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相聚与别离

(2018-09-13 09:29:26) 下一个

又一位很好的尊吧(Zumba)老师要走了。

她是一位很年轻的白人女孩,她刚刚来上课的时候,我还以为她是个学生。有一回下课的时候,我悄悄问她,才知道她还有一份财务方面工作。

她只带了我一年时间的课吧,在她之前的那位老师也特好,舞跳得专业,人也善良,并且是我第一位跟着的尊吧老师,还是让我开始喜爱尊吧,并适应健身运动的第一位老师。她看上去是一位三四十岁的南美女性,有些多愁善感,我上了两三堂她的课,就迷上了她的舞和音乐,但是她有了别的工作后,不得不放弃这份工作,她离开后,我伤感了好久。

当这位老师来接任前面这位老师的时候,我因为对那位老师的思念,竟然无法全身心地投入到这位新老师的舞蹈和音乐旋律中,尽管我知道她跳得很棒,可是我常常期待,原来的那位老师还会突然出现在我面前的镜子里,对我微笑。可是,这个幻梦从来没有实现过。

时间悄悄改变了这一切,现在,我总算很适应并开始喜欢这位新老师了,结果她又要离去了。

当我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又一次伤心起来,连着第一位老师一同伤心。相聚与别离,怎么都来的如此突然。

人,真是情感动物,人与人的很多种交往,都无法脱离情感的羽翼。

我们和尊吧老师的接触很简单,只在课堂上,大家合着音乐开始一段又一段舞蹈。课前课后会有一些简单的交流,比如问候一下,谈谈天气,偶然谈一点家庭生活的皮毛,或者说说最近发生的大事情,下课了,最多表示一下感激,或者问一问下一堂课是不是她,仅此而已,再没有其他接触和交往,一周最多见面一两次,如此这般,当别离来临的时候,还是这么让人心酸,真的,很难过,虽然她们是去开始一段美好而全新的职业生涯,这事儿还是给了我们一个伤离别的充足理由。

我这人凡事后知后觉的,上课前她和大家窝成一圈说话,我以为她们有什么神秘的事情要商量,我就没有去偷听。在课堂上,她的舞充满了活力和激情,我只在心里想,真是个认真的好老师,每堂课都倾注了她全身心的热情。下课后,很多人围着她,鼻子眼睛都红了,我以为是不是跳得太热了,所以气色很红,和朋友走着走着走到门口,总觉得哪儿不太对,那些人今天怎么都跳红了眼睛呢,朋友提醒,今天别是这个老师的最后一节课呀。

我转回头,遇见红眼睛的那群人一问,才知道真的是她的最后一节课了,走入教室,看见还未离去的她,拥抱、哽咽、告别。。。

人生的每一次相聚都意味着离别么?!普通朋友容易释然,但是那些在我们生命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人,也要出演这场离别大戏么?!

真的不愿意,真的不愿意,如果有一枚用虔诚刻好的印章,可以将这些人永远挽留在我的生命中,我希望自己生来就是个名叫虔诚的人,每一个动作,都可以更好地完美这枚印章,然后我将用力为那些我爱着和爱着我的人们盖上永恒的印章,从此不再离开我的生命,我的人生,我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双鱼!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重感情的人比较痛苦。+1. 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确实,缘聚缘散不由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人生的真相吧!缘聚缘散不随人愿!问好,祝橄榄树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是很容易想开那一类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老师们的水平都还行,不过也有投缘不投缘的差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现实中遇到不是那么回事儿,是喜欢那个课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闲闲,这种感觉很痛,其实如果只想反正有老师就会好很多,但我还是在意一种喜欢的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们必须接受很多无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当然是啦! 离开学校,离开一个又一个公司,金融危机来了送走一批又一批的同事,哪一次不令人伤感,有时甚至悲壮,这就是一页一页的人生,一个篇章结束另一个篇章开始 。。。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一群有情有義的同學,想當然也是認真學習的一群,下一位老師不叫你們失望,祝福你們!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看淡些,也许以后还会遇到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明白小树的感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就是不断地别离,好无奈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看到你很开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很重感情,人很善。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师生情很难忘,有时甚至超过了朋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人生有很多东西值得珍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经常会经历开始和结束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我的学生们知道我辞职了,不知会不会伤心。不过我想记忆不用挽留也都会在你的人生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珍惜现在所拥有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生命就是离别和重逢的延续。离别就是人生一个篇章的结束,另一个篇章的开始。习惯了就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难以联系了,来得太突然了,不过听说她过挺好,有同学遇见了,可惜也没留下联系方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把其他的都打到括号里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遇到喜欢的人,不重也不行啊!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树, 真为你美丽又善良的老师辞职而感到难过。 最伤心是她的离去没有给大家机会好好的道别。 你有没有她的联系方式? 要是方便, 约几个同学与老师见面, 喝点什么, 叙叙旧。那样, 大家都会受益。 你们的挂牵,想必你的美丽的老师一定感到欣慰。 相信你的下一位老师一定也不错。:-)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珍惜眼前吧!问好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重感情的人比较痛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但是心是有个适应过程的!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嗨,人生苦短,珍惜眼前吧!问好小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