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姜枣茶,女人茶

(2018-09-14 11:06:13) 下一个

我第一次听说姜枣茶,是陪母亲去她的学校医务室看医生的时候。

那次去看的是一位中医,是他们那里最有名望的一位,他一见母亲,一通诊断以后,就对母亲说,要多喝姜枣茶。

母亲是凉底子,身体属于比较寒凉的一种,医生见她脸色有些苍白,嘴唇颜色不够鲜艳,而且心脏方面也有点小问题,就说她一定要喝姜枣茶。

从那以后,母亲经常做姜枣茶,我是亲眼看到她的气色一天天转好的,而且手脚也不再冰凉,更重要的,是心脏方面的小问题有了很好的改善,唇色鲜艳了很多。

我工作那时,胃不好,中医说是胃寒,也要开始喝姜枣茶了。

当时我有个同事,很懂养生,也很爱吃。那时候金秋十月,南京的大闸蟹特别诱人,但是我每次吃完就闹胃疼,那么好吃的螃蟹,每次都不敢多吃,跟同事发了两次牢骚后,他就告诉我,吃螃蟹之前半小时,喝一碗姜枣茶,保证我吃螃蟹再也不胃疼,我按照他的方法一试果然灵验了。有回一口气吃两个大螃蟹,一点问题都没有,从此,我几乎每周都会煮一两次姜枣茶,胃寒的问题,缓解了很多。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也越来越有寒凉之气了,手脚冰凉是经常出现的问题,即使是生活在加拿大,屋子里冬暖夏凉,但,女性体质天生的寒凉还是无法改善,姜枣茶,是最适合我喝的茶。

这茶也很好做,红枣,桂圆,生姜放在一起,煮半个小时就可以了,另外要加些红糖。如果加一个鸡蛋,可以做早餐,加一点曲奇饼干,做下午茶也很美。

但是不可天天喝,除了特殊时期,平时,一周喝一两次就够。如果一喝就上火,可能是因为天生温性的底子,不会胃寒,也不会手脚冰凉的,女性这样的人不多,那就不能多喝姜枣茶了,或者去问问老中医吧,免得走向另一个极端。

其实,姜枣茶不是中药,这个属于食疗,没有药物可能含有的毒性,饮用起来,相对安全。是大多数女性生活中必备的一种好茶。

女人的美,需要外表的修饰,更需要内在的调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记下来了,谢谢小树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你是在波士顿吧,那地儿十月就下雪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冬天时喝,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它们并在一起就是美味,真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真的很好,生姜本身是个很好的东西,对人体大有益处,吃海鲜还解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所以你是暖冬啊,如果上火就不要喝了,任何时候觉得寒了,都可以试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是的,秋冬尤好。我夏天也喝,就是减少次数,一个月一两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梦湖好,秋天寒气渐浓,喝了会舒服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小腹感觉冷淤时,喝下去半个小时就有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喝莲子汤呗,那个去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歌舞升平' 的评论 : 一样好吃,哈哈,谢谢你的幽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周末愉快!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枣,姜, 桂圆做茶。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入秋了,很棒的分享,告訴女兒也煮來喝。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几乎天天给家里LD煮(不加桂圆红糖),但是我自己喝不了,一喝就上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很暖胃!秋冬必饮!问好小树!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好,马上去做一碗,谢谢小树介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对痛经真的有好处!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燥热性体质,和什么好呢?
歌舞升平 回复 悄悄话 改良版三八茶:8个枣,8个桂圆,8小片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秋凉了,送温暖是好事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看来英雄所见略同!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树送上温暖。 呵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茶对寒性体质的人该是很有用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那你真的需要姜枣茶,人从此天天温暖:)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树, 这个方子太及时了。 我夏天出门也得带上外套,就怕冷。谢谢小树分享秘方。我收藏了。 小树, 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健康万岁嘛!!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树!你先治好了我的蝴蝶兰(目前两盆都高兴着呢),又治好了我的寒凉症。你真是棵健康的活泼的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曲奇饼干啊,很经典的一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我煮一次,喝两顿,八个红枣,十来个桂圆干,七八片生姜,加红糖:)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这个小点心很精致:)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树,能否具体一些:多少红枣、桂圆和生姜?一周喝一两次的话,每种东西各自大概是什么量?不好意思哈,俺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树!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爱惜自己,这是很容易办到的一种。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很精致,懂生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