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射雕》人物,黄蓉是个极品女孩!

(2018-11-14 07:14:11) 下一个

我在十几岁看射雕的时候,就特别喜欢蓉儿这个角色。当时看的是83版的射雕英雄传,黄蓉一角是由翁美玲出演的。翁美玲把这个角色演活了,娇俏,可爱,顽皮,正直,善良,又聪慧过人,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她是个很有女人味儿的女孩子,但是,十几岁的我,当时没有看出来。可能还没有开窍,呵呵。。。

说起蓉儿的善良,和郭靖完全不一样,郭靖没有什么歪心眼,而蓉儿小脑袋瓜里的歪点子,是一串一串的,对付哪一种坏人都绰绰有余,但是,令人敬服的是,她从不欺凌弱小和好人,这点是蓉儿身上最大的优点,也是她成为一个极品女孩的最重要因素。

Related image

上图为翁美玲出演的黄蓉,多么可爱啊!

蓉儿的厨艺还非常好,小小年纪的她就会做叫花鸡,八珍鸭,凤仙糕等等名菜名点,而且做出来的口味极佳,几乎洪七公想吃的那些菜,只要能找到材料的,她都能做出来,虽然大厨也有男人,但是能做一手好菜的女子,在男人心中绝对是女人中的好女人。

黄蓉也特别温柔,遇到恶人,她是横眉冷对,但是她心爱的靖哥哥无论做错什么,或者误会了她,她从来不跟他急,这点还真是很难做到的。

比如当她知道了郭靖的金刀驸马身份以后,虽然很吃醋,很伤心地跑回了桃花岛,但是她没有做任何伤害靖哥哥的事情,连言语上都没有。

回到桃花岛后,她知道郭靖来找她,心里马上就原谅了郭靖,黄蓉用情至深,对自己爱的人,始终怀有一份柔情,这也是女人味中很动人的一种表现。

后来,因奸人作祟,郭靖误会黄老邪杀了他的几位师傅,在极度伤痛中,第一次对蓉儿行为粗鲁,聪明的蓉儿早就看出不是她爹爹所为,但是看到郭靖已经在失去师傅们的哀痛中疯狂,她也不急于和郭靖理论,而是一直守护在郭靖身边,任他责骂,还时时看护着她的靖哥哥,不让他不小心伤害到他自己,这种温良和贤淑,是女人味中的最佳境界。

蓉儿被裘千仞打伤以后,郭靖带她去找段皇爷救治,一路上她伤痛难忍,她依然很乖巧,一点儿都没有为难她的靖哥哥,一个女人在自己最痛苦的时候,仍然想着保全自己爱人的性命,就让人可歌可泣了。当她以为段皇爷已经不在人世的时候,绝望中仍然对郭靖无限依恋,这样一个深爱着郭靖的女孩子,还随时做好了郭靖履行道义回蒙古娶华筝为妻的准备,我简直佩服她对真爱的执着、痴心和度量。这是女人味儿中最凄美、最感人的一部份。

上图为李一桐出演的俏丽黄蓉!

蓉儿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好女孩,虽然她一开始以一个小男孩的扮相出场,却是这部戏里一个极品女孩的角色。她有一身好功夫,又秀外慧中,父亲黄老邪在江湖上呼风唤雨,蓉儿生来就失去了母亲,本来她是个有很多条件、很多理由娇纵自己的女孩,但是她深明大义,能忍能让,惹人怜爱,这就难怪身为金刀驸马爷的郭靖,深深爱上了她这个无可挑剔的女儿家了。

喜欢金庸塑造的黄蓉这个角色,蓉儿是这部著作里,极为柔美靓丽的一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哇,我也非常非常喜欢黄蓉,太喜欢了!!!握手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尘之极' 的评论 : 谢谢你!
尘之极 回复 悄悄话 此言极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是复习了以后才想起来,印象模糊,但记得很精彩!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上初中时候就看过小说,好多细节都忘了,佩服小树的记忆力。咱俩不约而同写金庸人物,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小辈' 的评论 : 神雕侠侣约重点是小龙女了。。。
无名小小辈 回复 悄悄话 到了神雕侠侣里面,你心爱的蓉儿,变成了一个心胸狭窄,护短,溺爱女儿,陈腐从夫,,,一个农村妇女了。除了祝夫守城,几乎没什么可圈可点的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恰到好处的可爱,聪明,俏皮。。。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大師筆下人物活像個小精靈,人見人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再聪明的人,都一个脆弱的地方,这才是活生生的人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man_sg' 的评论 : 翁美玲把黄蓉演活了,83版射雕无法超越,本子是写得太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肯定忙考试吧,我也是暑假天才有机会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基本上人见人爱!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翁美玲演得太好了! 觉得嫁给傻郭靖有点亏。
snowman_sg 回复 悄悄话 翁美玲之后再无黄蓉了。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书读过,没追过剧。不知当时自己干什么去了。LOL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蓉儿很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至今没有超过她那种机灵可爱的,还有点小邪气,又正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能像她那么聪明,人生路就好走很多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黄蓉是个完美的女人,非常喜欢她。问好小树!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别喜欢黄蓉,聪明机智善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我喜欢了,就写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是大才华,读了他的书,觉得自己贫乏得很。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大侠的书我还没有看过呢,惭愧啊!我得补上,谢谢分享了!梅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翁美玲是脆弱的女孩子,很是遗憾,她没有黄蓉命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看留言啊,我一天看三回,兰花还没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是非常喜欢黄蓉,太佩服金庸,塑造出那么多不同寻常的人物:)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翁美玲和她扮的黄蓉。 有的时候真难将两者分开。好可惜翁美玲那么年青就走了。 谢谢小树赞她和黄蓉。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我也喜欢翁美玲。

我在微信上看见一篇文,本来也想写电影的,后来懒了,小树写得真是太贴切了!你好像从来不看留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现实中的翁美玲,很让人惋惜,黄蓉是文学作品中的极品女孩,是男人心中的期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嘿嘿,随便理解吧,极品是褒义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么说,你真在看其他的,很有意思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极品不极品真不知道啊。就知道翁美玲的命运很惨。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极品并不代表完美,完美也并不一定是极品 :)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看了几集李一桐演的黄蓉,是挺可爱的。书还没看到射雕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啊!?原来我是完美的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也是极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看来你只喜欢翁美玲演的黄蓉,那的确难以超越!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翁美玲之后无黄蓉!我们那一代的美好回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vents' 的评论 : 完美极了,是金庸心中的标准可爱女侠形象!
zvents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极了,她还真是个极品女人,集可爱灵气温柔能干于一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先生' 的评论 : 她其实就是个可爱小女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同时追武侠剧,同时看西片,西方名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对,称谓的变化,显露了人心。
北美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黄蓉的调皮和可爱!还有一噘嘴的那种温柔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坚持看武打书呢,佩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