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饭店的意外事件

(2018-10-04 10:44:54) 下一个

有段时间,经常需要在外面解决中午饭。好在我工作的写字楼就在一个猫附近,那里有很多华人开的餐馆,而且各具特色,价钱也公道,所以我能懒就懒,找个借口天天吃饭店。

有一家华人开的小店经营许多广东和江南特色的茶点,我很喜欢,虽然每次去,只点一样东西,服务小姐也非常热情。因为他们饭菜的品种丰富,而且口味很适合我,渐渐地,我成了那里的常客。

有一次,我的对面做了个黑脸汉子,他看上去似乎有点匆忙,点菜时候,就催小姐稍微快点,因为他要赶时间。小姐连连答应着。很快,他点的两样东西都到全了,他吃得很快,很有动静,以至于额头上慢慢滲出了汗水。他剃个板寸头,已经长得可以剪了,这会儿被汗水一淋,都耸拉了下来,有几根贴在了额际。他显然觉得不爽,于是,他用手烦躁地理了理头发,又急吼吼地吃着那碗面条。这时,我点的东西也到了,在饥饿中,觉得什么东西都赚人口水,也因为在饥饿中才能体会食物的香甜。我正在很感恩地吃着,忽然听对面的黑脸汉子大喊服务员。那位小姐见他黑黑的脸包公般摆着,已然战战兢兢,走过来,弱声如丝地问:“这位先生,我有什么地方可以帮到你的?”那黑脸汉子似乎还有几分克制地指着餐巾纸说:“ 你看看,这是什么?” 顺着他的目光,我也看过去,白白的纸上,躺着一根头发,不长且直。他看小姐说不出话来,便开始发作,“你们怎么回事, 怎么有这么恶心的东西在面里,你们老板呢?” 那小姐仔细看了眼头发,眼睛瞟向他的头,我也瞟向他的头,他的头上长着黑色不长且直的头发。黑脸汉子不耐烦了,“你看我干什么,你怎么说?!” 小姐显然被他的声音吓住了,颤魏魏地说:“换。。。我们给你换一碗!”黑脸汉子一脸的不痛快,“换什么换,我赶时间,叫你们老板来。”那小姐更是慌了神:“那这碗面不收费了!” 那黑脸汉子这才平静了点,甩下另外一份菜的钱,气呼呼地走了。那小姐连声道歉,一转身,收拾他东西的时候,对着同伴在嘴里却骂了句:“想逃单吧,谁知道这头发是不是他自己的。”

其实,我也怀疑是他自己的头发,做生意不容易,虽然饭店好挣钱,但是那么多费用去掉,还能挣多少钱。不过,服务小姐这样背后说他,心里虽然有些同情小饭店遇到这样的食客,也觉得太MEAN了,毕竟他是消费者嘛。谁知道,事隔几周后,我自己也在面条里发现了一根头发。

当时,我刚吃两口,发现这根头发后,恶心地将嘴里的面全部吐了出去,想起上次那位黑脸汉子,我首先也怀疑,那会不会是我自己的头发。 天地良心,我真希望那根头发是自己的,这样心里感受会舒服很多。可不幸的是,那根头发,从长度,卷曲度和染发色彩来看,完全不是长在我头上的那种啊。麻烦了,这下麻烦了,我该怎么办,我该如何面对这样的事情,找服务员,她会不会也会在背后骂我是逃单的呢?! 那就算了吧,自己结账走人吧。。。可是这样,也太窝馕了呀。矛盾再三,毕竟咽不下这口气,喊来了小姐。小姐态度挺好,连忙说:“给你换一碗 。” 其实当时我已经没有了胃口,可是如果我说不要换,我又没有点其他东西,那真的是白吃了,算了,就换一碗吧。

很快,面又端上来了,看着崭新的一碗面,非常感激,于是拿起筷子,刚要吃,突然发现碗边的一个磕巴,这个磕巴我见过,刚才那碗面的碗上就有,而且在同一个位置。

哈,真够绝的!这碗面还是原来的那一碗,他们根本没有换,只是在表面上加了点料,看起来,好象新的一碗,没有想到,那个不起眼的磕巴,出卖了他们。

我再次吐出了嘴里的面,但是没有再去找小姐问什么,我不想吵架,我扔下了钱,回到公司,马上用茶水溯口,但是一下午老觉得嘴里有洗发水的味道,我思忖着,思忖着。。。此人用的是海飞丝还是潘婷呢?

以后,再也不想踏进那家小饭店,无论它搞什么特价活动,我都不会再动心了,那根头发,始终卡在我记忆里,时刻提醒着我,不要再因为吃碗面,而闻到了某种洗发水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想天空' 的评论 : 哈哈,你的心真够宽的,有洁癖的人就受不了啊!
梦想天空 回复 悄悄话 老兄要是连根头发都受不了就还是不要去餐馆吃饭了,不论是中餐还是西餐.头发其实只是你看得见不干净的地方,看不见的地方多了去了.为了美食,就需要做出牺牲.

