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暖季节的户外运动,暴走

(2018-06-21 06:12:09) 下一个

前几年,国内的朋友来多伦多玩,当时正值六七月份,在号称崇尚运动的西方国家,我问他们要不要到西人健身房办一张临时的卡,然后可以每天去做些健身。他们却说,不用了,现在国内最流行的运动是暴走,我们已经暴走半年多,身体各项指标都向健康的方向发展了。

暴走,其实也就是散步,之所以被称之为暴走,和走路的速度和长度有很大关系。这和那种饭后百步走不完全一样,饭后的那种散步主要是悠闲自在的,而暴走,除了悠闲自在,还加上了一些对体能的考验。

目前那些自发组成的走路群,每次行走都在十公里以上,而且要求有一定的速度,据说走太慢就没有效果了。

我的朋友那段时间,每天清晨起床后,就开始了暴走行动,那时候,我跟在他们后面,基本上都要小跑步才能跟得上,他们练习了半年多,脚力果然很厉害。我们天天一出门就是车,时间长了,快走几十分钟就气喘吁吁,看来,过于养尊处优的日子是要不得的!

锻炼,不一定要花大价钱,像朋友选择的这种锻炼方式,坚持几年下来,效果非常明显。

首先能改善睡眠,脚部的运动,自然而然地按摩了足部的各种穴位,足部的经脉与全身相联,所以不仅仅对全身健康有帮助,对睡眠的帮助更是很大。很多人都说,白天多走走路,晚上就不会失眠了。无论是真的有用,还是心理作用,暴走因此有了名扬中外的好声誉。

如果参加了走路群,还很容易交到朋友。这点对于我们这些生活在好山好水好寂寞的人来说,颇为重要。相逢何必曾相识,大家来自中国的不同省份,在走路群里相识,比在工作环境中相识,要更容易相处。毕竟大家是聚在一起健身和游玩,很少会有什么烦恼产生,还可以在走路的过程中倾诉烦恼。如果一个群体里正好有几个幽默风趣,爱说笑的男男女女,那真的是一路欢声笑语,身体得以锻炼,精神上也享受到了一种户外情趣。

人在大自然中,忧愁自己会无地自容。温暖季节,蓝天白云,绿草茵茵,花香鸟语,一切都是为热爱大自然的人们准备的,虽然对于生活在多伦多的我们,只能拥有短短的几个月,但是毕竟是非常美好和动人心魄的。

参加这样的运动,就像小时候去参加春游,只不过每次的同学不完全一样,也许会遇到你生命中的贵人,也许会遇到人生中那唯一的知己。也许会遇到生意伙伴,也许会遇到终身伴侣,也许,什么特殊人物都没有遇到,只是找到了一个可以放飞心绪的群体。简简单单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好似有组织的人,又好似不受任何约束。

大家在一起享受最美好的季节,最优美的风景,不需要知道对方是谁,他们从哪里来。今天能走在一起,明天也许不会再见面,没有压力,没有要求,只是今天成为同路人,今天就手握着手, 在一起谈笑风生。

暴走,竟然是如此诗意和浪漫的,虽然回家以后,很多人把同伴的名字都忘记了,但是,那份快乐,却是永驻心中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很有道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运动一定会出汗的,但是快走运动即就是出汗,通常情况下都是微微发汗,这样比较好,即起到了锻炼的结果,对健康很友好处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文学城的读写都是暴走的速度,我属于遛弯的,水鸟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羡慕你们温暖的季节。你近来出帖快,咱跟读追不上你暴走的速度了。祝周末暴走愉快!: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有好的运动,就试试.,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对啊,散步是很好的运动!祝橄榄树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早上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最好的瘦身健体运动,赞一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追求完美的生活方式,一直是我的目标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那是必须的,错过了这个季节的风景,就剩雪景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姐,走路大汗淋漓,可能是身体太虚的原因吧,汗肯定要出一些的,个人自己把握分寸,不舒服就要停下来休息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狗狗可以帮助懒惰的人多出去走走,但是它们肯定不会走得那么有规律,有时候,就自己走走吧:))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风景、可以天南地北聊天的朋友,顺便还锻炼了身体,小树惬意的生活!:)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最享受的是沿途所见的风景。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快走健身法很多人都在做,效果很不错,盆友也曾劝过我,可我懒体力也不行,一直没有去做,那些个朋友做得都很好,很见效的,就是要让人出微微的汗,但一定注意,切不可大汗淋漓。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快走,后来必须遛狗,被迫不断地停顿,今天早上自己走,舒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五到十公里,应该差不多了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走 走得挺快 但是路程不够。 看来得延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特别同意要有伴,彼此鼓励,更容易坚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非常多的人都在跑步机上暴走:)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快走健行是很好的運動之一。其實,任何運動都好,關鍵在於持續有恆心;還要有伴,就容易成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在跑步机上暴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评论 : 为了好身材,都要拚一拚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有阵子减肥,每天暴走,走的时候好像有狗狗在追但不是跑,很有效果的。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的朋友们就是越走越健康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选择你喜欢的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暴走,可以接受的运动方式!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去Gym。:)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和朋友一起,不要太多次数,根据自身条件,适当户外运动还是有好处的,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可能是方法不对,另外要因人而异吧!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片片真漂亮!我喜欢hiking,和好朋友在一起,边走边聊,几个小时一会就过去了。还喜欢上跳舞课,跟着旋律,使劲舞一舞,烦恼也跟着跑了,哈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国内流行暴走,后来说对膝关节不好,现在不知道流行啥呢。我家亲戚参加暴走现在上不了楼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