力,得自己吃掉啦!

一月底的时候,父亲认为二月什么事情都会过去的,现在,眼看三月要来临了,父亲说,三月中下旬应该没问题了。

我感觉两位老人家都在盼望着好日子重新回来。

父亲,也很担心我们,知道我们这里不断有来自武汉的华人进入安省,不过多伦多没有爆发,地广人稀,显出大优越性来了。

不过我们的心里,始终有担忧,一是牵挂国内的亲人,二是出门的时候,也不敢掉以轻心,日子,也就过的很清淡。怎么办呢,宅在家里吧,追剧,吃些简单的东西,保证营养就是了。

前两天做的三文鱼挂面,头一天晚上的三文鱼栗米羹,第二天剩下的,放一把挂面进去,依然十分鲜美,颜值也不错。

吃面的时候,想到父亲的头发,老爸现在头发都白了,如今满头银丝的,我也回不去,这一耽误,可能就是一年,这病毒真是的,搞得大家的生活这么难以安宁,还不赶快发发慈悲,就离开吧!

武汉,湖北,在病情中受难的人们,医生,护士,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们都太辛苦了,我的故乡人,都在疫情中受到不同程度的煎熬,我真的从心底盼望,病毒立即离开地球吧!

这么多人的愿望一同呼喊出来,上天应该有所回应了!

唉,肚子饿了,才想起来煮饭,电饭煲煮,要等四十五分钟,挂面也吃完了,现在日子就过成这个样子了,心里就是七上八下的。

不知道再这样下去,会不会思维混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同样祝福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真没想到出这样的事情,生活节奏都乱了,好在春天要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有人说三月,有人说四月,就会结束了,谢谢杜鹃祝福!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树,祝一切顺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也原也计划要回国,现在也在吃酒心巧克力^o^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回归正常生活!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结束?安全健康最重要。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的祝福太妙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提高警惕非常重要,安省也不能吊以轻心,安全第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祝福老人家,长发飘飘银发飘飘更有仙风道骨啊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国内似乎渐渐平息,美国的朋友们都在喊着提高警惕。我家里孩子们接连感冒,已经俩周没敢接我妈妈回家了。祝大家平安,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觉得快了,病毒也有寿命,不会太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次的疫情,全球都受影响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求平安,是现在所有人的愿望啊!谢谢你的祝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疫情快快过去!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这种时候都不出去理发了,平安健康最重要。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想父母的小树啊,太理解你的心情了,求上帝赐下平安,驱除瘟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父母安康,我们就心安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有父亲在真好,昨日我也突然思念起父亲,理解橄榄心情,祝你们全家平安健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什么计划都被打乱了,太影响生活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最重要,我也是原来打算回去的,这下去不了了。秋天再说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谢谢你的信息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说得对,仪表毕竟不会影响主要的生活质量!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能去天朝? 看看SARS事件的整个过程就知道了。:-)
(信息来源: https://zh.wikipedia.org/wiki/SARS%E4%BA%8B%E4%BB%B6)

SARS 总病例: 4,698, 医疗人员病例: 917, 死亡: 284, 完全康复: 2,072

疫情初期
SARS最早于2002年11月16日在中國廣東省顺德市出现。

疫情公开
2月10日上午,廣東省政府新闻办首次发出新闻通稿,正式公布非典型肺炎。《羊城晚报》率先刊登这一通稿。“510办”正式成立。

疫情扩大
3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出了全球警告,然后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出了另一个健康警告。

危機解除
5月9日,温家宝总理签署第376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公佈施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同日,北京市政府宣布,北京非典病例呈大幅下降趋势。
5月29日,北京非典新增病例首现零记录。6月1日,卫生部宣布北京市防治非典型肺炎指挥部撤销。
6月15日,中国内地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既往疑似转确诊病例数均为零的“三零”纪录。

疫情扑灭
2003年6月24日,世卫组织將中国大陆從疫區中除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只要能平平安安的,头发稍微长一点就长一点吧,毕竟是非常时期,健康比仪表更重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大家都盼着了,季节好像可以改变一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老人家有信心是好事儿,会过去的,季节快到了也该过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啊梅华,平安度过这个非常时期,必有后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国内亲人友人们安康安好,平平安安就是最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下闲人' 的评论 : 所以自己也做好防护,多伦多如果爆发,后果不堪设想,现在自觉保护自己也是帮助他人!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自己呆在国内的老人很可怜,我们这些远在海外的子女心焦啊!回不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也担心加拿大,多伦多地区人可不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都是Costco买的吧,本来是给发小,真是一声叹息,吃起来都不享受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抱抱,我也是回不去了。我也在吃这个巧克力。你的三文鱼面很让人有食欲。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