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时的知己,都在远方

(2018-09-07 10:04:43) 下一个

今天,和我失联了六年的闺蜜,突然找到了我,我俩在微信一聊就是两个小时。

我和她,十几岁时认识的,两人兴趣爱好一样,父母家庭一样,年龄差不多,最重要的是,我们彼此十分欣赏。我们认识两三天,就无话不谈了。她是绝对够朋友的女孩儿。

她大学一毕业,就去了欧洲,想曲线出国的。从那时起,我和她就聚少离多了。但是,她一直和我保持伊妹儿联系,包括她交了什么男朋友,发展到了哪一步,全都具体汇报。

两三年后,她不想留在欧洲,回到了中国,想在中国发展,谁知一欧洲小伙子爱上了她,硬是到中国工作了几年,把她娶回了欧洲,而我又移民了加拿大。从此我和她是真正的天各一方了。

我来了加拿大以后,自然立即通知了她,我们又开始有联系,但是,三十来岁的我们,都太忙了,工作学习带孩子,有一段时间,我根本不看信箱,她从欧洲打来电话,把我好好骂了一顿说:“你这个人,就不需要朋友了!?”

我去看信箱,那个信箱因为很多年不用,进不去了,于是我们在脸书上加了好友。本来是常联系,六年前,她生了老二,又找了个离家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工作,这回轮到我找不到她了。

因为自己也有事情忙,我也暂时放下了她一阵,结果,等我有微信的时候,脸书密码也忘记了。这下子,我和她彻底失联了。无数次想起她,如果能把她加到微信里多好。唯一的可能,就是她再打电话找到我,我的家庭电话一直没有变。

今天一早,电话突然响起来,吓了我一跳,我很怕早晨电话响,担心国内父母有事儿,结果拿起来电话,是这个家伙熟悉的问候,当时就跳起来了。真是亲不够,骂不够!

幸福啊,从此,用她的话说:“你再也跑不掉了!”

此时的我们,如果能见到面,肯定抱成一团,泪流满面。可惜啊,一个欧洲,一个美洲,要见一面,得十几个小时的飞机!

我儿时的铁杆知己,一个个都在远方。

今年回国时候,遇到发小,发小说我们儿时某个朋友在温哥华了,我说有用吗,见一面也要坐几个小时的飞机!

世界这么大,导致我们这些童年、少女时代的朋友,散布全球,还好现在网络发达,可以通过微信聊聊天,只是真的不过瘾,那种面对面的感觉,还是更好啊!

写到这里,突然觉得自己也有点贪婪,比起二十年前出国的人,我们现在幸运多了,打开手机就能看到或者听到亲朋好友的音容笑貌,思念的痛苦减弱了很多。就像今天和闺蜜之间的这份意外惊喜,在过去想也想不到的。

凡事多感恩吧!

今天很激动,太激动了,思绪有点乱,这个乱乱的小惊喜,让我做事颠三倒四,说话语无伦次,但还是忍不住要出来广播一下!

儿时的知己,为何你们都在远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对,最重要是心,不然天天见面也是陌路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是的双鱼,能像现在这样八亲朋好友装在手机里,是件快乐的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的确,珍贵,随着年龄的增长,儿时的知己千金难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那肯定不够啊,王妃的心情我也很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这是人人都会感到开心的事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确实这样,知己真是很难求到,求到了还要再一起,更难!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呐!无论多远,心只要能连在一起就是朋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亲们,我晚点来认真回复大家!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和失联的朋友又联系上了,我们真的是很幸运,可以经常联系家人好友。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珍贵的友情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好珍貴的友情,真心真情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回去见到了30年没见面的发小,她住美国,我俩在饭店里聊了一宿,没够,就是你写的心情!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小树!真心为你高兴。周末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千金易得知己难求,恭喜小树复得知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碧空百鸟聚,花前闺蜜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活在这个时代,也算幸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现代通信真的可以做到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浮云游子意,落日故人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二十年前,谁也想不到会有微信这种通讯方式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诗兴大发了,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谢谢,这个周末令人难忘!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1 赞,感恩有微信,天涯若比邻。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儿时的知己,
为何你们都在远方!
我们虽然都在远方,
微信让我们似乎都在近旁。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多么令人意外, 可又在情里之中的惊喜啊。真为橄榄树感到开心。我也好想我的闺蜜们。祝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特别激动,太多回忆跑出来了!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回国也联系上一个发小,知道你的感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发现自己到了特别珍惜友谊的年华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难得一知己。好好珍惜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看得出来,你也很爱交朋友:)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真不容易异常珍贵,我都激动了!我小学闺蜜失散了,希望有一天也能联系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今天是激动狠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感人,看得出激动的心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失而复得,特别欣喜!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海内存知已,天涯若比邻。非常的羡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糊里糊涂的,还有几个儿时密友失联了,又搬家又出国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和闺蜜又通联了!

我很感恩我和我的几个小学三年级就认识的闺蜜们那么多年一直可以互通有无。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