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朋友不是用来比的

(2019-08-08 05:58:46) 下一个

一个人总是需要一群朋友的,朋友在一起,有的人混得好,有的人混得不好,但是,这不应该成为朋友之间的友谊障碍。

朋友混得好,是朋友的幸运,如果自己混得不如朋友,那也不是朋友的错。

假如一个人总为朋友的幸福快乐而痛苦揪心,为朋友的失落而偷乐不已,那么要朋友干什么呢,不如大家都做陌生人。

朋友之间,有不同的看法很正常,有时候讨论着、讨论着,火起来了,气头上会有几句不好听的话,但是,那不过只是一时之气,和那种心怀恶意,处心积虑伤人害人是两回事情。

不要说朋友之间了,夫妻之间,父母与子女,亲兄弟姐妹之间,都有吵翻脸的时候,但是,最后都可以和解,好朋友之间也一样,谁是谁非没有那么重要,只要彼此之间并不是真的希望对方倒霉透顶,有点势力,就处处压人、踩人,那就不应该变友为敌。

这个世界上,没有谁高贵,谁低贱,但是确实有命好的人,也有运气很差的人,这个只有风水命轮大师知道怎么解释。

我在国内的好友,运气差一点了,就开始对亲友中的穷人赞助,买很多好东西去看他们,还给他们生活费,说起来也奇怪,每次遇到事情,他们这么一赞助,运气就转过来了。有时候,不信邪真是不行。

我的朋友混得比我好的太多太多了,特别是国内的那些小姐妹,我每次见到她们我都觉得自己拿不出手来,至于我带回去的礼物,她们都是很给面子的赞扬,哈哈,我知道,我看得出来哦,而我,糊涂得很呢,自己生活在国外,名牌包不认识几种,名牌香水也不知道几个牌子,我更是不懂车子,以至于我的好友把我带到她家的宝马车旁边,我不知道那是宝马(这是前几年的事情了)。

有一次,我请朋友吃饭,我穿着在国外买的所谓名牌衣裙,还带着几样小礼物去的,结果,我们吃饭快要吃完的时候,我发现原来站在后面服务的女孩子都不见了,我要去结账,想问个价钱,还找不到人了,等我站起来一脸懵懂的时候,朋友说,你还要点什么菜呀,我跟一位很知己的朋友说,我要去结账呢,朋友大笑说”,跟我们吃饭,还要你掏钱呢,早就买过单了,这一桌子,都是比你有钱的主儿。“

看,我也没有说我的经济状况,人家怎么知道比我有钱的呢,还不是看我衣着寒酸,礼物也不算贵重,特别是我看到好菜浪费,一个劲地喊可惜,早就暴露了海外华人的不容易了,他们自然是知道我混得没有他们好了。

也有朋友混得不如我的,因为从小很要好,互相不隐瞒,一位朋友知道我混得比她好以后,再也不主动联系我了;一位知道我混得比她好以后,还是特别要好,丝毫没有什么不良情绪,朋友还是朋友。

我和朋友聚会,从来不比,但是各自的生活状况要了解,我就说说,现在国内人的心态也有很好的,大家可能都看明白了一点,快乐最重要,朋友好了和陌生人好了有什么区别呢?! 如果说真有区别,那就是陌生人好了就好了,朋友好了还为她高兴高兴,朋友间要彼此友善,不是朋友给你带来的不快乐,不能拿朋友出气。偶尔为之,或许朋友会原谅,因为一份了解,多了,就伤感情了。

这个世界,冥冥之中是有一种公平的,不可能让一个心地良善的人一直倒霉的。

朋友快乐了,我吃得下,睡得香,这不就是精神愉快了,做起事情来,也就充满了阳光心态,事半功倍了么,而且,自己在生活中也容易越走越顺利了。

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成功,就该庆贺了。如此快乐便是放飞心灵的唯一捷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朋友这个词,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是温暖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朋友是用来交心的,如果不能交心便不会长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难能可贵的,是心与心的交流和珍惜,你说得太对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朋友之间还是重在交心,外在的东西尽可能少看,这样的友情才能长久。
谢谢小树的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庄七光' 的评论 : 日子是自己的,觉得好就无需介意别人怎么看!
庄七光 回复 悄悄话 多数的中国朋友还好,不跟人家攀比,但有一朋友,我比他毕业,工作早,我去公司上班时,他还在餐馆端盘子,当时那个羡慕啊,我都不好意思了。他英文不行,碰到要写英文材料时,总来求助我的。后来他赚了点钱,买了豪宅,开了豪车,还去欧州旅游,他经常会质问我,你怎么还开那东洋破车?还不去欧州旅游?还住那小破房子?你守财奴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兵' 的评论 : 谢谢北极兵,周末愉快~~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好舒服的一篇文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对,不能深交,从一开始就不能啊,不然,受伤时迟早的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谢谢疏影,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谢谢支持,紧紧握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太对了,总是活在别人眼里的人最累,也容易得心理疾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ll_dell' 的评论 : 我这么说自然有我的道理,你怎么不这样想呢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心态很好,人比人真的太累了,自己每天高高兴兴过好自己的日子就好了。喜欢攀比的人很难成为真正的朋友。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支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好与不好其实都是个人心理的感受。我大学的闺蜜有一次说:咱们宿舍的八个人,就咱俩不是PHD,混的最不好。我当时说:我觉得我挺好的呀?明摆着她不这么想。所以不能活在别人眼里。
dell_dell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比自己混的好的人千千万,是张三李四还是你的朋友,有什么区别呢。 博主怎么知道有人因为你比她混得好就不联系你了呢。 这样想也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做事,肯定是好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左岸右岸' 的评论 : 这十几年,很多并不精明的人过得很好,运气真是有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不攀比的心态,真好!
左岸右岸 回复 悄悄话 宽厚之人,慷慨助人之人一生的运道会转好的,就算暂时遇到困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握手,小胖,人不能势利,有权的人也都是明白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你这样的心态,无论怎样都能调节好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活着本来不容易,不能自己压迫自己了!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树啊,你句句说到我心里啦。势利的人是交不到真朋友的。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过得好的,今天可能不咋样;今天过得好的,明天可能会栽下来。人生就是这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得好!比来比去活得多累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说的很对,沒有天下第一的,而且人与人不可比,你说的这种病态,是痛苦的根源,人尽自己最努力过好每一天,就该开心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要寻找轻松的生活方式,可以进步,不嫉妒最好,对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比来比去的人是一种病,是一种爱慕虚荣和相当天下第一的心理做崇,如果他们能正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常态,就不会比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心态。不比最好,一比大家都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比了也别生气,十个手指肯定不一样长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比是人的天性,也是人的魔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太对了,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情谊,看到菲儿很高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冒泡和领导一起点赞,朋友是要处的,有个真正的好朋友很不易,要珍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心态是与人与已的善良,谢谢领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心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