记得有一次在墨西哥城吃一种好吃的饼,吃着吃着发现一根头发,在下是小心翼翼地把出头发拔出来继续吃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蓝蟹问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是的,这是个重要措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这边也有卫生检查,但有时去过某家餐馆吃饭后,就感冒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 说得很有道理,同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掉头发难免,不过经营餐馆最好给工作人员配上帽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餐馆大概也活不长,不过,在美国的餐馆有卫生检查,已经好很多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确实, 想想是这个理, 家里的饭菜有时候也会掉头发在里面, 谁没有头发呢, 哪个的头发不会掉呢, 不过饭店是应该有措施的, 专业的应该比我们业余的掉得少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幸好我没碰到,希望以后去熟人店,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是的,看看洗手间基本可以判断,谢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饭店里的”美食“,比头发更恶心的还有呢!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店应该不太多,经营餐馆也不容易。
其他,人在自己家里吃着头发什么的好像也不会这么紧张啊,:)
去一店里食饭,看看洗手间(若可以顺便瞄瞄厨房)是基本可以确定是否符合自己的标准。
长周末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大概是吧。。。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这店现在关门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就是碗里有个小记号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關鍵題要問清楚,請問“磕巴”是什麼意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你的方法聪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你的经验之谈很有趣,与饭店老板交朋友是另一种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88中' 的评论 : 有这么严重啊?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餐馆不可能做到没有头发,除非人类没有头发。你应该先让她拿来一碗新的,再端回去旧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在外吃了二十多年的餐厅饭菜,最后变成了经典顾客,不孰的店绝对不进,哪怕有最新最好的菜色。
星期一到五,都在计划好的餐厅吃饭,要是有天没有去,有些餐厅的人就开始怀疑我的人生了。老外也挺逗的,但对忠诚的顾客总是不遗余力地爱护,其实这就是对品牌的理解。
如果到一家新的饭店用餐,老外教我,先去看看洗手间的卫生状况就知道饭店的状况了。
因为不喜欢有味精的食品,中国饭店是最后的选择。

88中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吃饭就是嘬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以后不要求换了,直接离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yota1' 的评论 : 太可怕了,我还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只吃到过菜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定哥' 的评论 : 太恶心了,所以人能在金钱面前留住良心和良知,是很令人敬佩的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怕!以后还是不要再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遇到这样的饭店真运气,我遇到一次做得很差劲和失败的菜,老板还强词夺理,半年后,那家饭店就结束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岂不是要让人昏过去,叫救护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他开玩笑,不用当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不喜欢被人耍弄, 以为他们换了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说得真对,喜欢这句话,就是不喜欢别人的头发
toyota1 回复 悄悄话 大学食堂饭里经常有老鼠屎, 都是播了老鼠屎附近的饭, 剩下继续吃
淡定哥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吃就不要怕脏,西餐也一样
有一次吃越南牛肉粉发现后厨把客人吃剩的肉重新利用,恶心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脸黑心也不白呀!餐馆遇上这样的自认倒霉!上周我在外面一高档餐馆和女友吃饭,要了一个咖喱鱼饭,36刀,挺贵的。是临海的餐馆,鱼很新鲜。但是那咖喱味道不对,我把鱼吃了,饭和汁剩在碗里。收盘子的时候服务员就问:怎么剩这么多,我随口说,味道有些怪。服务生把剩饭送回厨房,一会出来说,咖喱做的不对,给你免单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吃到头发还好吧,我在上海餐馆吃的菜盘子里面有蟑螂呢。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有得罪你吗?为什么恨我?我刚来时在中餐馆打工,知道的太多,所以不去,我有原因和充分的理由不去,你随意呀,各抒己见,言论自由,没必要攻击,这是美国,对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种店真差劲,好在小树发现了实情。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吃的邋遢,做的菩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有很多事需要睁只眼闭只眼。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在外面吃饭,就是眼不见心不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肠胃和灵魂有什么关系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也不能全盘否定哦,我常去中餐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你早就出卖了你的灵魂!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拒绝去中餐馆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卫生做得好的也有,那店就一直红火,几乎把服务和菜的质量当他们自己的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哈哈,不是那里的,我有段日子不去了,不知那店还在不在。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这家店真缺德。 听了小树的遭遇, 好同情。以后出门吃饭还真得小心。 谢谢小树提醒。 :-)
6ba6 回复 悄悄话 “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台湾腔哈哈,我猜那个mall在IBM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细想想,是觉得吃别人的头发不舒服,倒未必会生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也是这么想的,那家高峰时也排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出门在外免不了在不熟悉的地方吃饭,不干不净 吃了没病?!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在大城市吃中国饭一定得找有人排队的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确实是这样,能带饭更好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外边吃饭,卫生是没有保证的,自己带饭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以后换了老板或者厨子再去吧,外面吃饭,卫生是首要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妈呀,这种店真是不敢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